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关于经典:火地岛国家公园

(2016-02-20 07:36:50) 下一个

 

到了乌斯怀亚,我相信有一个地方你肯定不会错过,那就是火地岛国家公园。从市区到公园有很多班公车。如果不坐公车,跟人拼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在邮轮上就跟人聊过,说那里的企鹅成群结对,海狮海豹满地打滚,公园山水如画,颜色明艳,最好自己背包徒步走,看雪山、草甸、湖水、森林,各种美景交错,眼睛应接不暇,相机快门拍个不停。

 

等我进了公园才发现上当,哪来的企鹅?也没有看见海狮和海豹,是不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动物们去其他地方度假了?好在山水风光倒是一流,雪山下的森林苍翠, 青草幽幽,几匹马在草地上安详吃草,世界和平美好,谁会想到这个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爆炸枪杀等恐怖行为。

 

跟随众人到了火山湖边,我看见一群人在围观一堆海带,海带有什么好拍的,倒是湖边的松树俊朗挺拔,别有风韵,湖水的绿和松树的绿,色彩强度不同,构成參差的对照,再配以远处的雪山和云烟,还有草地上的野花和群鸟,引得游人止步拍照。怎么说呢,火山湖的那份美,清丽有余,诱惑不足,我总是想寻找惊鸿一瞥的惊艳。后来有人告诉我,火山湖最美的季节是秋天,漫山遍野开着娇红的野花,与斑斓的秋叶一起辉照雪山,那景色美得让人尖叫。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九寨沟,九寨沟最美的季节也是秋天。

 

宣传册上是这么说的:乌斯怀亚是世界的尽头,火地岛公园就是地球最南方的国家公园。漫步在公园林中的栈道,让人浮想连篇,以为不觉间走在天涯的尽头。后来有人告诉我,火地岛公园根本算不上地球最南方的公园,智利有座小城,比乌斯怀亚更南边,更靠近南极,更有资格当世界的尽头,智利小城的公园才是地球最南方的公园,但是小城名气远远敌不过乌斯怀亚,怎么说,怎么吵,闹到联合国去申遗也没有用,人家成了原版,你再有实力也是山寨。所以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此话放到今天也是经典。

 

 

世界日报 家园  2016.2.17

http://www.worldjournal.com/3755756/article-%E7%81%AB%E5%9C%B0%E5%B3%B6%E5%9C%8B%E5%AE%B6%E5%85%AC%E5%9C%92/?ref=%E8%97%9D%E6%96%87&ismobile=fal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