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探亲

(2018-03-29 21:46:47) 下一个

 

 

 

两个星期前,一家人抽空回国探望了我的父母及家公家婆。

 

此次行程要来往于南京与苏州两个城市,因而分别在两个城市呆的时间都不长。

 

在南京时,因为对南京比较熟悉,所以没有四处走走,时间基本上是陪伴我父母聊天、吃饭。三月初的南京正值春寒料峭,得穿薄尼大衣,凉凉的天气令人神清气爽。在南京品尝到好些令咱朝思暮想的家乡野菜及各种河鲜,芦蒿、马兰头、菊花叶,河蚌、螺蛳、还有难得一见的鲥鱼,现在回想一下,依旧觉得回味无穷。(遗憾的是阖家聚餐,不方便拍照,好些美食无照片记录)

 

探望过我的父母,之后我们又行色匆匆赶往苏州。这次坐了一回高铁的豪华座,一路上整个车厢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俨然成包厢了。估计是南京到苏州只有约一个半钟头的路程,时间短,一般人觉得没有必要花多钱坐豪华座。

 

从前回苏州,我们基本上住老城区的酒店,观前街咱都走腻了。这次头一回住工业园区,酒店是涉外酒店,因而海外网一概不受屏蔽,儿子最开心了,可以随时WhatsApp 和他的新加坡朋友联系,还可以时不时发照片到Instagram

 

头一次到苏州工业园,印象真不错,园区规划有致,街道整洁,路上行人也不多,没有老城区的喧闹,喜欢这份宁静,似乎不像身处国内的城市。陪伴我的家公家婆之余,因为新鲜感,我们在工业园区走走看看,随拍一些园区景色。只几天之隔,苏州的气温骤升,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很舒服。天气依旧晴好,脱下大衣,穿毛衣或者风衣足够,此次庆幸一路都不曾遭遇雾霾。当然,在苏州也少不了大快朵颐。回国除了陪伴老人,品尝美食便是吃货们的另一大收获。

 

 

工业园区酒店窗外景色

 

 

 

春意盎然的工业园区金鸡湖风光

 

 

 

 

园区街道行人稀少,显得格外宁静

 

 

 

 

到园区诚品书店逛逛,老公买了一本在国内已被勒令下架的书《芳华》。

 

 

 

 

在一家礼品店的一瓶粉红玫瑰干花前,我的脚步停留片刻,老公觉察到了,问我,喜欢吗?我说,当然喜欢。于是他便买了送我。女人无论多大年纪,还是一样喜欢花,喜欢浪漫。

 
 
我们坐的高铁豪华座,整个车厢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俨然成了我们的包厢~
 
 
 
找到机会拍的一些美食片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