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从容平淡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生命中那些不可承受之重,唯有赏花与美食不可辜负。
正文

添堵的晚餐

(2017-02-17 20:03:12) 下一个

    今晚去朋友家串门,听到朋友说今晚的晚餐本来应该很快活,可结果是添堵。

    朋友夫妻俩多年前在衣阿华州上学的时候,在美国房东老太太的出租房住了7年,和房东相处很好。他们毕业后到了外地,也一直和房东家联系着。房东老太太前年去世后,儿子继承了家业,把房产卖了过着休闲的退休生活。他今天上午开车7个小时到离我们住的城市不远的地方买一辆特殊品牌的汽车,预定今晚到朋友家吃晚饭。中午朋友男说今晚要做一个香煎鳕鱼片和一个鱼香扇贝, 临出门把冰冻的扇贝从冰箱拿出来化上。

    下午5点半, 朋友男从外边收工回来,发现冰冻的鳕鱼没有从冰箱拿出来化上, 朋友男平静地问了一句“鱼没有从冰箱拿出来啊?” 就开始了下面的对话:

朋友女立马火了:你不是决定不做鱼了吗?

朋友男:我没说不做鱼啊,只是没有拿出来。 你今天在家,也该看看晚上做饭的材料齐了没有。

朋友女:你说了不做鱼了,就做扇贝,你现在不承认了?

朋友男:跟你讲, 我是说要做鱼和扇贝, 是你忘了。

朋友女:你说了你做,问我干啥!

朋友男:做饭也不能光是我啊!

朋友女:我没你聪明,让你骗了一辈子!

朋友男不悦了:谁骗了谁还不知道呢!

朋友女:我骗了你那你就走啊!(朋友女以前不止一次说过要朋友男净身出户)。

朋友男:我置办了家里财产,凭啥我得走啊!

朋友女火更大了:谁离了谁都能活!

朋友男:活得会更好!

 

    朋友女去厨房叮叮铛铛去做饭了,反复唠叨着刚才的话。朋友男一直坐在沙发上不语。

 

    朋友女现化了鱼,把鱼和扇贝一锅炖了。就这样完成了一顿沉闷的晚餐。朋友男自己独饮了一杯小酒, 吃完饭就出去散步去了。

    后话:夫妻本来一句简单的问话,扯出来那么远的话题,除了给原本不和谐的生活添乱,没有任何好处。据悉,朋友夫妻多年来每次对话,都是朋友男最后消声结束。直到最近,朋友男胆肥了,一句还一句, 不再忍让。朋友男说过多次,当初走到一起时没有轰轰烈烈,如果不能在一起过也应该平平和和地分开,看来他们家平和不了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喝酒回来接着吵, 吵翻天, 下次就再也不敢去喝酒了(哈哈)。祝节日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家吵架,没说几句,某人就开车去酒吧喝啤酒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兰花开得挺好,要抓紧时间贴出来请你欣赏。祝周末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祝地主周未愉快!春天的兰花怎样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舌头和牙齿碰撞是难免的,咬得太狠了就会有麻烦了。
兰花地主周末快乐!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确实这种对话无益解决问题,只会使裂缝更大更深,女士的火爆霸道常常是每次对话都这样。祝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讲话方式在夫妻间很常见,但是也是对感情最具杀伤力的。祝周末愉快!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朋友家这样的失控交流是司空见惯。善解人意的心境很大一部分是父母给的,也是后天从父母潜移默化学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同感,我是忙了回来会态度不好。:)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平心静气的对话才是夫妻正常的沟通,像这样的交流只会使双方渐行渐远。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清官难断家务事,人到中年的危机更难断!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打是亲骂是爱,能够拌嘴就说明还有交流的愿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夫妻吵架很正常,只要不讲狠话,吵过了不记仇就行。地主周末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