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苏梅岛乌龙事

(2016-07-24 19:56:52) 下一个

 

在六月苏梅岛的假日里,我们的心情基本上是轻松惬意的,除了去看瀑布的那个上午发生的乌龙事件,使我那脆弱的小心脏受到不小的惊吓。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在苏梅岛度假的第三天,我们打算去观赏当地瀑布,并在途中的大象园林骑大象。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餐,我就把瀑布的具体地址记录到手机里。约10点钟的样子准备出发,出发前,我将瀑布的地址输入手机的Google GPS。我们根据手机GPS的指示,驱车驰向目的地,一路顺畅。

话说这是我们第二次来苏梅岛度假,六年前第一次来苏梅岛的时候,我们没有使用GPS,完全是依靠识路的老公根据地图找路,瀑布我们也去过,记得好像路也不太难找。

当地有两个瀑布,这次GPS上我输入的是瀑布1的地址,没想到这个瀑布1不是我们以前去过的比较容易找到的瀑布2。车在大路上行驶了半个多小时,GPS开始指引我们向山路前行,之前的山路还不是很陡峭,我们租的普通丰田车都没有问题,可是开到后来,居然上了一个坡度超过30度的陡坡(GPS只能指引方向,它是不会告诉你前方的山路有多难行),如果我们的车是越野车,那爬上陡坡是不会成为难题的,可是我们的车偏偏就不是越野车。车在陡坡上打滑,上不去,老公在驾车,他将车向后倒退了一点,一不小心就把车倒进了山路边的草坑里了,车完全动不了了。老公继续在车里发动车,我和儿子下车在后面帮忙使劲向前推车,可是完全不奏效。大热天的,我们忙得汗流浃背,也不见车有丝毫的动静,这下我们有点着急了。

这条山路是来回两车道的,这时一辆当地人的小破车从我们的车旁轻松开上坡,车里人也没有理会我们。老公从车里找到租车行的电话,打电话告诉对方,我们遇到的麻烦,车行的人让我们把车目前具体的地址发短信给他。这山路根本没有具体路标与地址,我只能用手机把GPS上显示我们的大概位置拍了照片,想发短信给他,可是山上的网速不要太慢了,怎么也发不出去,Damn! 

租车行也帮不上我们,山路上即热又有饥饿的蚊子咬,放了防蚊药也白搭,我开始有点气急败坏了,嗓音不自觉比平时放大了三四倍。儿子说,只要我们想办法,把车从坑里移出,也许可以把车倒出这段陡坡。我坚决反对,我说,即使能移出车,也不能让你爸爸倒车,这两车道的山路这么险,向后10多米就是一个转弯,倒不好,你爸爸就掉山坡下去了,我们唯有弃车保人,反正车上了全保,即使车完全毁了,咱人还是好好的。GPS显示从我们目前的位置向前走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瀑布景点,我说,我们走吧,这里也找不到人帮忙,到了上面的瀑布,也许可以找到人帮我们。老公一声不吭,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这时,前方一辆当地人的车子向我们驰来,老公赶紧挥手示意司机停一下。下车的是一位50多岁、头戴格子头巾、皮肤黝黑的淳朴的当地大叔,我们用英文跟他说了我们遇到的麻烦,大叔热心善良,他说,他和车里他的太太可以试着帮忙我们。

哇,救星到了,老公不由分说赶紧向大叔手里塞了一笔泰铢。之后他们夫妻俩把车开到我们车的后方,又从车后箱取出一根粗绳,一端系在我们的车尾,另一端系在他们的车尾,由他们的车发动,把我们的车拉出了草坑。再后来,他们把他们的车开出去一段距离,有经验的大叔钻进我们的车帮我们倒车,他的太太站在车后方给他提示。大叔倒车的技术真是一流,只见他成竹在胸、小心翼翼、一点一点稳当当地将我们的车倒出了那段陡坡(窄窄的山路上倒车,中间还要转弯的),反正当时我对那位大叔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大叔从我们车里出来的时候,我感激得差点想走上前拥抱他一下,当然,老公儿子在一旁,咱还是得收敛一些。我激动地对大叔说,Uncle, you're really our God! You saved us , thank you so much!之后,在善心大叔离开前,我们跟他合影留念。

当天出了这个乌龙事件以后,惊魂未定的我真的是没有任何心情再玩了(我思忖着,如果当时老公听了儿子的建议,自己倒车,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我只想赶紧回酒店给自己压压惊,可是老公和儿子脑神经真够大条的,老公居然还若无其事地对我说,时间还早,我们要不要先去吃午餐,之后再继续到瀑布2去玩。儿子也赞成老公的建议,二比一,我只有少数服从多数。

我这人有个特点,负面的东西在我大脑里不会停留很久,之后在瀑布2观赏瀑布与骑大象的愉快经历,令到之前乌龙事件的阴影很快就烟消云散了。

&

有图有真相~

&

善心的泰国大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