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想

如果不坚强,软弱给谁看
正文

去年回国探亲变看病之旅

(2014-11-21 12:23:47) 下一个
2012年来美,刚来可能有点水土不服,加上LG工作时间是下午200---1100,晚上回来吃夜宵很晚才睡觉,我也跟上LG的节奏同吃同睡,第二天起来都十一点,一般都没吃早餐了,所以很快胃病就来找我了,而且胃酸过多。第一次去看了华人胃科医生,吃了药也不见好,而且胃有刺痛感,担心胃有什么问题,就再找了第二个老美医生,打算照胃镜。

去到诊所,医生也没见着,护士叫我们先填表,之后就叫我换了病服,直接躺在床上给我输液,过一会就推我去照胃镜了,照胃镜的诊室刚好有一个华人医师,叫我张大嘴巴咬住一个塑料环,并把两个小型吸氧管伸进我的鼻孔,一吸才知道是有安眠药成分的,不到十秒就立马睡过去了,醒来LG就在我身边了,照胃镜共花了二十分钟不到,过程非常简单。

 
两个星期后结果出来了没事,然后账单就好像雪花一样陆续飘来了,自己加起来还要再付1100多,原来手术过程没有跟我们讲,当时在照胃镜的时候顺便在我胃里拿了东西出来叫细菌培植。那1100多保险公司不肯付,要我们给,1100多,我可以回一趟广州了,晕死。

 
吃了药胃酸一样多,而且我也早上起来吃早餐了,胃还是不能立马见好,来这里一年多了,也想爸妈了,于是想到回广州看中医喝中药来调理吧。

 
138月底拖着两个大行李箱就飞回了广州。

 
晚上11点才回到爸妈家,吃完东西没多久又困又累,没多久就睡了。第二天两个姐都来了,开始分发礼物了,才发现不见了两大包在cosco买的kisses巧克力,美国海关霸权条款叫行李箱不要上锁,于是照做,幸好偷的是巧克力和一些散的饼干,我把两个coach包包用两个塑料袋装起来了,因为行李箱不给上锁,我也有点担心,上面再放了些衣服可能才没发现,只是想不到啊,这样也有人偷。不过12罐的深海鱼油、6大罐的nuts也没动我的。

 
回到家三天,真的三天不够就觉得喉咙不舒服,我妈跟我弟的儿子都有点感冒了,可能传染了我,很快,我就转为咳嗽,而且是干咳,辛苦啊。

 
以为咳嗽很容易就好,谁知道竟然咳了两个多月,偶的天啊。

       mifag什么枇杷叶、南北杏、鳄鱼肉、炖雪耳梨子、炖香蕉l等,所有的治咳嗽的秘方也不管用,回来一个星期后就去桂花岗的中医学院看中医,胃酸过多问题还没去见医生,就让这个咳嗽后来居上了。见了内科医生,跟他说了我的情况,也说了胃酸的问题,他说我有点扁桃腺发炎,我说我想输液,他说不需要,我坚持输液,他只好开了消炎的输液,满足了我奇怪的要求。并且也开了咳嗽药水和3服中药给我。蛮以为输液完我就好了,但照样咳得很厉害,咳的晚上都不能睡觉,干咳没痰,喝了三天的中药,还不见好。

 
我也想早点治好咳嗽,因为回来两个月本来安排满满的,还有好多的吃喝玩乐的节目等着我呢,我要见朋友、亲戚、逛街、旅游,不能让咳嗽耽误了我啊。于是又马上去了市一医院输液吊针了,也开了一些西药,又过了几天,还是没效果。

 
我也跟我爸妈说过美国的四表姑,她是越南华侨,回越南旅游时可能感染了病菌,回美国也是咳嗽不断,可能肺部感染,回到美国不到三个星期就去世了,因为涉及到当时拍X光片子的问题,打了官司也没赢,因为看片子的那个老美辞职了。具体的细节我也没有问清六表姑。咳嗽有时也是一场大病啊。

 
爸妈见我这么久都不好都害怕了,担心我回美国前都没能治好。妈叫我回去乡下看那个百病能治的医生,他是一个60多岁的老医生,40多岁的时候从医院出来自己在街上开了诊所。说起他觉得也挺神的,几年前有次睡醒后得肩膀痛的不得了,动一下也很痛的那种,跟妈说了,她叫我不要在广州医院看了,回去乡下让那个医生打一针就好了,我相信妈妈,就坐了40分钟的车赶回了乡下。小诊所每天都有很多人排队,他在我们乡下超出名的,好多人从不同地方开着车老远的都来找他看,反正每个人他都只问几句就开处方,转头把处方给他一窗之隔的老婆,然后他老婆包取药,他儿子包打针,反正每个人都要打针,每个人都收取40元,每个人的药都差不多的。打完针后,五分钟不到就觉得肩膀松了,跟着就不痛了,没事了,真的太神了。


