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45-46)蒋森不想回北京

(2014-12-15 15:24:08) 下一个

45) 蒋森不想回北京

 

那天尼可走在下班的路上,手机响了,是玫玫的声音。她说:“尼可姐,我这几天难受,心慌乱跳的,我想找你聊一聊。”

 

尼可说:“那到我宿舍来一趟吧,冰箱里有速冻水饺,我昨晚还炖了一锅西红柿丸子汤,我们边吃边聊。”

 

玫玫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她告诉尼可:“我昨天做了一个很怪的梦,蒋森在美国遇见了他的高中甜心,两人旧情复燃,再也不想回北京了。”

 

才分开几天啊,你就胡思乱想,看来你们是天生的恋人,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为伊消得人憔悴。” 尼可劝玫玫:“蒋森对你如何,我是最清楚的,为了你,不怕冒险坐牢,不怕臭哄哄的大杂院。”

 

这些我都清楚。” 玫玫说:“ 但是现在,他隔我那么远,那么大的一个太平洋。”

 

你们没在网上甜言蜜语吗?” 尼可问。

 

虽然天天上视频,天天说我爱你,但我还是不放心。” 玫玫说。

 

什么不放心的,你们天天在线上,蒋森那边战况如何呢?钱到手了吗?” 尼可直奔主题,真够现实的。

 

我怎么敢提钱,只要他平安回来就好。我只是怕,怕他再也不想回北京了。” 暗影落在玫玫的眼睛里,忧郁难以掩饰,她的声音很轻很慢:“我在视频里看见蒋森很开心,他住在他姨妈家里,她姨妈离过婚,没有小孩,跟蒋森妈妈的关系很近,他外公外婆都从弗吉尼亚飞过来了,为了看他,也都住在姨妈家里。我还看见他姨妈家的客厅,好气派,那水晶吊灯就像电影里的一样。还有她家的花园,好大好漂亮,花园里的游泳池是半月形的,水蓝得像宝石,游泳池边有棵橘子树。我看见蒋森游完泳,就坐在橘子树下吃果子,他还把橘子放在镜头前,说是要给我吃。”

 

尼可笑道:“你看多好,他总是忘不了你,有了橘子也要给你吃。”

 

玫玫说:“可我问他什么时候回北京,他就大舌头了,上个星期说这个星期,这个星期说下个星期,下个星期就无限循环下去了,他是不想回北京了!”

 

他怎么不想回北京?只要你还在,他就一定会回来,放心!” 尼可握了握玫玫的手说:“你爸爸妈妈现在还逼你吗?”

 

玫玫低头说:“他们已经不逼我了,他们现在也希望我和蒋森好。他们一直以为蒋森是美国的叫花子,以为他在美国混不下去了,再跑来中国混饭吃。我给他们看了蒋森的视频,看他住在那么漂亮的别墅里,蒋森的妈妈和姨妈看起来非常有身份,蒋森的姥姥姥爷看起来也很贵气,现在他们知道了,蒋森出生在美国的好家庭里。”

 

尼可心想,这对父母也够俗气的了,其实也不怪他们,人穷志短,苏瑞也这么评价过自己的父母。尼可现在只能安慰玫玫:“你先松松心,别急,蒋森已经七八年没回家了,一大家子人肯定要围着他转个不停,你就给他放个假吧,一个月两个月都不过份。”

 

他这么玩下去,要是不想回来怎么办呢? 我都没想到他在美国的生活这般舒服,他还跟我说,下周他要跟全家去夏威夷度假。”玫玫一急,眼泪都出来了。

 

不怕,不怕,今晚我一定跟他通个电话。” 尼可把玫玫拥进怀里安慰,窗外起风了,树影在月华中摇曳,落下晦暗的诡异,她似乎也察觉出几分不妙。

 

送走玫玫后,她算了算时间,准备给蒋森挂个电话。刚拿出手机,手机就响了,是马莲娜快乐高昂的声音:“尼可,我已经把你的情况汇报给我老公了,他很热情的,我们想请你这个周末喝茶,到时候周先生也会来的。”

 

尼可心想,动作还真快,你马莲娜一个外国人到了中国,也沾染上了爱做媒的习惯。至于那个周先生,估计也是靠煤炭起家的暴发户,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模样,她突然起了强烈的好奇心,她问马莲娜:“ 有些中国富人真怪,漂亮的中国小女孩满大街,干吗对西方女子来了兴趣?”

