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了佣人,咱一样可以做出佳肴

(2016-03-17 05:21:06) 下一个

儿子今年初开始依法在上大学前服两年兵役,军营一个星期通常只让他们周末回家,平日家里剩下老公和我。本来我们从儿子上小学后一直用佣人的,现在家里只有夫妻俩人,根本就没有必要再用佣人了。

其实如果用到的佣人没有大问题,我也懒得操家务的心。就像之前我有写过一篇关于印尼傻佣人菲卡的文章,菲卡虽傻傻,不过没有坏心眼,很懂得感恩,只是两年合约满以后,她不舍得家里的老公和孩子,所以即使我愿意加她薪水与她续约,她也执意要回印尼。回国后,每逢圣诞或新年她还时常WhatsApp我,为我们全家送上祝福。

我们对佣人的要求其实很简单,一是不能够有手脚不干净的问题,二是不可以有怪癖行为,比如没有原因地故意弄坏家里物件(当然我对佣人有经验,故意与否很容易判断的)。只是最近用的佣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给我造成很大的困扰。

比方说,之前一个会偷钱和物件,虽然贵重物品我都存放保险柜,可是钱包我没有可能每次锁的,而且我也不可能一直跟前跟后于她。开始时没有发觉,不过她偷东西成瘾,常在河边走,难免不湿鞋,家里少了好几件东西还有现金,只是没有证据我不可以乱说。终于一次给我逮个正着,她无话可说,立马送回代理处,自此以后家里就安了遥控摄像机。

最后这个佣人,我们家也很善待她,她母亲去世,尽管她的贷款还没有还完,我还借钱给她买机票回国为她母亲奔丧。代理劝我不要让她回去,不然她回去如果不回来,损失我得自负。可是我不可以做这样不仁义的事情,我会良心不安,我会自责的,人家母亲去世,对她来说是多么痛心的事呀。照理讲经过这件事,她回来新加坡后应该会对我们感恩,即使没有感恩于我们,也应该好好干活。可是这个佣人三番五次不知何原因故意弄坏我们家的家俬,要知道有些家俬用的日子久了,对我们来讲是有感情的,弄坏了真令人心痛(我们家家务简单,没有小孩或老人,我们也从不骂佣人,真没有亏待过她,担心她在家郁闷,我还让她每个星期天外出休假)。我给了她至少三次机会,她还是积习难返,最终忍无可忍,我将她转回代理处。记得走的那天,她还求我再给多她一次机会,我心里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她姐姐也在新加坡做佣人,为了她妹妹的事情,她跟我道了好几次歉,估计她姐姐应该知道她妹妹有问题。

现在家里不用佣人了,心是省了不少,不过这体力是没有少消耗,当然啦,劳力好过劳心。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好多年没有做过家务了,忙得我捉襟见肘。老公做全职工,压力山那个大,咱也不好意思增加他负荷,其实老公也劝过我,如果觉得自己做家务累的话,我们可以再找佣人的,只是我不想再受那份窝囊气。慢慢地,我把时间安排好,加上我现在做的是部分时间工作,家务已经算是应付得来了。

瞧吧,没有佣人,咱的日子过得也不错,昨晚我还为家人做了一顿佳肴呢。(当然啦,跟一些家里家外可以独当一面的女人相比,我这简直是不值一提,不过咱只跟自己比,有进步,就给自己点个赞)

 

# 毛豆笋丝炒肉丝

 

 

# 清蒸活金目卢鱼

 

# 香烤鸡翅

 

# 红酒香茅灼青口

 

# 山药黑木耳干贝排骨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