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私家火车旅游之缅因州波特兰

坐火车出行,对中国人不是什么新奇事,但是在美国乘坐私家火车旅行,那绝对是与之前乘火车出行的概念决然不同的体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用银针,不知可以省去多少事儿?!

(2017-06-28 12:40:08) 下一个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有过/或正经历着后背疼或腿脚麻木。

在很多年前,感觉到后背疼小腿麻只以为是累的。只有几岁的儿子用胖嫩的脚丫给我踩背,一直踩到十几岁,那是我们很多年里相处最快乐的时光之一。后来我注意到脚凉腿麻的感觉开始减重了,不过那时生活忙碌,还是没过多注意。

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是,有天刚上中学的儿子回家晚了。晚饭后让他妈妈躺在床上,他开始按摩我的双脚和小腿。看他像模像样的动作,我隐去我的窘迫,用鼓励他的态度让自己放松下来。儿子边按边说他回来晚的原因,他知道妈妈不舒服,就在回家的路上去了我们小区的按摩室,学习了一下人家门口贴的一张有关足底穴位按摩图。

听到这我的心暖暖的,真不敢想象一个平日里害羞的小男生居然跑去学这个。跟妈妈相依为命的儿子正在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有担当的男子汉。

在美国的前几年一直忙碌,依然背痛腿脚凉,好在有这么多老中的按摩所,真的又便宜又好,比在中国那边的按摩好很多倍。

日子一天天一年年过去,近几年发现腿脚的麻木居然会上升,当这种感觉到了膝盖骨时我很怕,会不会之后不能走了?结果一忙又过去了;当这种麻木上升到了大腿骨,又一通惊吓,会不会就此瘫痪了?

看着我日渐焦虑,看过很多医生和做过检查(Kaiser)都不了了之后,老公决定要自己挽救我。 在Brookstone给我买了一个按摩椅,按摩小腿和双脚;之后又买了一个加拿大产红外线桑拿室,占据了卧室一个角落;之后又买了一个可以躺下按摩的大型按摩椅,为了放置这个大家伙还不得不淘汰了很多其他家具。

我是很能受力的,在国内做护理时人家忙着挑黑鼻头我却睡觉;每次做按摩时都要求要大力男士。这些按摩椅也都是很强劲的,但是一阵儿过后,又不管用了。

当后背疼影响了我的睡眠和日常行动后,我们终于下定决心要解决正式面对了。做了MRI后拿去给骨科医生看,一位医生说是椎间盘突出,在后背做一个小激光手术就能解决。多疑的我又约见了另一个医生。

好笑的我,心里准备好了接受上个医生说的做小激光手术,但还是恐惧。见医生的当天早起,后背的痛全部消失,根本感受不到一丝疼痛。导致医生检查时我没办法说出具体哪里痛。这位医生看了我的核磁共振报告,说要做一个大手术,从正面打开肚子,要切掉背脊骨间的一片软骨。

这次不光我,老公也被吓到了!

家人要我回国做检查做手术,可我的核磁共振报告在中国医生那里打不开,而老公又坚决不愿意让我冒这个险。又不了了之了。可是痛依然存在,麻依然攀升。

有天跟邻居聊起来,他说他的后背疼针灸几次就好了。啊?真的吗?我怎么把我们中国五千年文化留下来的无所不能的针灸给忘了? 

老公立刻上网搜,结果搜到这家,据说在这一片口碑最好的针灸所。

本来我也是相信老医生,看到这么年轻的女医生,她行吗?

第一次治疗时才发现,她,她居然都不是老中,是一位菲律宾裔,师从台湾针灸师,营业很多年了。

我已经在那了,就勉为其难的躺在床上,任她把许多根小针撒向我的头/手/脚。在我大脑仍抗拒时,我的意识已经模糊,昏睡过去了。醒来已经一个小时之后了。

回家后老公问情况怎样,我说居然不是老中,她能是好的针灸师吗?那你针灸后感觉如何?我的身体你还不知道,说不定现在的不痛又是被吓住的。

因为相信网友的留言,老公坚持我继续几个疗程。我?那好吧。反正这是冒最小的险!

没想到,几个疗程之后,我已经崇拜她了(请原谅我,太容易被征服了)。每次的疗程都呼呼大睡一场,后背的痛离我越来越远,双腿的麻木感越来越轻。每天饭后疾走时双腿的力量那是显而易见的。

我现在已经停止治疗了,因为我好了!总共也就10个左右的疗程,就这么神奇!

在恢复了无痛的正常生活后,我无法掩饰我的真情流露,满满的感激之情必须宣泄一下。请允许我感谢针灸师安娜,她帮助我远离了病痛!请允许我在此,最真诚的感激我们伟大祖国的文化遗产,感激这一枚枚小小的银针! 

我这里不是为了给谁做广告,我只是想分享一下这个经历。如果早知道可以用银针解决这所有的困苦,为何还浪费时间备受这许多年的病痛折磨?为何还浪费那银子买了那许多没太多用处的大型设备? 就算你认为我做广告,那你也得是这附近的居民才方便吧。

我分享这个是希望可以帮到跟我有类似痛楚的人们。不希望收到讽刺,说什么既然祖国那么伟大,你为何还赖在美国不回去?这里有我的家!再说,您不是也在这里?!

 

祝每天有个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大家留言!
不过因为旅游季节的到来,我的工作越来越多。有时候不得不弯腰或提拿沉重的东西,腰疼就会反复。每次都会在旅行的间隙中,再去针灸师那里睡几觉,然后就又去工作了。给自家工作就这样,我不干老公就要多干。还是我多体力他多脑力些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康复了,我信针灸,找到好针灸师最重要。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华陀医生案例: 病人被庸医误刺了肝,华医生说没有救了,果然没有几天就死了.
amyktao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廣告 ?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别紧张,没人会认为你是做广告,谢谢分享,祝你的痛苦远离你。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針炙对有些疼痛效果还是蛮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