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私家火车旅游之缅因州波特兰

坐火车出行,对中国人不是什么新奇事,但是在美国乘坐私家火车旅行,那绝对是与之前乘火车出行的概念决然不同的体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抓狂的520

(2017-05-22 14:49:50) 下一个

因为520,我想大家都过得甜甜蜜蜜吧,可我的周末却郁郁寡欢。

老公去别州开会,我周四上午把他送走时,他说乖乖在家画画,这样你就忙得注意不到我不在家,我周日下午就回来了。我说好的。本想趁着他不在家自己节食一天,可看看冰箱里还有很多菜,不做不吃可能会坏掉,于是做了也吃了,饭后走一圈不就好了吗?!周四晚饭后一边走一边跟老公通话,不知不觉就走了一多半,剩下的路听着音乐就到家了。从周四到周五一直在文学城网上挂着,一边看看新闻一边在狗狗上翻找有可能引起画画欲望的照片。不知道怎样就被一个穿芭蕾裙的小姑娘所吸引,然后就狂搜跳芭蕾的女孩子,选了好多张备选,结果动笔前又改了。想到老公不在家,而他喜欢火车,那我就给他画幅火车吧。这念头一动,又突然想起我给他拍的一幅照片,当时他在拍眼前经过的火车。又花了好长时间终于翻到了这张照片,好,就画这个。已经提笔在手了,又想想既然画火车,为啥不画自家的火车?于是又翻出自家火车的照片,模仿着平常在youtube里大师的动作,自己也笨狗扎个狼狗式,挥舞着刷子干开了。