 
这次回去找他,更多人在排队,我们排到了30多号,诊所变大了,但依然满屋子都是人,小孩子发烧、感冒、咳嗽也是在他这里看,其实,我觉得医生的打针药水对小孩子应该不好,他的药水药性应该很大,要不然怎么能那么快好。不过,这次在他这里打了针,吃了药,有点好转。但也没有全好。。。。。

 
整天咳嗽不断,咳的头晕晕的,哪也不想去,所有的节目都抛之脑后了,唉,累啊。

 
姐说她住的环市路这边的附属省中医,有个女医生治咳嗽很好的,好,就去看。医生很细心,问了很久之后开中药,又喝了3服中药,还是没用。

 
转眼到了102日,十几年没见的初中同学聚会,咳嗽着也去了,说话几句我就咳嗽、喘气,中午餐、晚餐大家都大鱼大肉的,只能吃白粥,呜呜,在美国已经看到大家微信里的美食都流口水了,以为这次回来定能好好吃个好的。但,除了清淡还是清淡,有时在家看到妈煮的美食,真想不管咳嗽,就吃吧,反正都咳了这么久都不好了,妈就是不让,一定要我戒口。

 
朋友说看中医尽可能看同一个医生,亲戚又说每个医生都分别看,碰一下看那个医生能治好。都试试吧,于是又去看姐介绍的医生,又开了3服中药,又是依然没好。

 
再去了朋友介绍的省中医,又喝了3服中药,也是没好。

 
10月中旬,我生日,定好酒楼,请家人在外吃饭,我弟当时也咳嗽,也是干咳。吃饭过程我们的咳嗽声真是此起彼伏啊。吃完饭9点了,我弟说打算去医院看急诊,问我去不,我生日啊,也去医院啊,算了,也不管了,就一起去吧,去了我们比较近的桂花岗的中医学院。医生叫我们两个都拍片,我没事,我弟是扁桃腺发炎,急诊的医生没有开中药了,叫我们输液并开了西药给我们。生日当晚,我跟我弟就输液到晚上1点多。但,我们两个也没有病愈,照样咳嗽,依然控制不住的大声咳嗽。

 
腰有点痛,可能睡姿不好,去了家隔壁航天医院去针灸,医生见我咳嗽,建议我针灸完腰后再针灸喉咙、腹部、前胸等穴位,一个星期去两次,连针半个小时的背部,再针半个小时的前面穴位,续去了三个星期,成了蜜蜂窝,也一样没好。

为了看咳嗽,真的是无所不用其极了。但还没好,真的没辙了。112日就要走了,如果回美国看医生,麻烦啊。

 
有天去了我哥家玩,嫂子介绍我去南海看,晕死,南海这么远,她说她的同事的妈妈去看过,喝了中药就好了,但中药有70多种,所以要特意买一个特大的药煲去煲中药,what70多种中药一起煲,没听错吧。嫂子把同住小区的同事叫上来跟我讲,说能亲自带我去找那个中医,这么远,为了看病,没必要吧,而且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带路啦。

 
住花都的阿姨说她家附近的卫生站有个赤脚医生医术很好,叫我们去看看。第二天我爸妈坚持带我去找那个医生,医生只是一个三十岁不到的小伙子,要我连续打两天针,既然来了,好吧。果然打了两天的屁股针,喝了咳嗽药水,真的比以前都好多了,第一次看见晴天的感觉。爸妈也终于舒了口气,爸说,看到你不咳嗽了,我才真的放心了。自己这时才发现回来两个月,没有带爸妈出去好好玩一下,反倒要他们担心自己,真的内疚。

 
打屁股针、输液、针灸、喝中药、吃西药、喝咳嗽药水、喝各种治咳嗽的汤,身体虚得不能再虚了。幸好临回美国前几天终于好了,没有成为百日咳。

 
回美国途中坐飞机时可能在机舱受冷了,回到家竟然又开始咳嗽起来,一样的干咳,咳到肺都出来的样子。周末去探望LG老爸时,他二哥拿了一瓶咳药水给我,说是在台湾买的,他上次回台湾带了两瓶回来,是救命水,我心想有没有这么夸张啊。但是回家喝了两天,气真的不喘了,干咳没痰的也变成有痰,到了第四天竟然好了,也是神啊,呵呵。我觉得台湾的这个咳达乐药水和强胃散真的是很好的药。

