闲闲客

您看到的,都是我家的出品 :))
个人资料
正文

想吃既健康又可口的饭菜不容易

(2016-07-22 14:14:16) 下一个

没有吃喝就没有生命, 吃好喝好身体好? 我一直想吃既健康又可口的饭菜,可是我家先生还是最喜欢吃餐馆的饭,他的说法是:在餐馆吃饭是社交,可以尝试不同的口味。其实我知道餐馆的菜香,味道丰富,还有重要的一点是餐馆有新鲜啤酒。

由于没有人鼓励我做美食,每天就得过且过,挑简单的方式做饭了。习惯了吃清淡,我做菜的配料无非就是椰子油橄榄油,海盐,酱油白酒,葱姜蒜,一点辣椒酱一点糖,后面2种能不加就不加。所以到目前为止,想吃既健康又可口的饭菜,还是不得要领。

曾经做过改良版的菠萝饭,最近终于试了一次比较菠萝饭的菠萝饭。

寻常的日子,还是回到简单路线,吃原始的饭菜吧。煎虾球,鸡胸肉饼和凉拌黄瓜樱桃小萝卜。

卤鸡腿,彩椒西兰花,毛豆。

本地不产龙虾,一般买costco 解冻的龙虾尾. 以前我喜欢香焗龙虾尾, 只加一点油和白酒焗熟带壳的龙虾,然后蘸咸味奶油吃,很多朋友都喜欢。这一天想吃得斯文一点,变成这样:蒸熟带壳龙虾尾,剥出虾肉,放在用新鲜番茄,洋葱加胡椒粉盐自制番茄酱上嘻嘻

就这么朴朴素素地吃完了,感觉,下次要加点cream, 加点生粉,再加2片香菜叶子打扮一下?

向各位美丽英俊的大厨们学习!争取某天在家吃到又健康又美味的饭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粗狂有余,细腻不足。多谢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的饭菜,有一种特别的韵味的美,大气生动的美~~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你的鼓励是世界级的 :))多谢!菠萝饭我知道还是粗糙。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吃货我鼓励你,以后多上菜,菠萝饭很馋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哈哈,我可能没讲清楚,我这是好几餐的饭混在一起,我们现在二人餐,每餐基本就是一菜一饭。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闲闲,你这还算朴朴素素一顿饭?你这让我情何以堪啊?你太能干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都说健康食物都不好吃,就是!流云家有鲜嫩有机的各种菜蔬,加上你的巧手烹调,如果我住你家隔壁。。。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都说健康食物都不好吃,所以,还是稍微照顾一下味蕾吧。呵呵,流云很堕落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陌上花开,很浪漫的名字和ID图片。发现你的博客有很多美食,待我慢慢学习。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要想把菜做的精致美味又健康确实不容易,需要灵感热情和时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太会鼓励人了!,多谢你喜欢龙虾 :) 我正在向你学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这么美味高级的饭菜的确不容易,闲闲做的好看又好吃,最后一盘龙虾端走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家的情形和圆圆家相似。我去吃你的包子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真心赞美!闲闲你这是仙女的节奏啊。。
我也是挑简单的方式做饭,一看到复杂的头就大。昨天又包丑包子,毫无长进,丑到爆,呲牙裂嘴,差点把自己吓死。难怪我家老D隔三差五提议上餐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 :) 挖空菠萝,尤其是太熟的菠萝,花时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把这个菠萝挖空,得非不少时间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小圆饼,有请!挑你喜欢的吃 :)有人喜欢我的菜真是开心。做法都是步骤简单配料简单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都忘了请水鸟MM上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水鸟MM喜欢,我都选简单的方法做饭 :)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闲闲美食一点儿也不简单,太漂亮了,馋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好手艺,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周末快乐!多谢喜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的一餐饭!!问好闲闲客!祝周末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起来还行啊?小松也是我学厨的偶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美言,向你学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健康可口的饭菜, 闲闲客做得都不错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一定美味。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抓住美厨菲儿,请坐!请慢用。龙虾放什么里面好?我以为番茄酱配海鲜呢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菜都好惊艳,个个漂亮,就是龙虾放番茄酱里有点可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大厨晓清来了!请上座!味道不敢说,用料比较健康我可以保证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高级了。一看就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