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花眼镜都配上了,你还能抗拒衰老吗

(2017-05-08 23:02:12) 下一个

 

 

现代美容整形术日益发达,什么拉皮、肉毒杆菌、玻尿酸、水光针,层出不穷,爱美怕老之心人皆有之,于是再离谱的美容整形术都会有人问津,甚而趋之若鹜。

 

看过60岁的刘晓庆一张近年的曝光照,俨然20多岁如花似玉的妙龄女子,皮肤细致光滑,完全看不出岁月的痕迹,简直就是一个不老的传奇。尽管她声称自己是绝对原装,从未整容,不过不要低估吃瓜群众的智商喔。

 

人类是无法抗拒自然发展的规律的,就算你可以把衰老的外表整得年轻光鲜,就算你生活规律、注重营养、食疗、保养和锻炼,可是内在器官功能的衰退的结果,任何人都是没有办法回避的,你最多能做的也只是延缓这个过程。当然,如今生物医学技术日新月异、一日千里,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应用克隆技术,为自身衰老的器官置换配件,也并非只是科幻。

 

扯远了,还是回到正题。前段日子无意中发现,举起小药瓶,看着那细小的英文说明,无论我把药瓶举到多远,眼前都是一片朦胧。这感觉与多年前我没有戴近视眼镜在车站等车,瞧不清远处驰来几号巴士的感觉似曾相识,只是以前是近视,如今是老花。无奈之下,拜六下午跑去一家离家不远的眼镜店,打算配老花镜。

 

进到店里,一位女配镜师接待了我。我跟她说了情况,她说应该是老花。虽然我也知道是老花,可是还是不甘心地问道,“很多人五十多岁才老花,为什么我这么早呀?”她回答,“四十岁以上都有老花的可能,看你怎样用眼”。我无语,接着走进里面的验光室验光,她先验我是否有近视,还好多年前做的镭射近视手术效果肯定。之后验老花,一验一个准,双眼都是100度老花。“天啦,这么深啊,我还以为只有50度呢",“50度就不用戴老花镜了”,她说。我有些沮丧,虽说我生性乐观,可是当真面对跟衰老有关的情况时,我还是不能那么坦然。

 

如今老花镜都配上了,我也只能让自己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真的是老了、老了,也不会介意别人称自己大婶、大姐、还是小妹了,爱咋称呼咋称呼。

 

戴上老花眼镜,站在老公面前,我跟老公说,"Pls抱一下你的老太婆吧"。老公还是头一次听我称呼自己"老太婆”,他有些诧异,不过还是给了我一个安慰的拥抱,嘴里还念念有词道,“反正我比你先老”。“是啰,你带头,我跟着,咱们一起慢慢变老”,我又开心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