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从06年开始-房子的故事(6)

(2014-10-01 23:31:04) 下一个

 

发现自己一提到房子就说的眉飞色舞,有点扯远了。惭愧。

还没有正式介绍我的朋友F, 身材和语气一样纤细,内心却和能力一样强大。几乎忘记是怎么认识她,只记得朋友说她是业界大姐大。开始曾想去和她打羽毛球,F说,你的水平如何?我们都是B级以上我知难而退没去搅和打球,不过成了好朋友。

F是个很聪明的人。再聪明的人,也得经历成长过程不是?2010年以前在一起聊天时虽然谈笑风生,但是也常聊起她手里的烂盘,和足足锁定好几年不得脱身的高息贷款。甩也甩不脱,留又留得痛苦。她的租客也多为极品。她的一栋烂房子楼上楼下分租,其中楼下那户好久不交电费,她上门追问,警觉房客已变,开门是个陌生人;搞半天,原来的房客变了二房东。那新房客还不肯走,因为房租都照交。

一方面,她是心情不好懒得去关注这些麻烦的投资;另一方面,重重压力下只求有租客赶紧付钱顶住cashflow有人来便好哪里敢挑。什么查信用查背景一概没有。越快搬入越好。越不挑,越多麻烦。恶性循环。我笑她没有管理租客的基因,还是不要出来搞坏租房市场让这些烂租客得以姑息。她也笑。我自己管理的都算好租客都嫌烦,而她在这样情况下还有幽默感,内心的强大可见一斑!

上文说到我们一开年发现市场好转,她行动也很果断,一一上市几个月内保本就卖把几个白菜盘甩掉,并发誓永不再当房东。说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房东不当可以,房子不能不买。把包袱甩掉以后,几乎一分钟也没浪费她马上购入有潜力的发展盘。地点不好不要;房子越烂越好。即刻开始装修,翻新,分割,上市出售!

这期间,有天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说不妙,HR写信召她开会。

这个会议属于走个过场。前因后果,我听她说完,就去做support person。见面的是个老白和小印。态度有礼,所说却无理。细节不说,我看了他们写的报告,好家伙,就是人云亦云。没有任何求证过程,很是草率。既然是走程序,就得按规矩走。我们有礼有节挑战了他们几个问题,老白小印有点傻了。但是他们也不过是棋子,就是工作做得不到位。雇佣关系一旦撕破脸皮,不让你走,你也没心情呆下去。我估计到了她是走定了,尽却没估计到她打算放弃多年经验打算彻底离开职场。

我很震惊。虽然我也觉得职场冷漠-不要以为说自己有本事就天下无敌。什么金饭碗银饭碗那全是不受自己控制。连老板的老板都不知道自己明天会在哪里。但是经过多年在不同职场从零开始,我总觉得,东家不打打西家,总能打出一条道路,却从来没有想过的是完全走一条一切靠自己的不归路。这几年没有少说厌倦朝九晚五的生活,但是要就此放下,我还真不敢想。放下了这么多年的资历,放下让人觉得心里稳当的社会身份和稳定的收入,每天靠什么吃饭付账单?我想起来就惶恐。

我没有这样的勇气,却希望她能走得顺利顺便给我壮壮胆子。所以也陪她探讨种种想法。我们甚至想过,房地产中介这么赚钱,要不我们探探路子看怎样做中介公司?也许真的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