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竹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完了喝完了,该减肥了

(2016-01-05 15:37:15) 下一个
新年的第二天,周六去gym, 没想到里面满满的是正在拼命折腾的男男女女。一白人老太太给我释疑:你知道吗?有很多人的New year resolution 就是减肥,所以,刚过完年就都来了,不过,过一两个月,也就不了了之了,年年都这样。美食当前,也常听经不起诱惑的女人说:吃了这顿再减,过完了节再减,所以,几个节日吃下来,现在正是很多人要开始减肥的时候。
 
饥饿会让人的脾气变坏。据统计,大部分的双职工夫妻吵架,都发生在刚下班还没有吃晚餐前,饥肠辘辘很容易让矛盾变得不可调和,让人的忍耐力降到最低。所以,这个季节,家里有正在减肥的人,而且是采取饥饿方式减肥的人,请注意忍让,不要招惹她。 记得早年读过毛姆的一篇小说,讲的是三个有体重问题的女人在同一个假日旅馆度假,都在减肥,估计也都是更年期吧,脾气都大得点火就着,一见面就是毒舌利嘴,针锋相对。最后,忘记是经过了怎样的一个心路历程,三个人决定放弃减肥,当即点了一桌子甜点,大吃起来,彼此也化干戈为玉帛,席间呈现了从未有过的言笑晏晏,其乐融融,,,。
 
虽然是女人,可是很幸运的,一辈子没有为此困扰过,大一,大二时曾胖过一阵,年轻时的肉肉都往脸上长,看上去面如满月,其实也没有多胖。过了那两年,体重就基本上稳定了,这些年来,上下波动没有超过5斤,(怀孕期间除外)。虽然自己没有为减肥困扰挣扎过,可是没吃过猪肉,见过太多的猪跑路,看多了周围的人的减肥悲喜剧,真是可歌可泣,令人动容啊!
 
在国内时,邻居家有位姐姐,是我姐姐的同学,爱美,但一直为体重所困扰。体重超标有各种原因,有疾病,基因,年龄,饮食结构等等原因,而这位姐姐的体重问题,如今想来就是一个简单的摄入与消耗不成比例的问题。她嫁的老公是军人,在另一个城市当兵,几周回来一次。那时最早的减肥药刚刚问世,她老公说他所在的城市据说有卖此药的,下次回来会买了带回来。得了这个好消息,姐姐乐坏了,减肥终于有望了,原先还颇为隐忍,不敢放开肚皮吃,这下子可好了,下班回来,进屋先来俩火烧, 垫吧垫吧,等下做好晚饭,再吃正餐。谁知道,老公两周后回来,减肥药脱销,没买到,而且不知啥时才有,这边厢,几天的功夫,姐姐又胖了一大圈,又一批衣服穿不进去了,欲哭无泪啊。
 
还有一个昔日同事,生孩子后体重飙升。新买的一件衣服,穿不进去却不肯退,说是等以后瘦了再穿。我不想她抱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浪费钱,就很乌鸦嘴的劝她说:要么你把衣服退了,要么你开始采取减肥措施,除非又一个三两粮的饥饿年代到来,不然你不可能有一天会瘦下去,只能是越来越胖,不过那个饥馑年代估计近期还来不了。大概是被我的话打击到了,她决心减肥,我答应充当监督,而且还给出奖励。我有一件紫红套裙,因为我穿有点大,所以只穿过一次,就没再穿过。就那一次,她看了很喜欢。我便以此为诱饵,答应她,只要她能够穿进去,就送给她。于是,每天中午我们吃饭的时候,她就出门去溜达,等我们吃完饭,人家回来了,拿出一根黄瓜,一小口一小口的切着吃。有一次,人家拿着刀,一边面无表情的切着黄瓜一边幽幽的说:回来的路上,饿得我头昏眼花的,有人从我身旁走过,我都闻出了肉味,,,。 听了,脖子后面有点冷嗖嗖的感觉,呵呵。凭着这份毅力,半年下来,硬是减下去20多磅,成功穿进了那件紫红套裙,变身窈窕美女。其间的辛酸苦辣,说起来,满满的都是泪啊。
 
有人说,减肥成功者和戒烟成功者一样,都是对自己狠得下心,下得去手的人,而这个时代对于女人的苛求,让女人对自己不得不有这股子狠劲。没有减过肥的人,理解不了为什么减肥是女人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其中的苦与殇,只有女人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波城:波城能诙谐,能婉约,真才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有人从我身旁走过,我都闻出了肉味", haha !幽默有才!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谢谢瓜瓜!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阿紫风格,还真是幽默有才!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婉妮新年快乐!是很麻烦啊,只好多运动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就吸引人。有时真是矛盾,抵御不住美食的诱惑,又怕长肥。真是羡慕那种只吃不长的人。减肥真的很难。问好。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惜福这个不是全素,应该还好吧?
祝美女又饱满,又健康,新年快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他姐新年快乐!你是窈窕又有料,所谓的该长肉的地方长肉,不该长肉的地方不长肉,羡慕!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谢谢秦臻,也祝你全家春节快乐!不懂国家大事,就写点女人的小心事,小烦恼,呵呵.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新年快乐!是,吃了不胖是福。我也是很小心的,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也会胖的。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那好,让吃鱼就行。
多运动,多吃点饭,营养才能够。
补铁,补钙,增加体力!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羡慕菲儿又玩又吃到出走!这张新头像真漂亮,飘飘白衣很有风情!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惜福666 发表评论于 2016-01-05 17:27:02
吃素就能减肥, 我吃素后半年内减了20磅。 感觉要减肥控制嘴比锻炼还重要。
----------------
吃素的女人胸部是瘪的。有料的女人不能全吃素。我25-27吃了2年素。幸好年轻,问题不大。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办法啊。 不吃不喝, 闻一闻可以吧,还是长肉,咋办?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紫竹写的文章很女人,提前祝你春节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减肥永远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之一。羡慕吃了不胖的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吃鱼吃蛋的, 只是不吃肉。 昨天天医生也让我开始补铁了,吃的就是你说的FE。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紫美人幸福啊,俺这节一过,特别是在外面的两周,毫无节制的海吃,完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回墨脉,是,很不人道啊!
墨脉的新头像,很是古典雅致,与我想象中的你甚合。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易胖的人,喝水都长肉。我也深深同情为减肥而不懈努力之人,这么多美食还得强忍着翻腾的心胃,着实不易。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惜福吃素啊,吃鱼算不算吃素啊?可以不吃肉,可我戒不掉鱼啊,我属猫的。你吃素,要注意补充铁剂。另外你的腰疼也是缺钙,刚看了你的腰疼的文章,我也试过睡硬床,可是骨头硌的疼。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新年健康,平安,快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吃素就能减肥, 我吃素后半年内减了20磅。 感觉要减肥控制嘴比锻炼还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过节肯定胖点,慢慢恢复,不要那么残忍。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