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死亡最近的两次经历

(2019-02-26 13:35:50) 下一个

都说是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 也许是吧,自己觉得自己挺有福气的,上辈子一定积了德。活这么大挺不容易的,说说曾经离死亡最近的两次经历。

第一次是我刚出生不久,到底多大,我也不知道。妈妈生我时是要死要活的,身体很不好,有天又不好,爸爸陪妈妈去医院,留我自己在家睡觉, 家里没人(他们居然敢这样,不怕哭死我,可见孩子多了随便养),好在离医院不远,以为很快可以回来,谁知耽搁了, 妈妈觉得心里不安, 就让爸爸先回来看看, 回头再去接她。母子连心啊,爸爸回来时, 把我从倒下的被垛里扒拉出来,已经憋得脸色青紫,再过一会大概就交代了。妈妈喜欢把被叠成被垛,然后外面用一个绣花方巾蒙上,再把枕头压在上面,我睡在被垛下面,本来不是紧挨着,不知怎样拱啊拱的, 居然把被垛拱倒了,把自己埋进去了。

第二次是我大学刚毕业,同事有位老姐,老公是驻德某报的记者,去过一次德国,回来就比较讲究,要在家里按浴盆。那时家里都还没有卫生间, 外面也没有卖浴盆的,所以她就通过我在物资局建材公司工作的姐姐买了一个, 要到火车站后面的仓库去自己提货。老姐在单位要了一个解放卡车, 驾驶楼里加司机能坐三人,我是中介,要去, 我姐姐要带我们去仓库接洽,也不能不去, 买主当然要去,所以就多了一个人, 老姐岁数大了,我姐要指路,所以就把我扔到敞棚的后车斗里。

货场在火车站后面, 我从来没去过那里,路上要过一个桥,桥上面就是火车道,桥洞很矮,就是解放卡车驾驶楼的高度,我若站在后车箱里,桥高大概就到我肩颈那儿吧。因为是冬天, 我就背靠着驾驶楼站在车后箱里,路过火车站时人多,所以车开得很慢,道边上都是好像民工似的人坐在那儿,不知道为什么有几个人对我指指点点的,我觉得别扭,就转过身,刚转过来,车已经快到桥下了, 我就蹲下了。过去以后,我越想越后怕,真是天可怜见的。那几个指指点点的人,是我的恩人啊!我姐姐等车过去才反应过来我是背对着前面站在车厢里的,惊叫一声,差点吓哭。

后来我说这个事,我家领导偏说我要么是做梦,要么是记糊涂了,说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桥,桥已经没了, 老生哥记不记得那个桥和那个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祝您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继续作!怨谁啊你?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王侯将相电影戏剧看多了才会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我大难过好几回了,至今没福,从不信上帝对福会安排的那么简单,不过妹儿如今能活得平安平静就算福,倒霉的你锅,老了还孤苦伶仃。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哈哈,该叫四丫头山。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座山以你命名:

四姑娘山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抱抱白鹤!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祝白鹤新年快乐!谢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嗯,命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挺惊吓的,你命大,能逢凶化吉遇乃成祥!我前年在夏威夷海滩被一个意外的大浪吞没,我使劲抓住沙滩上的沙,浪退下去才没把我卷走,把我吓得半死~ 从此以后再不敢在浪潮大的海滩上玩了!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个故事确实可怕,命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的祝福,好久不见,祝安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灾难过去了,后福绵绵。
问好竹萧,新春佳节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我觉得我是有福气的,这辈子的债没还完,老天不收我,哈哈哈。家家平安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我都吓死了! 真是命大的箫箫,必有后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莎公爵' 的评论 : 很多时候生死真的就是一转念的事, 我们都是有福之人, 祝福!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两次。
第一次是在文革期间,校内人影寥寥。我和同级不同班的张姓同学在一座教学楼里,张同学忽然提出,上楼顶看看。张同学好运动,身手矫健,而我文弱,但又不甘示弱,于是跟在他身后脚踩窗台,登上外墙上的几级铁杆楼梯,上了楼顶平台。真正的恐惧发生在踩着铁杆楼梯下去的那几秒钟,我有恐高症,但还是禁不住朝下瞥了一眼,至少十几米深的地面上是水泥台阶,当时好像突然有一种强烈求生的欲望,驱使自己绝对挺住!终于再次踩上窗台,进了楼道。此次恐惧虽然只有两三秒钟,但终身未能忘却。
第二次是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已经进了大学,常骑车去书店街买书。有一次正骑在马路右侧,突然右大腿向上碰到了挂在车龙头上的包,龙头猛然向左拐向马路中间,但居然没有汽车或卡车撞上我。往后一看,稍远处才有车。那是一条交通繁忙的马路,后来想,或许是那一头路口正巧红灯吧。但要是换了如今,车流不断,绝不会有当年的幸运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t422003' 的评论 : 嗯、您也一样!谢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吉言,谢谢来访!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撸苏撸苏毛,吓不着,,哈哈哈,谢谢二哥担心!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命大福大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命大福大造化大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吓到了,求安慰。。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谢谢来访!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