 

你不知道啊!” 马莲娜兴奋异常:“他们觉得找个洋妞特有光,特抬价。我和华华结婚的时候,电视台的都来了。”

 

华华?” 尼可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中国人最喜欢用叠字显示爱意,她回想起熬小狼曾叫过她“妮妮“,浑身不舒服,像喝了一碗发馊的肉汤。

 

我家华华好可爱的。” 马莲娜眉飞色舞夸她的丈夫,一点不照顾尼可的情绪,继续说:“他好爱我的,每天都要给我一个惊喜,比意大利男人还浪漫。我们结婚的时候整个城市都轰动了。”

 

你们肯定不是在北京结的婚。” 尼可说,她知道只有小地方的人才稀奇洋人。她走在北京感觉就像北京人一样自如,但有次她带学生去甘肃某个小城夏令营,当地人看她就像看西洋的猴子。

 

马莲娜承认:“我们是在华华老家结的婚,老家是个小城市,他们家是城市的首富,那个场面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识过。我父母和哥哥一家人也来了,飞机票全是华华家出的,全是商务舱,来客每个人都有红包,知道我们来自意大利,给的红包都是欧元。知不知道啊?我小侄儿才三岁,都拿了个2万欧元的红包。我妈打开红包的时候,都快晕了,她居然问我这欧元是真的还是假的。”

 

真是够有钱的了。” 尼可说:“西方人再有钱也拿不出这种气派,中国人好客,同时也喜欢显摆。”

 

马莲娜说:“我就喜欢中国人和中国文化。我们家有个远房亲戚很有钱,还拥有一个城堡,那又怎么样?节假日大家聚在一起吃饭没有问题,绝对不会拿现钱出来,哪有中国人这么大方豪爽。”

 

尼可的兴致被点燃了:“听你这么一说,我真想拜见一下你家的华华。”

 

好的,就这样,我们周末见,别忘了打扮得漂亮些,周先生也要来的。”

 

挂了马莲娜的电话,尼可立刻在手机里查蒋森的美国号码,电话打过去,居然没人接,这小子跑到哪儿疯去了?还好,美国人的电话都有录音功能,尼可留了言,让蒋森算好时间挂过来,有重要事情和他商量,否则......这时候突然传来山响的敲门声,像公安局突然袭击-- 要查没有身份证的黑人。

 

46)她和他抽刀断木,干净了断

 

尼可也不心慌,隔着门上的猫眼看来者是谁,为何有如此汹汹的气势,这一看,她忍不住笑了起来,居然是熬小狼。尼可开了门,并没有把他迎进来的意思,把在门边问他:“你跑来干什么?查我的户口啊?”

 

我们进去说。” 熬小狼面有愠色,似乎有一肚子的的怨恨要说。

 

好好说不行吗?直接打手机不好吗?犯的着非要登门拜访?” 尼可虽然让他进了门,但是脸上也没有好颜色,也没有泡茶或者烧咖啡。

 

你好像几个晚上没有落自己的家?” 他质问。

 

我落在什么地方也要给你汇报?” 她反问。

 

你外面有人了?” 他皮笑肉不笑。

 

外边有人没人跟你有什么关系。”她理直气壮。

 

我们毕竟是有关系的,就是要断,也要好说好散。” 他看起来更理直气壮。

 

尼可心想,狼啊狼,我一直以为你潇洒果断,真没想到你是如此无聊无赖。她想起二姐丽莎曾经有个男友,不爱了,不爱了就不理了,各走各了,很自然的事,对不对?可是那男的居然死缠她,说是分手没有问题,但要一个了断的仪式,吃一顿饭或者说一场话,总不能招呼都不打,就飞远了吧?

 

尼可对熬小狼说:“我们曾经是男女朋友,一路走到今天,彼此都不太开心,就顺其自然断了这层缘份。我想起你的一首歌《随缘》,你唱得很好听啊:“让我们都尊重自然,若是开花就迎接芬芳,若是结果就享受浓香,等到风吹残叶,你随寒冬远去,我也没有后悔的心伤。”

 

熬小狼说:“对,我唱过,我理解,只是没想到,没想到你动作比火箭炮还快?”

 

尼可笑道:“我知道你的意思,你希望你先说分手,你没想到我跑得比你快一点。”

 

熬小狼说:“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和你散伙,我说过分手吗?倒是你一直在闹分手。”

 

尼可说:“你浪漫、多情,适合当情人,可惜我玩不起。我是女人,我需要稳定的前途。”

 

他慢悠悠地扬了扬头:“那就说你现在的主吧?他又给得了你多少稳定?”

 

他稳不稳定管你屁事。” 尼可的声音“啪”地一下高上去,高到顶处微微有些发抖。

 

我劝你不要玩火!” 他眼睛里一抹恶笑。

 

滚!” 尼可站起身来,手指大门,言简意赅。

 

从尼可的表情和动作来看,她完全想同熬小狼撕破脸皮,断绝关系,从此不再往来,这可不是熬小狼想要的效果,他热爱音乐,可不想在他的职业生涯多个敌人,他最需要朋友,主要是有帮助力和影响力的朋友,尼可中英文皆通,写过介绍他的英文文章,发表在美国名刊上,对他有不小的提升力。不管以后他们两个人是什么关系,他绝对需要她。

 

