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都说是我的责任,可真的不是我的错

(2018-03-14 14:26:36) 下一个

有天下班回家, 领导坐在电脑前, 招呼我过去看个video 我以为是啥有趣的视频, 兴冲冲的凑过去,一看, 是一段十字路口红灯右转的视频, 看了半天有点恍惚, 问领导, 这是谁拍的视频, 那不是我吗? 领导说: 是你啊, 我都不知道你开车这么潇洒的。

不知道是啥部门寄来罚单, 说我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地, 红灯右转没有停车, 领导接到罚单就打电话去跟人家据理力争, 说我不可能不停车, 一定是搞错了。我家领导曾经有过和AT&T客服代表掰扯俩小时的磨人记录, 估计这次也把人家说烦了, 直接发过来一段视频: 一辆白车从高速上下来, 完全没有减速, 到路口也没有丝毫犹豫, 右转, 驶出画面。现在的这种自动拍照好清楚啊,  都能认出来是我,无可抵赖。 领导问我为何不停车, 我说我不知道要停车啊, 这些年我都是这么开的啊。我开车很认真,很用心,通常我都是在远处就观察好了,对面和左边都没有车的话,确定没有危险,我就不减速,不刹车,直接右转 

然后罚单来了, 480多刀。这次的事,是我的错, 可是我不是故意违法, 是根本就不知道有这规定。这事刚完, 周末去shopping  mall 去换件衣服,停车场车满为患, 出来时一进车里, 就有人在车后面等车位了,我慢慢倒车, 真的是慢慢的, 车头还没出来,就听见后面咣一声, 又闯祸了。下车一看, 我的右后侧撞了人家的左前。 我就不明白了, 我倒车, 他等我车位, 你不让出足够的空间, 我怎么能出来?再说了, 你一不后撤, 二不鸣笛,等在那儿碰瓷啊?看看第一张图, 我的车才倒到那个位置啊!

湾区中国人真是太多, 倒个车都能撞上个同胞。 下车一交谈才知道, 他从国内刚来不久, 昨天才买的新车, 今天第一次自己开出来,驾照还是那种临时的一张纸,  我就怀疑他不知道喇叭在哪里,或者不会倒车。 可是他没动, 是我在倒车, 所以, 是我的责任, 就算是吧, 但真不赖我, 正常人就没有他这样的。

后来怎样, 我就不知道了领导不提, 我就不问。我属鸵鸟的,不开心的事,选择性遗忘,就当没这回事, 然后每天乐呵呵的来笑坛傻笑站队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照龙鳞' 的评论 : 跟难兄握握手吧!以后注意, 共勉!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红灯一定要full stop,period!我刚学会开车的时候也不知道,以为只要前后左右没车就可以右拐弯了,结果被猫在边上的警察逮个准。警察跟了我一路,我都没看见,直到警察不耐烦了亮起警灯,我才乖乖地pull over。当然交了罚单。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同情理解,说起来都是泪。估计现在每次到路口你都会心痛。说不定买彩票会中大奖。周末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嗯,说的对。 我穷人,觉得200刀比较合理。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从法律上,红灯不停都是闯红灯,无论你直行还是左右转弯。关键是你的习惯性。几种情况:1. 行人过斑马线,你是红灯,她/他们是绿灯。2. 直行车道是绿灯,你红灯不停进入直行车道。尤其是晚上或下雨或大雾天气或脑里想其他事等等。为了将来他人及你的生命,您还觉得$480 不合理吗?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我可以表达一下委屈吗?我不是闯红灯,我是右转,没有直行的车,所以没有停,我知道也是不对,可跟闯红灯不能一概而论的吧?你农村干部也是干部,要讲理!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俺是服了你了,她姐。博主是闯红灯,480是救了她的命啊!一旦被直行的车撞了,后果不堪设想,那可就不是几百块钱的事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是的,三儿她姐,这是抢劫,还政府行为。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480多刀? daylight robbery!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谢谢您详细介绍,5月买新车,一定要求领导都给配备上,安全第一,共勉!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行车记录仪,最好三样都配备。

倒车影象能看到图像,但不会出声报警。
倒车雷达,其实如果前后都装传感器的话,靠近障碍物会滴滴叫,不容易犯错。
行车记录仪,更是重要了。
就在前不久,朋友在两条Lane的小路上悠哉悠哉地开在右Lane,突然一辆大卡车从左线抢道变线,把朋友的车挤上了路肩,左边全毁。某亚洲族裔的驾驶员下来,说我们阻塞交通了,必须挪到边上商家的停车场,否则会吃罚单bla bla。朋友手足无措就挪了。结果刚挪完,那卡车驾驶员就说,你为什么撞我。朋友气的大哭。因为一旦挪了车,破坏了现场,就说不清楚了,基本就是50%-50%。

结局还不错。因我给朋友的车装了行车记录仪。我去了现场,把记录仪的录像调出来看,那小子立马软蛋了。
教训呐,车祸后,无论如何不能挪车,除非当时写下来责任认定而且双方签字。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谢谢农村干部!下次买车要带那个倒车可以看到影像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 的评论 : 嗯,谢谢荣荣,记住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吭吭,知道错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kvast_555' 的评论 : 不会,要学。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胖胖!以后一定养成良好驾驶习惯,安全第一!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问三知' 的评论 : 嗯,我就是师娘。
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我胖我的: 对对。说得对。应该是full stop。写得时候想成是stop sign了。即使是stop sign,也应该是full stop。看帖子和大家的评论我们自己又反省一下 :)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多年不知道红灯停?够可以的。破财消灾吧!否则下回可能就不是钱的事了。劝你还是买个新车带倒车传感器的,后面要有障碍物会警告你。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楼下rongrong网友,真的不能只减速,红灯必须要full stop,确认没有车或者让对方以后再走。这个一定要执行。对方是绿灯,所以只要有事,红灯的这方几乎一定是全责。这个真的是个驾驶习惯的问题,养成好习惯,出行安全,这是最最重要的。
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啊,这两个可真是你的错唉 :) 即使远远地看好了右转时还是要停,最起码要减速的;倒车时别人没留出足够空间但是自己要看好能不能倒,否则宁愿等在那里等后面的人腾出空间。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吭吭。理直气壮地红灯右拐不停车,还多年,还没被逮着。只能说,运气真好。

俺的一个朋友,带着娃,遇到校车闪灯横着STOP牌在路边,人家楞给超过去了。后来拿了五百多大洋的罚单,还跟我说,从来不知道校车闪灯不能超呀。以前也超过没事呀。惊得我下巴快合不上了。

ukvast_555 回复 悄悄话 停车还是屁股进去好!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谁的错就不用去追究了,没啥意义,安全最重要。倒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后视镜、看左右镜,不能自己assume别人留地方,有的人真的是不会给人留地方的,这次这位不就是这样的吗?红灯右转不停车这个真的是大问题,别的不说,太危险了。司机座位有盲区的,万一你没看见,或者一个二愣子开得特别快而且assume你会停车,就会出大事。没出事,就是上上签,阿弥陀佛,花点钱就花点,以后一定注意。
一问三知 回复 悄悄话 这还真赖你。到车时要一直往后看。你开车好像是跟师娘学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闲闲,更高兴知道闲闲也在湾区啊,希望有机会见面啊!我没养狗,哈哈,以后会遵章守法,小心开车。谢谢闲闲!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3y' 的评论 : 嗯那!
zd3y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也是你的错, 不知道就是理论没学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情你了!你家肯定没养狗,要不怎么没那个狗啥运 :)唉,那里都有碰瓷的,据我所知DMV也做碰瓷的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