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淘宝淘到了宝,除了偷笑还能偷啥?

(2018-02-02 23:21:50) 下一个

今日于我,本是个灰暗的日子。租房子遇上了超生游击队,不但没有收到一分钱房租,还倒贴了一个月的水暖电费。那位年轻的白人妈妈,肚里怀着一个,手上抱着一个,身边站着两个,一个十岁,一个八岁,总共四个孩子。她老公满脸络腮胡子,红黄蓝绿,各色杂毛都有,胖得走路都困难,上哪儿去找工作呢?

送走了瘟神,我指着鼻子问自己,你谁呀?良心答曰:一方善霸。好,遇上穷人和寄居的,你就多体量他们吧,人家正经历着 Hard time,你就当自己花钱买老婆被骗了,人财两空行不行?行!

在回家的路上,我闪进了一家二手店,希望能淘到真宝来逗乐自己。

不知是不是经济患了忧郁症的原因,这年头,逛二手店的主儿,远比逛超市的多。大家都喜欢雍在二手店里,既象是找宝,又象是寻梦。

我在二手店里闲逛了老半天,一无所获,脚快要走出汗的时候,终于寻得一物,让我眼前一亮,心头一颤。

这货藏在一排玻璃花瓶丛中,乍一看,还以为是印度产的铜花瓶哩,伸手一掂,兜底一看,哇!来头不小,乃巴勒斯坦耶路撒冷萨尔茨曼公司1930-1947年间的产品,产品编号清晰可见。不用说,这是大英帝国时期的好东西,看那铜质,看那抛光度,再看那精雕细刻的花鸟图案,哎呦喂,我差一点把它当成希西家王宫里的珍宝了!

我得此宝,仅花了区区4.99加币,而在bidspirit拍卖网上,2015年2月22日,同样藏品就拍得275美元。这么说,我今天至少赚了300加币,好心人天不负,上帝总算给了我一颗糖吃,我被逗乐了。

有趣的是,在我拿到这件宝瓶之前,一直把一件Holyrood Style的铜碟攥在手里。这个名叫“维多利亚女王手”(Queen Victoria's Hands)的浅碟,原是从英国爱丁堡荷里路德宫里的玻璃制品仿造而来,沉重而结实,属于大英帝国后期的产品。

按理说,铜宝瓶的售价应远远高于铜碟的才对,可是,二手店铜碟的标价是$6.99,而铜宝瓶的标价却是$4.99。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卖家对他们熟悉的东西,看重的东西就在乎,而对他们不熟悉,不重视的东西就大而化之。近来,中国人反对美国人,一定要从美国人手中夺得产品的定价权。从这件事来看,未必都是有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西方赝品主要在材质,以现代合金代替传统的黄铜、青铜和白铜。日本是合金技术最发达的国家,奥地利的青铜制造技术领先世界,但这两个国家很少制造赝品。中国因为有仿古技术,所以赝品也就多。谢谢凉水,刚好浇花。^_^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泼瓢冷水“。在美国的PBS电视台有一个 "Antiques Roadshow" (http://www.pbs.org/wgbh/roadshow/),有时会看到非常逼真的赝品。 希望你的都是真品。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很久没有染指了,这回说不定又开始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个宝贝,而且太便宜了,跟白捡似的。地主确实很不容易啊!同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那倒也是,不熟悉的新手确实不容易识别真宝的。问好老朋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你有一双火眼金睛,我就是捧在手里了也会又放下让你给买走的。多淘宝贝,多秀给我们看看,真的很长见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农兄,捡了一个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好吧,等我找找。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太谢谢啦!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银虫好。在网上卖,美国至少$25美金,在加拿大肯定要超出$50,但二手店确实就$6.99。我买两件铜器才$12.55。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那就秀18岁以后的,我们不介意的。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17岁以前没拍过照片,动物园里的猴子就是我的芳华造型。委屈表妹想像一下吧。^_^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有好报,下次您准能淘到个元青花。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内行看门道。 那只铜碟价格也应该远不止$6.99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鼓励你去! ^_^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你那里可是收藏的天堂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ia17' 的评论 : 然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感觉老天爷想把我塑造成器。梅姊周末愉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而且至今没有绯闻。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雇不到打手,我只好身兼二职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17岁以前没拍过照片,动物园里的猴子就是我的芳华造型。委屈表妹想像一下吧。^_^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来是这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本来准备邮给你看的,转念一想还是大家分享吧。12.5厘米高。很重,手感特别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掏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宝贝看上去不错。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逗乐,心态很好.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对铜塑情有独钟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电影里地主收租后面都跟个打手,狗腿子啥的,那样好像事半功倍。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脑补老农怒乐的样子,哈哈!上照吧!城里正怒放芳华照呢!农表兄show一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钱场失意,赌场得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偷笑!造型好图案漂亮,个头有多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