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在自家角落里淘宝

(2015-08-05 08:25:06) 下一个

很久没出去淘宝,着实有点心痒难耐,手痒抓空,于是,就在自家旮旯里搜寻起来。

农庄的房子都是百年老屋,好几代人在这里生活过,储存的东西倒是不少,可有收藏价值的并不多。里里外外地扒拉了几个月,所能找到的,除了农具和工具,马龙套和老鼠夹,剩下的也就这些了。


这是Air Wick公司的香薰油瓶,状如油灯,实非油灯。我在二战电影里见过。
 


这是罩子灯,电灯发明前常用的照明工具。
 


这是一件日本瓷器,阿拉丁神灯造型的小油灯。

 


这东西我一开始没看出来是什么,打开了才知道装什么用的。
 


这个也是,我都以为是工具箱。
 


原来是缝纫机,插上电源就可以用。以前家里孩子多,用它们缝缝补补是必不可少的。

 


还有一筐针线呢。






这件东西,我若不说,可能大家都猜不出干啥用的。不信你试试。

 

刚巧,这东西的说明书还在。你猜对了吗?
 


这两件狼牙铁器是50年前挖井用的,据说现在很值钱。
 


 


这是鹿骨头,原住民家里很常见,辟邪用的,吓唬野鹿效果更好。
 


这个茅房现在可是稀罕之物,看见它就会令人想起很久以前的蹲坑岁月。
 


 


最让我高兴的,就是前农场主留下的这套野生动物油画,共有16幅。
 

淘宝完毕,在给缝纫机拍照的时候,忽然看见身边篱笆墙中,锦鸡儿的种荚挂满枝头,于是就随手摘下几颗,做成哨子,吹得眼冒金星,震耳欲聋。

锦鸡儿的种荚,是我小时候最爱玩的乐器。每次上学走在路上,尤其是黑夜上晚自习回来,我总是用它做成小吹子,放在嘴里一路吹着喇叭,既可自乐,又能驱鬼,壮胆效果一级棒。

我长大后从不喜欢吹牛,可能与儿时吹哨子太多有关,嘴巴吹得太累,又酸又麻的,哪里还有兴趣吹牛呢。


Caragana Hed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您也喜欢?呵呵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这些童子功,有意思得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我相信心诚则灵。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意思,等夜阑人静,酒至半醺时,点上油灯,看看是不是从油灯里会飞出魔鬼或神仙?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应该是印刷品,若是原作,我可不会亮出来哟,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野生动物画可能是名作哦,你发财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好,冬天的时候,我再讲给你听。大草原故事真不少。谢谢光临!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你讲故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它确实精巧秀气,惹人喜爱。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一些吹起来又响亮,又顺畅,而有一些则吹起来特别费劲,还有一些压根就吹不响。谢谢云之岚光临!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达理' 的评论 : 谢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我收藏了很多铜器瓶启,但这件不是,是卷烟机。你猜对了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我也喜欢这件,从pink room里找到的,还有一瓶灯油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可惜我不会裁缝,要不然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它们。至少把未来小孙子、小外孙的尿布都给缝好,呵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呵呵,园妹好会总结,还真是这样呢。谢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大家同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日本小油灯漂亮。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诙谐幽默,看到博主把哨子吹的震耳欲聋那段没忍住笑出声了!
达理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有生活气息。赞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红盒子是不是开瓶器“Can/Bottle Opener"?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那件日本瓷器, 小油灯, 很漂亮, 有特点。一定有很多故事。问好农家。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白箱子没打开我就知道是什么了:) 我也有一台是二手货natural色,集市上购得,日本老货,它帮家里做了不少布料的东西。
你用荚豆子"做成哨子,吹得眼冒金星,震耳欲聋...放在嘴里一路吹着喇叭,既可自乐,又能驱鬼,壮胆效果一级棒。...",写得好玩,很形像:)) 我们这里的西人小孩也玩这个,声音还可以接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一处有故事的老农场里住着一个爱讲故事的新主人。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发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