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依人

青草依人,痕迹天涯,追寻旧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萌母鸡

(2014-10-01 16:06:29) 下一个
两个月前,我家来了一批新客户,它们是七只大母鸡。五只肥肥胖胖的,可能是太能吃的原故吧,我给它们起名叫:胖白鸡、大黄鸡、胖胖鸡,黑胖子,胖豆子。另外一只黑黑瘦瘦的,但别小看它瘦小,但也是一只不是省油的灯,好吃又好斗,跟谁都敢拼命。还有一只是胆小怕事的小母鸡,大概只有五个月大,只因为它比其它母鸡小,所以常常会被其它大母鸡欺负。自从这群鸡落户我家后,发生了许许多多的趣事,成了我家茶余饭后的开心果。
这些鸡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不停地吃,满院子里找东西吃,尖尖的嘴巴不定地在地上啄呀啄呀,边啄边用爪子不停地刨地,什么虫子、草、树叶、蔬菜、水果、米饭、面包、鸡鸭鱼肉,反正是统统都吃。当然它们最爱吃的是虫子和蚯引,当看到蜘蛛也会扑上去把它啄到肚子里去的。正因为爱吃虫子和蚯蚓,它们常常会围着我们家的菜地和我妈妈种的心爱的花转悠,当你不留意时,那片菜地就会被它们刨得一片狼藉,坑坑洼洼的,刚刚长出来的绿油油的青菜就都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了,更让我妈妈气的事,是它们会毫不留情地把花的根都刨出来,最后自然是死了。每当这个时候,我妈总会叫我拿着扫帚把它们赶走。当我拿着扫帚赶它们时,它们会吓得四处逃窜,有的甚至会飞起来。我看到它们那滑稽的样子,总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时我常常会端一个装满了食物的盆子去喂它们,当它们一看到装满了食物的盆子马上就会跟着我跑,而我却故事把盆子举得高高的不让它们吃,逗着它们玩。它们这时就会急得伸长脖颈,睁着一双圆圆的小眼睛看着我,嗯嗯地跟我说话。好像在说:我们饿了,我们要吃东西。我说:“饿了是吗?我可以给你们东西吃,但是你们如果吃饱了,就得生蛋给我吃,不然我就不给东西给你们吃。”它们急不可耐地点点头,一个劲地嗯哼等着吃东西,大黄鸡急得跳起来就想要抢东西吃,胆大的黑鸡干脆飞到盆子上直接吃起来,胖白鸡太胖跳不起来也飞不起来,只好去抢其它鸡嘴巴里的食物,只有老母鸡乖乖地站在一旁等着我把盆子放到地上它才吃。胆小的小鸡更是远远地站着,等到所有鸡吃饱了走开了,它才慢慢地、小心翼翼地靠近盆子吃。

不过小鸡虽然胆小,但它很聪明。记得小鸡刚来我们家的第一天时,也是我端着食物去喂它们,当时所有的鸡都围着盆子精精有味地吃着,突然调皮的大黄鸡冲过去照着小鸡的头狠狠地啄了一下,吓得小鸡嘎嘎地大叫了起来,大黄鸡还不肯罢休,继续追着它啄,不让小鸡靠近食物,最后吓得小鸡飞过围墙飞到对面的山坡上去了,我和妈妈满山坡地找也没有找到,好像一下子就消失了。到了晚上小鸡诸然自己回来了,站在我家大门口正用嘴巴敲我们家的门呢。我高兴极了,赶忙打开门让它进来,还一个劲地夸它太聪明了,小小鸡却会认识回家的路。但是从此以后,小鸡再也不跟它们一起进食了,每次都要等到其它鸡离开了它才吃。

鸡也跟人一样知道保护自己的东西。有只大母鸡生完蛋后,总会守护着它的蛋,当我去拿它的蛋时,它会马上座在蛋上面不让我拿,如果我要拿它的蛋,它甚至会用尖尖的嘴巴啄我的手,我拿根杆子把它赶开然后拿走蛋,它会追着我很生气地嘎嘎大叫,似在说:还我蛋,还我蛋,这是我的宝宝。我有时还真不好意思去拿它的蛋,更不忍心吃它的蛋了。胖白鸡就不一样,它生了蛋就会跑来告诉我们,或嘎嘎?地叫唤,或用嘴巴敲门让我们去拿蛋。好几次它都把刚刚生下来的蛋压碎了,可见它不怎么在乎它的宝宝,是个没有母爱的母鸡。由此可见,鸡跟人一样,有自己的个性的。

如今这七只鸡已经成为了我家的朋友和早夕相处的家人。每天早上去上学前我都要跟我们的鸡说再见,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跟鸡玩一会儿。因为它们太有趣了,常常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养鸡很好玩。你要当心晚上野兽袭击鸡们。最近我已经损失了好几个鸡了,抓到一只狐狸,但还有一个狡猾的东西没有抓到,我猜大概是Raccoon。每次都把鸡脖子肉吃掉,头和身体留在地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3848/201401/433.html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要看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