别以为我跑题了,故事马上就开始了。吃了晚饭后又要出门,穿鞋时懒了一下,没有上楼拿袜子就光脚穿鞋出门了,听着音乐甩着胳膊,两个迈一下就走完了。可是脚底阵阵疼痛。老公不在家咱不娇惯自己,去画画了;因为投入啊,没人看着啊,一不小心晚上画到凌晨三点多。虽然上床了可就是睡不着。好不容易就要着了,中国那边谁发了个短信,又醒了。(平时手机在楼下,可这个周六答应陪邻居在门口卖东西,用手机设了闹铃。)翻来翻去就到了5点半,想着老公所在地比我这早俩小时,给他发短信,过了一会儿他打过来,知道我一夜没睡好心疼,而我故作坚强地跟他说没事,让他去开会吧。我也就爬起来随便翻几样东西,准备跟邻居一起摆摊;好不容易有个好邻居,可人家搬走了,最后再陪陪她。可这个周六居然买家寥寥,只有她老公卖了几样工具,好在我们也就准备两小时结束。回家上网查了一下,好几个附近小区集体大卖,难怪我们这里没人。果断收摊儿回家。嗨,早知道两小时颗粒无收还不如画画呢。刚回来就听到车库里汽车怪叫,不明白怎么回事,不是插着电嘛?为啥充电的灯不亮?也没琢磨。进屋后想画画了,怎么没电了,这才想起刚才汽车怪叫可能是这个意思。没电了画架旁的电脑打不开,不能画画了,躺沙发上睡觉。刚迷迷糊糊中,又谁发了个短信。把手机关静音,睡觉。刚昏昏噩噩间又听到什么动静,来电了。转身接着睡。恍惚间又听到音乐声,忍了一会儿没忍住,爬起来查看。以为是邻居家的音乐,结果声音来自楼上,上去一看,是桑拿房里的音乐。平时都是老公开关,我今天怎么就找不到开关。啊,抓狂/沮丧/无助!突然想到这就是被老公照顾成白痴的结果!生气,很生气! 下楼时脚都不敢着地,坐下一看,每个脚底一个大水泡,针用酒精消毒后扎下去,啊,被出的水柱吓了一跳。来电了,可以画画了吧,可上不了网。平时家里这些网啊线啊的小事都是IT老公负责,他不在家我就不知道怎么弄。每次画画时看着屏幕上的照片画,旁边可是有娘娘陪伴的,不是武媚娘就是甄嬛。没有陪伴,我不想画画,再说一夜没睡脑袋是短路的,身子是懒散的,看看旁边的按摩椅却不能用,脚疼啊;想去睡觉楼上的音乐隐隐做怪;生气,为啥所有的器官都偷偷老去,唯独听力越来越强?!给老公打电话,居然给我回短信“正在开会”;邻居打来电话,说12点半才能来电,啊,还有两个小时怎么过?手机也不能上网,又睡不着,这日子可怎么过呢?!(其实过后也想过万一哪天有没电没网的日子,读书不是很好嘛。)想着晚上也不能暴走了,怎么能让身上的肥肉停止膨胀呢,看看外面的游泳池,今天天气很暖,水应该不凉吧。走出去想把鞋子甩了伸脚试试水温,没想到鞋子把脚甩了自己跳进去。到这会儿我已被气乐了。坐在池边把鞋子捞出来,把脚伸进去,水好暖和啊。(跟家里有游泳池的朋友推荐一下,装个太阳能热水板子,就能早早享受游泳了。像我这么怕凉的,四月份就已经下水游泳了。) 不过老中还是不喜欢被暴晒,又想想今天诸多不顺,万一又怎么了,被发现横尸泳池就不好了,不游了。又躺倒在沙发上,尽量转念去想想美好的事情,还有,今天是儿子的生日。居然把儿子生在我爱你的日子,嘴角终于有了一丝微笑。本来我们早就约定不互相聚餐庆生,这样甜蜜的日子留给二人世界,可今天我这么的孤单无助,是不是过去搅和一下?老公来电了,我的愤怒被引爆了,哇哇大叫,老公听着我的故事,忍着笑跟我道歉,安慰我说明天他就回家。在他的指挥下,我上楼把桑拿房的电源拔下,这吵人的音乐终于停下了。哎,我怎么就没想到呢?笨蛋!老公又指挥我去他楼下办公室,这样那样一通忙活,哒哒,我有网络了,耶 !老公说不要去儿子家,一夜没睡开车不安全。好吧,那我就去画画啦。周六晚上画到一点多就去睡了,周日又一天,基本画完了,有些细节补补就该完成了。想着老公回来看到该多么高兴,就忍不住兴奋。没想到周日晚上接回老公,他看了我的画,没有往日的欢喜,还居然提出批评。不对啊,这不是我老公啊,每次我画什么他都不吝赞美词句,今天这是怎么了?他旅行劳累我体谅,也没逼问到底哪不对,晚上两个人腻在沙发上通过netflix看我们最喜欢的电视剧Person of Interest。直到今天早饭后他才指出我这幅画的问题,哎,这个事事要求完美的臭猪,就这么直白。好在我理解他,也不生气,虽然这是我精心准备的520礼物,可人家又不知道520的意义,这可是人家最喜爱的火车,可不能有丝毫设计问题。好吧,说改就改,又不是什么难事。不过动手前我就想把这个周末的经历分享出来,也提醒自己无能白痴的日子是多么的可怕。

哎不对啊,我不是要等他回来把他打得又黑又紫/做红烧肉吗?昨天怎么都忘了? 今早又被他溜去办公室了? 我这猪脑子啊,虽然从小到大核桃仁没少吃,但是这脑袋里装的始终就是豆腐脑,没能变成核桃仁。

这是在我忘了名字的城市拍的  汗

未完成的... 家里有个画家多好,偷偷把脖子/腿画长点,把臭猪愣是改成帅哥  吼吼吼

被我占领的客厅的一角, 虽然凌乱但, 是不是鸟语花香呢?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之前做饭时看到你留言,没顾上仔细看。现在明白了你的意思,多谢!我也就怕自己的写作越来越差,需要多写多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是菲儿光临了,多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家的天地! 第二段可以分一下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