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个曾经为我撑伞的人呢

(2018-01-11 10:31:48) 下一个
那个撑伞的人呢
 
下雨了,我伸出手想要接住它,风却吹落,斜斜地从我指尖滑过。
仿佛时间、记忆、光阴一滴一滴流走,值得追忆的已成为过往云烟。
下雨的天是灰的,暗暗的, 蒙蒙的,如铅般沉重。
水天一色,远眺分不清它是雨还是天?
我仰起脸,让急逐的雨点打在我的脸上,流到我的心上,心灵就低落到了尘埃。

雨一如继往的密密的下着,似在追寻着往昔的岁月,越下越大越疯狂。
湿了山坡、马路、小径;
湿了树木、花草;
湿了飞雀、小鸟;
也湿了我的眼眶。

我顶着风雨为自己撑着伞,缓缓地走在流淌着水的时光里独自惆怅。

悠长又寂寥的小径蜿蜒曲折,冷漠、清凉。
一直以为无论是阴晴圆缺还是风暴席卷,总有一双手会为我撑起一把伞,执着地撑着牵挂和浓浓如初的香暖,一起感知那份流年中的幸福时光,追逐梦想中的未来。
现在才发现,流年记忆里一丝关切、一声问候、一篇文字,都编成了一串音符,装订成了一本红尘的诗歌,终成永恒的珍藏。
 
曾经那个为我撑伞的人呢?
何时?徐徐跌进我梦的水乡。
 
追赶太阳

雨停了,太阳悄悄地躲在云朵里,若影若现地露过脸来,呈现出一丝丝金缕的阳光。

一夜的风吹雨打,路上的、草丛里的、泥泞中的残花落叶还沾着水珠在喘息。
此时在阳光下折射出水晶般的五彩光芒,闪闪烁烁,美丽无比。

淋湿了的小鸟抖落掉羽毛上的水珠,迎着太阳升起的地方飞去,飞行中撒下一串脆甜的歌声。

歌声惊断了我的半帘幽梦,翻身跃起站在窗前,云雾散去,朵朵云彩争先绽放。

经过一夜风雨的洗涤,空气清香弥漫,干干净净的庭院景观宜人。

那个戴望舒笔下: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结着愁怨的姑娘。”
消失不见了。
只因云淡了,风轻了。
 
云说:

当你一个人走过最难走的路,

你就坚强了,

当你一个人熬过所有的困难,

你就不怕了。

不要太依赖谁,

总有一段路,需要你自己一个人走,

别人,亦如此。

 

只有懂得了世事无常。残缺,才是人生最美的风景线。留白,才给人生有宽绰的余地回旋。
 
人活着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经过纵横交错,千锤百炼雕刻成了一件艺术珍品。渐行渐远的回望里,痛过的、哭过的、笑过的、爱过的、恋过的、恨过的、追寻过的、梦见过的、拥有过的、失去过的,都演绎成了过去种种。

该遗忘的就该遗忘,该放下的就该放下,生活的阡陌中,总会有无法预知的风雨,既会碰到尘土飞扬的荒凉,也会遇上花香满径的欣喜。世上本无事,只怕有心人。还是且行且珍惜吧。

浅行静思,淡定极致。寻一抹阳光温暖经年的沧桑,含泪微笑释怀心中的承载,将余生化作一道耀眼的夕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有故事的人才能写出这么美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