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 (35) 想快点结婚,必须买下房子

(2014-10-18 17:32:40) 下一个

(35) 想快点结婚,必须买下房子

 

蒋森大杂院的房间里,几只苍蝇在窗玻璃上嗡嗡地瞎撞。尼可被吵得心烦,拿起苍蝇拍去赶,边赶边说:“在中国习惯了,习惯家里有各类的飞虫和爬虫,要是这几只苍蝇出现在丽莎的房间里,她肯定要尖叫,像看见了吸血鬼。”

 

蒋森说:“中国也有吸血鬼,我们四周全都是吸血鬼。“

 

蒋森坦诚告诉尼可,他近日来凄风苦雨,愁苦不堪,要想和玫玫快点结婚,必须在短期内买下房子。买房子当然需要钱,钱从哪里来?认识玫玫前他是月光族,工资月月花光,月月欢。自打认识玫玫后,他想省钱又省不下来了,面对心爱的女孩,巧克力、玫瑰花、烛光晚餐、生日礼物,3D 电影院......每一种烂漫都需要花钱。还好,玫玫是个善良的女孩,处处体贴蒋森,出门总是为他考虑。时刻告诉他,只要和他在一起,骑自行车也快乐,吃路边小摊的杂酱面也幸福。

 

尼可感叹道:“玫玫若是俗气的女孩,肯定早不跟你在一起了。”

 

蒋森点头说:“这个我心里有数,她的那些同学,长得远不如她的,都找了开宝马奔驰的男朋友。玫玫是个好女孩,不在乎这些,但她家里给她的压力大。”

 

尼可说:“这个好理解,她父母都指着女儿发财呢,在中国有女儿就是财宝,哪像美国倒贴女儿的婚礼,我们家有三个女孩,目前都没出嫁,我妈妈知道到时候要出血的。”

 

蒋森说:“你还好了,你来美国了,可以给你父母赚一笔彩礼。玫玫家还指望着玫玫的彩礼,给她哥哥娶老婆呢。”

 

可怜的孩子,你目前真是一大筐鸭梨(压力)顶在脑袋上。” 尼可说:“所以说,为了节约钱,你从好公寓搬到了大杂院?你一个月能挤出多少钱?”

 

先前是一个月两千五,现在是一个月两百,你算算看,省了多少?”

 

你真了不起啊,你一个律师家庭成长的孩子,现在每天挤公厕,用公共澡堂,让NBC来给你做套节目,不知要感动多少美国人。”

 

蒋森很坦然地笑了笑:“没什么,想着我和玫玫能永远在一起,现在吃这点苦算什么,想着我们的未来,心头其实挺舒坦的。”

 

人年轻,吃点苦也没什么,你现在一天打几份工?”

 

啤酒屋的经理还在当,然后给几个学生当家教,教他们美国口语。你知道,我没有文凭,否则也可以去比高级一点的学校找钱。”

 

尼可说:“没办法,现在教书这个行当,进门就看文凭,许多外国人的中文都没你说的好,但他们有文凭,能当老师,能当高级翻译。这样吧,” 尼可拍了拍蒋森的肩膀:“亨特那里国际会议还不少,我帮你留意一下,一个会议下来就能拿下五六千。”

 

蒋森吸了半口气,喊了起来:“这么高啊?不知他们能否看上我?”

 

尼可说:“原则上,他们是要有文凭的,但亨特是我的朋友,跟他说说肯定能通。但你也要做些准备,那些政治方面、财金方面的术语,你抽空得学一学。”

 

蒋森情绪本来很高涨,现在又焉了下来:“我哪还有空闲学习?我天天这么忙,忙着找钱买房子。”

 

尼可真心说:“告诉姐,你现在存了多少钱,看我能不能帮帮你。”

 

蒋森苦着半张脸说:“我能拿出来的现金只有6万块,你也知道北京四环内的房价是个什么天价!”

 

尼可叹道:“6万块啊?我的老天,连个卫生间都搞不定!” 尼可一边说一边拿出手机,开始查询北京房价,边看边叫:“看到没有,四环房首付都要四十万。”

 

不看不知道,还在幻想,看了把梦都吓爆了,你说我要辛苦多少年啊!还是首付,玫玫的老妈还要求必须现付,不能贷款。”

 

看蒋森绝望无比,尼可很快冷静下来,她说:“你懂的,这是一场战争,我们要争取时间,否则玫玫在家里日子太难受了,对她目前的忍受能力,我都万分佩服,只是啊,一两年她还可以坚持,三四年就难说了,这年头什么都变得快,还有天灾人祸来捣乱,说不定再过十年二十年,我们眼前的地方不是城市,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不说远了,来点实惠的,我可以先借你个十五万。”

 

你不要借我,你自己也需要钱,我也知道你一直想买房子。蒋森立刻打断了尼可。

 

尼可说:“我是女孩子,在中国这个大环境,女孩子没有买房的压力。还有,我有份稳定的学校工作,解决了住宿,我业余时间也一直在攒钱。”

 

可那也是你的血汗钱,你在外面打拼也不容易。” 犹豫了一会儿,蒋森还是说出了口:“其实我早看出来了,他对你并不是真好。”

 

尼可心想,连蒋森都看出熬小狼对她不是真好,那自己还用得着跟这个人浪费时间吗?但她在蒋森面前不能显得懦弱,她扬了扬头,拍着他的后背说:“ 别空操我的心,我如今万分坚强,谁也伤不了我。要尽快解决的是你的问题,时间不仅是金钱,也是幸福。”

 

可我要上哪儿去抓这么多银子?” 一想起未来,蒋森也愁眉苦脸,他说:“我不能抢银行,也没有一张神奇的地图,告诉我哪儿埋了金银财宝。”

 

尼可说:“先打起精神好好工作,好好挣钱,我去找找亨特,亨特有个朋友叫托尼,在中国混得特好,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都买了房子,还找了两个老婆,一个是跳芭蕾的,一个是唱京剧的。”

 

居然有这样的人?” 蒋森有他的看法:“有两个老婆的人绝对不是好人,他不可能对感情忠诚。这样的人我还是不想打交道。”

 

尼可笑道:“亨特先前跟你一样,也是看不惯托尼,说托尼是个没有灵魂的男人,如今亨特在中国呆长了,跟着托尼搞了几个项目,挣了大油水,我再没听见他对托尼半个字的怨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观,没问题,跟着托尼闷声发财就成。”

 

蒋森说:“发了财我也不会找两个老婆,中国怎么会允许两个老婆?”

 

什么两个老婆,小三小四而已。” 尼可说:“那托尼再怎么猖狂,也不敢把法律当狗尾巴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igh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无紫薇' 的评论 :
Take your time to settle down. We all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stories. Thx!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们!我刚从中国回来,事情繁多。请留下您们的邮箱,我会传我现存的文稿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这远门出的没有尽头了似的,盼啊盼.,,
ttw97 回复 悄悄话 妳回来了吗?
瑞331 回复 悄悄话 祝旅行快乐平安
usanyc8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无紫薇' 的评论 : 每天我都等着你的故事。。。。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出门快点回来,谢谢紫薇!
ttw97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不要! 妳出远门去, 哪我怎么办呀。。。。哇哇哇。。。。。
梦无紫薇 回复 悄悄话 我马上要出远门了,回来再给你们讲故事。。。谢谢大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