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一名有血性的顾客

(2017-04-11 23:19:44) 下一个

活在王八蛋时代,我们最好做王九蛋,这多出的一蛋,主要留作“捣蛋”用。

作为消费社会的一员,学聪明一点,做一名抠门、挑剔、小心眼、有血性的消费者,以不消费的形式,作最好的捣蛋。

政治正确鼓吹和谐,反对仇恨。我觉得对人可以如此,但对企业大可不必。

记得刚谈恋爱那阵子,为了向女朋友(太太的前身)表达一点意思,我利用出差之便,在扬州的百货商店里特地为她买了一双鞋子。我很得意,女朋友也很喜欢,可是,鞋没穿到一个星期,鞋底就脱胶了。

那双鞋是温州产的。彼时的温州还处在发育阶段,远没有现在这样满身粗毛糙肉,牛气冲天。我在心里铭刻下温州的名字,把鄙视和怨气扩大到所有的温州企业,从此不再买温州产的一针一线,直到如今。

对骗人的企业,欺负人的公司,我不鼓励去报复,但我坚决主张割袍断义,永远拉黑。讲原则、有操守的人,对忘恩负义不顾廉耻的朋友,尚且奉行“一之谓甚,岂可再乎”的信条,何况对唯利是图的公司?

作为消费者,长一点记性,多一点血性,对自己、对牛牝公司都有好处。

航空业是美国据以傲世的看家行当。九一一之后,它的翅膀仿佛被打残了。美国的鸟人、鸟机、鸟服务,一直磕磕绊绊,蹇涩不顺。

本来是你呆政府的傻外交政策引来的恐怖袭击,他狼的却把麻烦和损失转移到客户身上,甚至让乘客为了搭机而蒙受被脱衣摸阄的羞辱。现如今,搭乘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机,简直是自找麻烦,自取其辱,出生入死的冒险。

我在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受训时,加拿大的领导和同事们告诫我,开卡车为美国来的飞机加油,一定要远远地等着,等着飞行员停稳飞机,等他向你打招呼,然后你才可以开车过去,实施加油服务,否则他们会把你当成恐怖分子,立即开枪将你击毙。为此,机场加油工通常不积极接为美国飞机加油的单,美国飞机也因此经常晚点。活该!

至于霸王条款,西方基督教国家的世俗合约,基本上都出于对《旧约》和《新约》的理解与模仿。圣经里的“约”,即上帝与人立的约,主要指强势的一方,与弱势的一方所订立的合约。

它由强势的一方率先提出条件,然后交由弱势的一方考虑,接受就签字,不接受则拒绝。一旦弱势的一方签字,合约就算成立。强势的一方,享有保护、领导、控制弱势的一方的权力;弱势的一方,应尽服从的义务。

圣经里的《旧约》和《新约》,人一旦接受,神就永远不改变,祝福和咒诅永远都存在,但神与人签约最主要的还是爱人,希望人过好日子,并得永生。

资本家,垄断行业,牛牝公司,它们与普通客户所签订的合约,样子很象神的约,但它的目的永远都是保护强者,罔顾消费者的利益。越店大,越欺人。

这次美联航强拖乘客事件,既展示了美国航空服务业的衰败心理和堕落表现,也暴露了垄断行业霸王条款的虚伪本质,更从侧面预示了美帝国的沉沉日落。

作为华人——这次夯货暴行的受害者和受气者,不管我们是华裔,还是华侨,是华种,还是华苗,只要我们恪守一个坚持,两个明白,三个自主创新,那我们便可以克敌制胜,危邦安居,虎穴得虎子。

一个坚持:坚持不坐美联航的班机,倒贴飞机也不坐,并且告诉二代、三代,都这样遵行家规。

 

 

两个明白:一、我们在美国永远是寄居的;二、Make America Greater势必从Make American Greater开始,美国人会变得越来越身大、心大、自大。拖出一个美国大胖子,航空公司需要雇请六至八名大汉;而拖出一名华人小瘦子,两个警察足矣,有时候甚至不用动手。别老想着种族歧视。

 

 

三个自主创新:咱华人都属土,不适合乘飞机,尤其不宜和美国大胖子同机。老祖宗都习惯乘龙,驭风,骑鹿驴。咱不急着赶路的时候,也不妨试试。

 

东北人可以跨鹿回国

 

北京人可以骑驴回国

 

上海人嘛,乘龙!

