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猫狗真的听得懂你在说什么

(2018-04-17 14:16:42) 下一个

今天有人发一视频, 可惜我不知道怎样把微信视频转过来, 是说狗狗在地上撒尿, 主人训斥两只狗狗, 说一定是那只站得高的干的坏事, 那只高的, 立马蹲身下去。。。。那天阿紫也说她骂她家的猫咪到处留情, 猫咪竟然用前爪子捂住她的嘴, 还大声的跟她喵,大概是觉得阿紫毁他清誉吧。

芊芊说这次回去中国, 也听到一宠物的趣事,说女主人平时因工作关系, 说日语时, 温柔如水, 挂了电话, 讲普通话时, 也还正常, 要骂人时, 用上海话。。。她家猫一听到上海话就立马躲起来。。。。

所以芊芊觉得猫狗可能不明了主人在说什么, 但主人语气的变化, 还是能明白和有感应的,但我觉得猫狗真的能听懂你说什么, 只是不会说而已, 也不是不会说, 我们不懂他们的语言而已。

三姐家养了一只肥肥的小狗,叫毛毛, 见过他一次, 第二年回去时他还记得我, 问他说姥姥在哪里? 小姨在哪里? 他都会扭扭的走到你面前, 水盈盈的眼睛看着你, 问他大姨在哪里, 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假装没听见, 因为大姨有一次开玩笑说: 毛毛的皮真好, 又光又亮, 给大姨做个手套吧,,,而且说了不止一次, 从此就把毛毛得罪了, 再也不搭理她了。

后来三姐又养了一只棕色的泰迪, 活猴子似的上窜下跳, 冷不防都能串你脸上,新欢很受三姐的宠爱, 走哪都带着,  毛毛从此以后就抑郁了, 落落寡欢, 大概是吃醋了。 而我更喜欢毛毛, 因为毛毛的眼睛看你的时候, 是有情感的, 而泰迪的眼珠是一颗纽扣似的黑珠子, 里面没有信息。

没有养过狗狗, 一是怕麻烦, 二是怕有了感情以后, 不得不别离时的伤心。小时候随父母下放农村时养过一只黄色的小猫, 是从小奶猫养起的, 是我的伴儿。每天去屋前的河里去捞小鱼, 蒸一蒸给她吃。 后来邻居家用毒药药死了几只老鼠, 可恨的是他们不把老鼠埋起来, 却挂在树上, 猫咪吃了老鼠就中毒了。 弥留时的猫咪不肯进屋, 趴在院子里的鸡窝里喵喵地哀叫,我守在那里看着她 ,至今还记得她痛苦抽搐的样子。这一辈子第一次恨一个人, 就是我家的那个邻居, 长的屠夫似的一个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green' 的评论 : 赢赢说得有理! 都是缘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嗯, 同信! 谢谢妹妹!
wingreen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人们不对牛弹琴?一,牛不会鼓掌。二,别人会笑话。
人们对宠物是渴望互动,(陪伴,安慰,交流,施爱)据说同时也是前世之缘。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我不养宠物,但是相信它们懂得人的要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