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美的秘诀

(2017-01-16 15:17:58) 下一个

女人美的秘诀
我女儿结婚了!我兴冲冲的告诉所有我见到的人。
是吗?不太熟悉我的人,一脸疑惑地望着我问道:你几岁了?女儿都结婚了。那半信半疑的模样,看着让我很得意。
我几岁不重要,总之是我女儿确实结婚了。我喜笑颜开地回答。
哦?怎么这么会保养,看上去还这么年轻,真的不相信你的女儿都已经结婚了?
听到别人夸自己年轻,心里总是会暖暖的。当问及保养秘诀时,我仔仔细细地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实在想不起我是怎么样保养自己的?除了早晚用清水洗把脸后,胡乱凃点润肤乳液,好像也没有做过什么美容养颜之类的东东。有时早上出门急促,连镜子都没有瞧上一眼,边下楼边用手拢了拢长发就出去了。长到现在既不会化妆也不会编头发,好在长得不太难看,所以才没有走在大街上被人弱视。
最后被人追问得急了,只好如实回答,我这人最大的喜好,就是读书。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情,什么样的心情,我都会进到书里去找答案,从来不一愁莫展地关着门苦脑自己。永远不会钻进死胡同里愁眉苦脸,皱巴着脸。
如果一时书里也找不到答案的话,我会去爬山,去跑步,当我大汗淋漓地回到家冲个热水澡,立马就变得轻盈起来了。
其实,把太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无妄的思虑,是很愚蠢的行为。杨绛先生说过:你的问题,主要在于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
读书它能有利于思维沉淀,让人变得睿智,变得思维开阔,就会很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负面情绪,从而从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峡谷里跳出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久而久之,你的身上就会有一种自信和活力由内而外地焕发出来,不关是照亮了你自己,也照亮了你身边的人。人们会从你与众不同的笃定淡然中感到一种知性优雅的美。
聪明的女人知道怎样投资自己,她们知道如果自己的心在下雨,那么整个世界都在下雨,如果自己的心是晴朗的天气,那么周围都是阳光明媚。

岁月静好,没有理由让自己停留在一个愁字上浪费时间。现在流行一句话:没人会在乎你的烦恼,只有你自己在乎你自己。予其把时间浪费在烦恼中,倒不如多花点时间读书,让灵魂丰满起来,才会永保青春,让自己变得美起来。只有心里面没有皱褶,脸上就不会长皱纹了。
我想这就是女人真正的保养秘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