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庆幸生活在这样的国度

(2017-10-08 00:32:01) 下一个

 

 

 

那天下午放工后,去一间食阁打包晚餐。白天一整天忙得昏天黑地,强打精神撑了一天。放工后整个人瞬间放松下来,不过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到了食阁,先去食阁折扣卡加钱机器加钱。也许是太累吧,那天出现一些脑残的迹象。加了钱以后,咱只取回现金卡和收据,居然没有拿回折扣卡。

 

等去食物柜台买食物准备付钱时,发现折扣卡忘在加钱机器上了。于是赶紧跑回去找卡,这中间也就不到五分钟的时间。等我来到加钱机器前,一看,哪还有什么卡呀,空空如也呢。

 

我不甘心,于是试着跑到食阁服务柜台,看是否可以找回自己的卡。还真不出意料,等我向柜台服务员说明来意,并出示了我刚才加钱的收据,服务元查了一下刚刚被人送到柜台的遗失卡的余额,跟收据一致,便把那张卡原样还给我。真庆幸自己生活在新加坡这个安全系数比较高的国家。

 

 

还有我那个比我更粗心的老公,经常在我们外出吃饭后,将手机遗忘在餐馆里。每次都是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落了手机,再打电话给餐馆,知道服务生已帮他收好手机,再跑回餐馆拿回手机。这要是发生在其它某些国家,那是想都不要想还能把手机找回来了。

 

不过,生活在新加坡久了,咱的安全防患意识也逐渐变得薄弱。不然上次也不会在苏黎世大意,给小偷机会,偷了老公的钱包。还有记得上次回南京,跟我妈妈一起去买自拍器。在试用自拍器时,我就随手把包包放在柜台上。还好我妈妈警惕心高,她提醒我把包包放在身边,不然等下一眨眼,包包就会不翼而飞的。

 

总而言之,像咱们这么粗心的人,幸好生活在新加坡这样路不拾遗、相对安全的国度,要不然,不知会遗失多少东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