 

2017.4.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笑,笑。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鹿力大仙!^_^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我选择做东北大娘跨鹿。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最好能来个中美合资穿越太平洋的水下隧道,让中美两国人民可以乘火车来往。阉了航空公司!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强烈支持!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大力发展高铁是正道!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在声援美国华人,可有些人偏偏不领情,硬说我煽动仇恨。谢谢欣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坐UA的经验但谢谢能分享你可乐的图文。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桂花王子' 的评论 : 你老人家王顾左右而言他。农家苦是我为勤苦的农家代言,古今中外,农民皆苦,都是被你这种吸血鬼坑害的,你还好意思说。“时人不识农家苦,将谓田中谷自生”。唐人颜仁郁的诗你读过吗?如此没有文化,还敢妄称桂花王子!
桂花王子 回复 悄悄话 真不贊同你們的想法,活在憤懣、自負、仇恨的情緒和情節中。你們這種人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不會快樂和舒心。難怪有名字『農家苦』,想必在中國的鄉村長大,從小積累了那麼多的負面情緒。別忘了本!那裡還有生養你的父母!多釋放些生能量給自己的子孫吧,別讓他們也像你們這樣的活著!悲哀!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桂花王子' 的评论 : 感情你在美国时时刻刻都关注党中国的烂事啊,我怎么不知道呀?再说,我提倡拒乘UA的航班,你同意或不同意都可以接受,为何把我的主张跟中国政府里面的青红帮扯一块?你不觉得你跟红中国走得太近了吗?息交绝游是一种境界,你有吗?你没有,不等于你子女没有;你现在没有,不等于老来没有,难道非得捐款给美国航空公司吗?我让你多动脑筋真不是忖你。
madox 回复 悄悄话 桂花王子

那些话主要是气话,是一种情绪的表达和宣泄,你还全当真啊。

反过来说,那些话也不能完全忘记,在合理和可行的前提下,让有些伤害我们的国家和种族少赚点我们的钱,也不是坏事。
桂花王子 回复 悄悄话 回覆『農家苦』:哪對哪?現在不是這樣的狀況嗎?和周邊國家有矛盾了,老百姓們不是不買他國貨,就是不去他國旅遊。現在UA有問題了,就不坐這個航空公司的飛機了。等到你的子孫大後,恐怕不去的國家更多了,不坐的航班也更多了,那就只有呆在家裡不出門了。悲哀!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ox' 的评论 : 赞成。美国并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差劲。
madox 回复 悄悄话 转机也用不了20个小时,有些中转的航班也就只加三四个小时。有的人还喜欢坐这样的,因为可以中途下来歇歇喘口气。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让蛇儿带个信就成,然后龙就会自动降落到你家门口,不用赶机场,多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回去告诉我家第四代移民,別乘U A。
请问,乘龙要上哪儿买票?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桂花王子' 的评论 : 这哪对哪呀,你动动脑筋好不好
桂花王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去韓國,不去日本,不去菲律賓,不去台灣,不去越南。下一個不去的是?
不坐UA,下一個不坐的是?
別告訴子孫吧,否則子孫們有一天就沒法出門啦!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了,平安是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Delta会不会好点?我有次乘坐Delta公司的航班回国,途径东京,本该当晚接着飞上海的,因为顾客太少,改为第二天早上飞上海,晚上人家安排我们住东京的标准间,一切都安排得井然有序。

确实,便宜的机票绕路,转来转去的。当然最好减少回国的次数。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个坚持我就很难做到。DC飞北京,前10年左右被UA竞拍下来,垄断了。现在跟中国国航分享这条航线。但前两周当我定下个月回北京的票时,我发现国航票已经售完,只剩UA,爱买不买。我当然可以买转机的票,但一没有那个功夫,二没有那个体力,路上一拖就是20多小时,我折腾不起。我还是当王八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