 
其实现在的中药真的没有以前见效了,听大家说的和我从纪录片看到的,我觉得中药没药效有几点原因:
1、             为了保存时间长久,防止虫子蛀,很多药农用硫磺熏制药材,不要说还有没有药性,不中毒就很好了。

2、             一些药材要种植三年才能采摘的,但药农为了产量和尽快出售赚钱,下药去催谷,一年就采摘了,药性就肯定大打折扣了。

3、             忘记是那种药材了,好像田七吧,在纪录片上看到的,成熟期采摘后再种植需要重新换土或更换种植地的,但好多药农都没讲究这个,依然在旧地方种植。导致药性也不强了。

 
    人生感悟:没病没痛就是最大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zuuyi' 的评论 : 应该不是过敏,自己本来体质差,可能妈妈感冒了传染了给我,所以引发这么剧烈且长时间的咳嗽。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轩辕剑' 的评论 : 如果能治好咳嗽,什么方法我都愿一试。就算病急乱投医我也没办法。不知道你有否试过咳嗽的肺都差不多出来,晚上不能睡觉的痛苦。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但咳嗽的厉害,不治实在不行啊。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杏林香雪' 的评论 : 哈哈,是啊,我忘记了黄振龙了,以前上火喉咙痛真的一喝就好,不过黄振龙的斑沙凉茶很苦,但的确很有效。下次回去我要买来喝了,谢谢提醒。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wers2288' 的评论 : 已悄悄话发给你了,请查看。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是的,医生也说过空气不好,会容易引起喉咙不舒服的。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我咳嗽是大声不断的干咳,肺都差不多咳出来的那种,不治好不行啊,辛苦的想死啊。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财不多身子又弱,谢谢。你也保重身体啊。过个十年二十年,可能也觉得自己当时看病状态挺好笑的。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possible it is ALLERGY. I had the same symptom of never-ending coughing for at least 30 years. Countless doctor visits and numerous medicines and a few X-ray on lungs. Finally, a frustrated doctor said it might be an Allergy. How to cure it? Anti-histamine like benedryl. But be careful it will make you drowsy. So you took anti-histamine and sleep well and eventually it will stop. Actually, if you don't want to eat medicine, it can be stopped too just be having plenty of rest.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这问题我也觉得奇怪.主要是几年前有一天晚上,喉痛鼻塞,觉得过不了夜,已经试过西医的所有办法都宣告无效,我弟弟的学生说.学校门口凉茶店黄震龙治疗喉咙痛有效.开始我还不同意,我弟说试试无妨,反正你这样今晚是要搅得我们都睡不着的.想想也吃不死人的,豁出去了,结果很奇特,后来我就认定它了.一回广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买黄震龙凉茶喝
轩辕剑 回复 悄悄话 市售强烈镇咳剂无非是含有可待因之类,还是请家庭医生处方为好。
轩辕剑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居然还如此迷信打屁股针、输液、针灸、喝中药。建议您相信正规家庭医生。不要自作主张。呵呵呵。没有成为百日咳?哪里跟哪里啊。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人回国都有这种现象,我想主要是国外的环境好,污染少,身子变娇贵了。离开中国回去就没事。所以不用那么紧张。

还有“杏林香雪”,你好象是学医的吧,你怎么会相信黄震龙凉茶这些呢?我觉得奇怪。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广州的空气可能不适合我们了,2000年以后我几乎每次回去,第三天就开始出现呼吸系统问题.不过这几年路边的小药店和凉茶店有一种叫黄震龙凉茶,有好几种类型的,特有效,我几乎每两天一瓶,以保呼吸系统通畅.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药水叫咳达乐吗?妈妈回国咳嗽很久不好,能否将药名和生产厂家告知,多谢了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是感冒,有可能是过敏,或者哮喘。国内空气的污染早就的。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咳嗽会自己好的。女儿小时候咳嗽能咳上几个月,声音还特别怪,因除咳嗽外没别的症状,去看了医生吃了药没用就由她去了,几个月以后便自愈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出国拼的就是身体,请多多保重!等您出国10年后或20年后,再回过头来读这篇回国看病记,一定会为您自己吃中药打吊针的勇气所折服。
太空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呵呵,是阿。嗯,大家都要保重身体。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 这通折腾, 好了就万幸。 以后多注意身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