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母女东京游学记 (2)

(2018-12-25 22:15:19) 下一个

One sleep,我们就到了东京羽田机场。

从羽田机场坐京急电车到品川,转JR列车到了高田马场,再转当地火车到了中野。人到了东京,对于听起来很复杂的交通和路线突然就有了灵感,完全不费劲地找到了在Airbnb订的公寓。公寓刚盖好半年,干净整洁,楼下有个小Lawson便利店。

我们来得太早,这城市还没有醒来。干净狭窄的小街道空寂无人,很多房子都装着名牌,夫的名字在上,妻的名字在下,分享一个姓,一所精致点缀着松树或红叶的小屋,就在秋日早晨里散发温暖的亲情。

这一次要在一个郊区里,和骑着自行车的行人,在童车上呀呀学语的婴儿一起,尝试一个平凡东京人的生活。或者说,一个在东京没有既定目标和时间表的生活。

深秋了,风渐凉。漫步走了很远,也只有松屋在营业。店家奉上一杯热茶,驱走了疲惫和寒气,让人顿时放松下来。这里会是未来一个月的家。

房东是个重庆来的中国女孩,苗条纤细,有三个小宝宝。很热情友善地告诉我哪里买菜又好又便宜,鱼店边上的拉面店全东京都有名。

傍晚到了新宿去玩虚拟现实的游戏。新宿美女真多,玩起游戏来娇声尖叫不绝,颇刺激。在歌舞伎各种暧昧离奇的店子里,找到一家东京猪骨拉面馆,让在台湾吃够了中餐的R,以及到了东京就一定要吃亚洲风味的S,都开心不已。

毕竟是深秋了,才5点就天黑了。我搂紧了衣襟到7-11学东京人买了口罩,看上去像个抵御寒风中流感病毒的忍者。

 

1 Dec 2017

同行三人,最小的十年前去过一次迪斯尼,18岁的说从没去过,我说不用觉得囧,因为作为长辈的我也是第一次到迪斯尼。

原来去迪斯尼也蛮有学问的,从出发时间这件事情上就考验玩家的准备程度。每天8点开园,我们需要争取7点到在人流里尽量抢先。前一晚,还特别查了未来一个月的访问人数,发现我们去的是绿色的一天,只有两万九千人打算去游览,我们都很开心。即便如此,第二天我们还是得5点就起床,因为得转三趟车,路上也要一个多小时。为了赶早,我指使两个小孩前晚去买好路上带的早餐(饭团)和小吃。

小孩就是小孩,起床后习惯性坐下吃饭团。准备就绪的我等了十几分钟,忍不住说你俩买饭团不就是为了省时间在路上吃,怎么在家里又吃上了。两个小孩这才反应过来。出门时间还是晚了一刻钟。

这时我拿出饭团,味道还真不错。小孩子拿出一包零食,不知道是什么炸米团,味道也很不错。三下两下吃精光,再问,说没有了。什么啊,昨天半夜出去就买了几个饭团和一包零食吗!

幸好这里是东京,排队的人群里很多穿着同色上衣,带着各式迪斯尼耳朵的可爱少女以及儿童,看着她们时间过的很快,让人不觉得等待的沉闷。

8点,开园了,两个小孩百米冲刺奔向选好的项目打算换快速通道pass,照顾我在后面慢慢走。然而今天真的人不多,就连在后面慢慢走的我也在15分钟内轮到玩Monster Inc 的项目。原来迪斯尼就是这样玩的,我坐在小车厢里觉得挺有意思。看到前面两个小孩用手电瞄准,我才发现自己的车子里也有手电,赶紧拿出来瞄准打分。

彼得潘的剧情也很有趣,偶尔体会在星空飞行,偶尔似乎穿越在Smith & Coughy’s的圣诞橱窗里看着童话世界在自己下方精彩地进行。玩过几个项目后,慢慢的感觉自己来到了少年时代,重温憨态可掬的维尼熊,紧张的暗流瀑布,田园风情的西部划艇,傍晚的小火车。

无法相信自己竟然在迪斯尼里很开心地过了一天,看完了白天的花车游行,又看完了绚丽夺目的彩灯游行直到闭园才出来。

还好,没有等到五十岁才来。离开时看到两个非常可爱的少女买走了一个最大的大白,大到一个人抱不过来。她们也喜欢暖男大白啊,是买了靠着看电视吗?那感觉一定很温暖吧,让我思念起了自己的大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