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内防晒不足,怎么办呢

(2017-07-12 00:33:38) 下一个

 

 

两年多前,咱有了这辆mini小车,驾了这么久后,某天对镜梳妆时,忽然发现双侧脸颊,尤其是右边,多出不少freckles 。天啦,这真是太不能让人容忍了。

 

赶紧找原因:曝晒,好像没有机会呀;压力山大,内分泌改变,应该也不是。排除这两个常见原因,思忖应该是我的座驾玻璃的防晒功能不足造成的。尽管平时我已很注意防晒保养,出门前都会放SPF50的防晒霜,还会戴太阳眼镜,还是挡不住从车窗玻璃透进车内的毒辣阳光的侵害。

 

其实我的车刚买回来时,就去汽车维修点,专门为所有的玻璃放了防晒膜。根据新加坡陆路交管局的要求,车前方的挡风玻璃与前座两面侧门玻璃只能放近乎透明的浅色防晒膜,这是出于驾车违规时电子拍照清晰度的考量。不过我也有在停车场见到少数名车前座的玻璃防晒膜是深色的,可想而知其防晒系数是高于普通防晒膜的。

 

这天得空,便驾车来到汽车维修点,跟维修员讲了我的苦衷。那位维修员似乎很理解我,他跟我说,可以帮我换深色防晒膜,不过如果被查到,那是犯法的,而且每三年车年检前,还是要换回普通防晒膜。胆小如鼠又一贯遵纪守法的我一听“犯法”两个字,立马缩回脑袋,哪怕被晒到黝黑如非洲难民,也不敢逾越法律的界限。

 

失望而归,怎么办呢。话虽说为了做守法好公民,即便被晒伤,咱也在所不惜。可是看着镜子里,自己脸上的freckles 一天比一天多起来,我又愁眉不展了。终于有天,咱忽然脑洞大开,想起家里有很多顶遮阳帽。去网上查了一下,戴小帽沿的遮阳帽不触犯法律,也无驾车风险。于是乎,这之后的每一天驾车前,我都会先把那顶Made In Japan的小帽子(有防晒功能)戴上,再在观后镜里审视一下自己,然后才满意地换挡出发。

 

戴着小沿帽驾了一段日子车,此外每晚临睡前在脸上放SKll  spot essence, 结果呢,真是神奇得连咱自己都不敢相信,再次仔细端详镜子里的自己,脸上的皮肤差不多恢复从前的白皙了。哈哈,又找回了自己,想想,这得多开心呀:)

 

知道咱一开心做了啥嘛,哈,今晚的晚餐,咱做了道全家人都爱吃的茶树菇红烧猪五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