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咱这算是在辣手摧花吗~

(2016-09-17 00:17:34) 下一个

 

九月初刚从中国回到新加坡,就被漫天遍布的兹卡病毒的新闻所包围了。虽说这次的病毒除了对孕妇有很大可能导致生出小头儿,对其他病人影响并不大,通常感染病毒后在家修养几天即可痊愈,可是如今人人岌岌可危,咱自然也不例外。每天早上起床后就喷防蚊药水或者贴一片防蚊贴,而且隔几个小时就要重复这个动作。

听说有些植物可以驱蚊,上个星期抽空跑去一家花房想买一盆驱蚊的植物。向花房员工咨询了,他告诉我薰衣草或者柠檬草都有驱蚊功效。我家里没有阳台,他推荐我选择薰衣草,因为柠檬草需要在室外阳光充足的环境生长,薰衣草则喜阴。不过由于最近很多人购买驱蚊草,薰衣草只剩下小盆的,管它,总不能白跑一趟吧,于是买了一小盆薰衣草。

回到家,便把这小盆草放到maid's room(空间小且阴凉,估计这小盆草只能在小面积范围起点作用)。遵照花房员工的介绍,每隔一天浇一次水。头几天这草还郁郁青青的,可是这几天情况便一日不如一日,现在是整个抬不起头来了。我一直很羡慕文城的网友,好些都是绿手指,经常看到朋友们博客里拍摄的自家后院硕果累累、羡煞人的丰收景象。肿么神马花草,到了咱手里,总是逃不过花死草亡的命运捏,其实我真真是打心眼里爱花之人呢。哎,不说了,就一个词可以形容这种状况---“悲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