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懂秋凉才是秋

(2017-10-27 10:53:46) 下一个



这个季节干燥无雨,中午觉又出奇的热;
夹着热气的风在金黄色的山头呼呼啦啦地吹拂着,
拥抱着飘落的黄叶在大地上旋转跳跃;
唱着情歌的鸟儿树上树下地不知疲倦地翻飞着;
布满天空的星星游走在灰色的夜暮里,无端端的添了些许的妖绕和妩媚;
让人不知不觉地就跌进神游太虚的世界;
唯有在晨曦微露中看到树叶上花朵上沾满了晶莹剔透的水珠;
亮晶晶的闪着我的眼睛,方才醒悟,
原来加州的深秋已经来不及打招呼就临到了我面前。

加州的深秋依然热情似火骄阳烈烈,
明晃晃的太阳依旧会升起在我的窗前,照耀着这片蓝天白云的世界。

加州的秋不懂得秋凉才是深秋?
依然我行我素地烘烤着这片熟透了的土地。

加州的秋不同于北方的秋会不期而遇地雪花飞舞,
加州的秋也不同于中部地区的秋会霏霏洒洒地飘着绵绵细雨,
让人缩着脖子抱紧双臂生出莫名的忧伤。

加州的秋就是这样不动声色地看着你悄悄从它的身边滑过,
感觉不到它的冷、它的温、它的柔、它的刚、它的恋、它的爱、它的情、它的意……
忽觉得这加州的秋少了点人生百态及四季该有的颜色。

我不觉忆起家乡的秋来,
在那落满了枫叶的岳麓书院
每片红彤彤的叶子上都印有我青春的足迹,
在那甜甜的荷叶边,
在那姹紫嫣红的花瓣中,
刻着我少女情怀的痕迹……
故乡的秋啊!如画如诗如歌如梦如仙如境;

归去来兮,归去来兮……
何不归去,何不归去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加州没有。但是加州尤其是湾区的气候确实独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