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友人的来访

(2014-10-15 15:38:26) 下一个


我漂泊在岁月里
离家越来越远

那天你来到我的住所
坐在窗前
看看窗外德国阴暗的天空
你说
此时你倍感寂寞
为我

桌上的两杯茶有些凉了
我们谈着以前的日子
絮絮的话语里
我听见
时间像江河般驰去
如花的日子渐行渐远

不经意中
你提起一个名字
我抿住苍白的双唇
我的心要跳出喉咙
你还见我垂下了眼睛
一时间您悟到
那个名字已将我击中

那个夏天的傍晚
在街边告别,说
周一见
然后那辆白色的汽车
消失在周末的车流中
独自站在喧闹的路边
包里躺着一张单程机票
明日我将远行

从那天起
日月经过了607个交替

在这窗前
我听着夏天的风和秋天的雨
数着一些碎片
和一些诗句

可是我还是问起那名字的家人
你连忙说很好
我也点头说,那很好
觑着我们短暂的沉默
暮色潜入室内
我的眼前一片朦胧

1997年1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欢迎你来' 的评论 : 谢谢!
欢迎你来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的真好,要了解更多文章,请关注news100.ca。
欢迎你来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的真好,要了解更多文章,请关注news100.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