尼可微喘着怒气,冷眼看见他走到门口又转过身来,变了,没有怨气,不玩个性,点头哈腰,脸上堆满了讨好的笑,他说:“我们不是朋友吗?” 他居然手打拍子,即兴编了一首歌:“青山在变,绿水在变,音乐的森林中我开始回望,唱起你的歌,举起你的手,最好的朋友永远不变......” 他声情并茂的演唱加上夸张的肢体动作,把尼可逗笑了,紧张的气氛一下就缓解过来。

 

既然是朋友,尼可从冰箱里抓了一瓶可乐给他,并且坦然地告诉他:“我也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我想同你合作,同时也提高我自己。”

 

他点头:“好,双赢,我们都需要。”

 

尼可也点头:“从今往后,我们事业上好好合作,彼此的私生活都不要干涉。”

 

熬小狼说:“这个你放心,我绝不当包打听。”

 

尼可笑道:“其实我们也别太紧张,朋友嘛,偶尔聊聊也是该的,比如我的老同学马莲娜,给我介绍煤老板,我还在犹豫该不该去。”

 

熬小狼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这些日子你都去会煤老板了?”

 

一听这话,尼可悬挂半空的心算是彻底落下来了,她故作为难的样子说:“煤老板还没见,马莲娜约的是这个周末,马莲娜因为自己嫁了个煤老板,也想把我拉上这个道,这些日子都在乱我的心。”

 

熬小狼说:“你也别乱心,煤老板都是身家上亿的家伙,钱多得不知道怎么烧,你不妨去会会他们,成不了情人成朋友也好。苏姐最近在策划一个音乐片,我很有可能是男主角,目前最需要的是投资人,你若能拉个煤老板进来,到时候大家都有分成。”

 

窗外的月亮在云雾里穿行,恍眼看去, 像莲花河里游动的一尾鱼。尼可拧亮了床边的灯,夜深了,她一直无法入睡,今天发生了太多的事,人家的、自己的,交错起来像一张网,网得她心荡魂摇,不知人在何处,错乱了时间和空间。但是有一点她很清楚,跟熬小狼的一场关系 ,一场晦暗而复杂的纠葛,抽刀断木,咔嚓一声,结束得太漂亮了。她都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效果。

 

但是玫玫和蒋森呢,她一想就心发毛,没有一点的底。

******************************
谢谢大家一路关心,因为出版的原因,网上只能上传30%,这是出版商的意思。其实我已经传了差不多50%。书稿上市是一段很漫长的过程,我唯有等待。

我会贴一些小短篇跟大家分享。再次谢谢您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谢谢你,请查邮件。祝新年快乐!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了,我的邮箱是junwen1975@gmail.com.
对于你笔下的那些海外华人工作女性的生活,我特别有共鸣因为和自己的忙碌生活太相似了....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您可以留一个信箱在这里,找到全文书稿后,我可以发给您。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赏读,很荣幸得到您的关注。 彼岸紫薇在国内很好买,但在国外有些难度。可惜电脑里没找到这本书的书稿,否则可以传给你。

下面这个链接里面有三部长篇,还有几个中篇:
http://www.oakgardenpublishing.com/hello/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作家:我想购买您的彼岸紫薇长篇,搜索了中文网站,京东不邮寄到我的居住城市,能给建议哪里购买纸书或网络版?
而且也看到了您其他很多大作零星章节,我希望有个链接能选择购买。谢谢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无紫薇' 的评论 : 太感谢了作者,非常喜欢你的文笔。你的中文基础扎实,文采飞扬,最重要的是特别幽默吸引读者,已经拜读你在文学城所有其他博客,谢谢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心这本书的读者。这本书虽然没有正式出版,但是已经在2017年 6 7 8 期 《海外文摘》文学版连载。全文内容如下:

http://www.oakgardenpublishing.com/%e7%9c%b7%e5%bf%b5%e4%b8%8e%e7%bb%bf%e5%8d%a1-%e4%b8%80%e4%b8%aa%e6%b4%8b%e5%8c%97%e6%bc%82%e7%9a%84%e5%8c%97%e4%ba%ac%e6%a2%a6/

海外文摘链接

http://m.fx361.com/bk/hwwzwxb/20178.html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pley30'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关心,我给您一个链接,可以读全文。

http://www.oakgardenpublishing.com/%e7%9c%b7%e5%bf%b5%e4%b8%8e%e7%bb%bf%e5%8d%a1-%e4%b8%80%e4%b8%aa%e6%b4%8b%e5%8c%97%e6%bc%82%e7%9a%84%e5%8c%97%e4%ba%ac%e6%a2%a6/
Aspley30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可以告知哪里可以购买阅读?我陷进去啊特想知道下文
ttw97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要等多久?这下每天少了一个乐趣 :(. Anyway, 非常期侍。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真人真事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扬'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注,出版后我会通知你的。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出版啊,在哪里可以买到这书,到时给个消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