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瞧,我把机器人打成了啥样(图)

(2016-03-16 20:02:32) 下一个

不知道现代人为什么那么衰。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仅与一位棋手过招赢了,群氓就兴奋地要娶她为妻,拜它为师,认它做爹,这是不是忒奴性了点?

在我看来,如果让AlphaGo巡回世界,与各国顶尖棋手逐一交手,如获全胜,或者得胜率在51%以上,那才可以下结论说,智能机器确实比人厉害。

阿拉法狗开发团队这次失算,它竟然选择爱吃狗肉的韩国人来做对手实验。要知道,韩国棋手可都是赌徒,曹薰铉就是公认的赌徒。

人机大战,若李世石全胜,即可获奖金100万美元;若全败,则只能得奖金15万美元。可如果谷歌公司私下拿出150万美元来买下Lee Sedol的全败战绩,借以证明,人可以吃狗肉,狗也可以吃人肉,让阿拉法狗从此声名大噪,让商家因此获利无穷,这难道不也是可能的事吗?赌徒只看重钱,不会在乎名声的。

智能机器比人强,这要看什么方面。电脑是人造的,可世界上有哪位数学家的计算能力能超过电脑?枪炮火箭也是人造的,可古往今来有哪位飞毛腿能赛过子弹的速度?老子生的儿子,多半会超过老子,比老子聪明;可人造的枕头,它不会代替人半夜爬到老婆身上,让老婆怀孕生个小枕头吧?

上帝说,I am Alpha and Omega。

上帝是谁?他是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儿,天上第一,天下老大啊。这台小屁孩智能机器,它居然敢妄称上帝,自封老大。AlphaGo,不就是“老大,加油”的意思吗?依我看,敢这样命名的人,不是混蛋,就是撒旦!

呵呵,跟大家开个玩笑,别当真。尤其是不要把我的猜测告诉韩国人,因为高丽棒子最欢把中国的好人、好物、好文化说成是自己的。他们若一跟你急,把农家苦也说成是韩国的,那就坏咧。

言归正传。人工智能机器,其运作程序是人编写出来的,步骤严谨,逻辑严密,而且连续运作一百遍,一千遍,它也不会改变,更不知道“疲倦”。而人脑的思维模式,绝对不似机器程序那样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而且人脑连续思考一个半小时以后,精力就不再集中,就会感到疲劳。所以,假如智能机器的下棋程序,与人棋手的水平相当,那么第二盘以后,人棋手定会败下阵来。

电脑运作程序与人脑思维程序,有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人比机器高明之处,在于人会发现电脑程序的弱点和漏洞,一旦找到了电脑程序的“软肋”或“命门”,那这台机器的程序也就报废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在4399小游戏网上与电脑下过象棋。这个中国象棋电脑程序设计的很不错。你若堂堂正正、按部就班地跟它对弈,想要赢它还真要费点力气(当然,你的水平远远高出它自当例外)。可是,你试试找出它的致命弱点,一旦找到,就觉得它简直不堪一击。

我就经常这样跟它玩猫捉老鼠:先与它认真对杀几盘,累了就祭出杀手锏,杀得它片甲不留。我最好的成绩,它最狼狈的下场,竟是我以一兵之损失,将它扫荡的一卒不剩。最后,我把它全军消灭了,再摆个阵势捉老将寻开心(如图)。

这是游戏的网址:http://www.4399.com/flash/36944.htm大家若不信,可以上去玩玩,看看我说的对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那还是在图书馆时练出来的闲功夫,斗败机器和一般人还行,呵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农家的棋艺可真高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文中已经说了。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鸵鸟吧。机器战胜人只是早晚问题。机器代表的是千万人的智慧结晶。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一点没错,我就是用怪招把机器人的程序搞乱,然后再活捉它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哈,以前确实得了不少冠军,赢的都是洗发水什么的。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应该是发现软件的漏洞,比如做正常人不会走的步。这些软件问题可以改进。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农兄太牛了哈,全才呀!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给儿女起名字最怪的,可能就是老章,章太炎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dongmei' 的评论 : 好,我来试试。谢谢推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认识中共建国后海归的一位老教授、老学究给他小孩取小名,老大Alpha,老二Beta,还好不是上学用的名字哈。
lidongmei 回复 悄悄话 你试试商业版中国象棋软件就会知道了。据说能让专业棋手一马。
中国象棋类似国际象棋。多年前DEEPBLUE就赢了国际象棋冠军。
象棋的复杂度远比不上围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这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象棋国际化水平低,开发商不愿意花钱;二是中国象棋水深不在程式,而在灵活,这恰是智能程序的弱项。

我留心地观察过,围棋与象棋代表两种不同的智慧,围棋注重整体逻辑和程序步骤,而象棋则强调敏锐与技巧。胡荣华和聂卫平站在一起,我绝对相信胡比聂聪明,而事实上就是这样。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农兄高手啊,杀得电脑只剩下老将. 不过象棋的复杂度远比不上围棋, 若ALPHAGO的团队开发一个下象棋的软件,人必败无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