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秃噜扣了 - 我的相亲故事

(2017-03-03 15:17:50) 下一个

跟我家领导也算是青梅竹马了,所以没相过亲。 唯一的一次计划中的相亲, 因为一个二货的介入 无疾而终了。

那次是 和男朋友生气, 为了什么,如今想不起来了, 反正是分手了。邻居有个阿姨和我妈很好, 算是闺蜜吧, 一听我和男朋友分手了, 兴奋得不行, 跟我妈说: 我就喜欢你家老丫头, 见人不笑不说话, 可惜我儿子现在有女朋友了, 不过他们市局啊, 好几个好小伙还单身呢,我让他给介绍介绍,俺娘不置可否的应了。说了几次后, 娘就跟我商量 说: “不论如何, 你就看看吧, 走个过场,然后说不喜欢就算了, 韩姨那么热情,韩叔和你爸都是一个系统的,  我也不好回绝”,于是我就答应了。

有一天跟同事出去公干, 回来就觉得办公室里大家表情诡异, 空气中弥漫着那种隐忍的,欲说还休的,蠢蠢欲动的兴奋。然后其中一个笑不可支的告诉我:“哎, 喜事啊, 刚才有一男人打电话来找你, 我们说你不在, 他就说要我们跟你转达, 今天晚上几点几点, 在斯大林广场铜像西侧, 有人等你, 那人穿一身警服, 很好认的。”,还留了电话和名字, 让我打回去确认。

 那时的我脸皮薄, 一听这样的事被他嚷嚷的全部的人都知道, 脸上就挂不住了, 也不笑了, 板着个脸,心里就想让那人在那儿等着吧!没想他挺认真,刚说完他就又打过来, 同事 一听又是他, 赶紧叫我过去听电话。我们部只有我和另一个美工是女生, 其他的都是男生, 过剩的精力无处释放, 这下子有料可以八卦了, 于是我就成了他们开心调侃的对象, 后来看我真的恼了, 才不再说了。 此时屋里十分安静,一个个支楞着耳朵满脸笑意的 听我跟人家约会。我忍着愤怒和羞恼, 冷冰冰的对他说:“ 对不起, 我不去了”, 就把电话给挂了。 我这儿还没放下电话, 他那边又打过来, 大嗓门喊得屋里的人都能听见: “这事咋整的这是? 怎么还秃噜扣了?”,我当时气得手都哆嗦了, 大吼了一声: “你滚蛋!”, 又把电话给挂了。

回家跟娘好一顿发脾气。 后来知道那天韩姨的儿子有事, 部队复员的刑警队长便自告奋勇担任联络,然后,,, 就没有然后了。 那以后, 韩姨每次看见我都要跟我唠叨一番对不起啊,那人就是个二愣子啊, 不过介绍的那人真是个好小伙子啊,,,,,我都躲着她走。

解释一下: 秃噜扣是东北土话, 原意是指螺杆螺帽因某种原因不能按预期成功咬合, 引申为事有不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呵呵, 茵茵也有相似的经历哈, 有趣的记忆啊。 明白你的“可惜”的意思, 同感喔,哈哈!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本想顺着美人的足迹寻觅早年的浪漫故事,却发现是青梅竹马,可惜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相过一次亲,纯属抹不开长辈热情的面子,另外有点好奇,因为久闻对方大名,想看看私下什么样,结果。。。唉,相亲不是那么好玩的,不过似乎没箫美眉这么惨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醒来已经是黄昏' 的评论 : 谢谢黄昏!小女子的时候, 把有些事看得过重, 其实也没什么,哈哈。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活灵活现啊。“当时气得手都哆嗦了”,哈哈,脾气太急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菲儿:菲儿节日快乐!有时我会想,菲儿有自己的事业,家庭幸福,女儿善良优秀,自己又美丽优雅,热心公益,还有一个热门博客要经验,真是完美啊!真心欣赏!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紫嫣淡染:很高兴见到紫嫣妹妹!在流坛见过,喜欢妹妹的美丽,更喜欢妹妹认真做一个精致女人的生活态度,祝美丽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闫立华:谢谢来访!到了回忆的年龄了吧!?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清漪园:又见园妹妹,问好!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armweak: 俺有看木有懂啊,您越发的高深了啊!您的跟帖只引用两句俺的话,是要俺自己打自己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小月:既然能错过,就是缘份不到,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嫣淡染' 的评论 : +1节日快乐!
紫嫣淡染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描述的生动有趣,喜欢看。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多了不少故事,回味起来多好玩啊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当个未婚姑娘挺难的,总被人盯着。女人在美国能活得舒服多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秃噜扣是东北土话, 原意是指螺杆螺帽因某种原因不能按预期成功咬合"-很形象,很生动。:-):-)

"引申为事有不谐"-此地无银三百两。:-):-)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那小伙子肯定恨死二楞子了,错过了你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