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紫薇

随便写写,不必太认真
正文

北京绿卡北京缘(10): 比起爱情,北京绿卡算什么

(2014-09-26 17:48:05) 下一个

10) 比起爱情,北京绿卡算什么

 

尼可回家只呆三周,时间不长,却时刻都在温习中文。因为身在英文的环境,只能自己给自己创烹制造中文菜肴。她的行李箱里放了《汉武大帝》(中文碟子),玩了一天回家,也要规定自己必须看两小时。

 

是鸡叫还是鸟叫啊?那咿咿呀呀的声音,每天吵得我耳朵发肿,你要看中国电影回中国看去。”丽莎只要在家就歪鼻子绿眼。尼可看她的样子,估计是在公司受了气,只能回家发泄。尼可本想反她几句,看在家人的面上,一切和谐为重。反正过不了两天,就不再看丽莎那死青蛙眼睛。

 

母亲倒是站在尼可的一边,她觉得中国声音挺好听的,虽然她听不懂,她甚至能说出自己的感觉,她发现碟子里的中国声音跟中餐馆里的中国声音不一样,电影里的声音好听多了。

尼可说,那当然了,电影里的声音是标准的普通话,中国人最讲究抑扬顿挫,有音乐般的节奏。听这样的声音,跟听音乐一样是种享受。

 

我可懂不了这种享受,我觉得是眼睛和耳朵都在遭遇魔鬼的挑战。” 丽莎总是在温馨的氛围里,朝你扔一地的烂番茄。

 

尼可和母亲都理解丽莎,两人相视一笑,便把话题转开了。到了晚上,尼可正准备上床睡觉,母亲推门进来。尼可忙问有什么事,母亲微露伤感说,下个星期的这个时候,你就不在这个房子里了。母女俩搂在一起,尼可贴在母亲的耳边说:“亲爱的妈妈,你永远住在我心灵的房间。”

 

可你还是要走那么远,北京真的那么好?”

 

北京的好处我也说不清楚,像我这样的选择也不是我一个人,我的好朋友邓菲就不说了,还有奎可然,家里就她一个孩子,父母在当地关系很多,安排公务员的工作都没大问题。”

 

母亲问:“听你说了这么多,似乎中国人都喜欢当公务员?”

 

尼可说:“在中国当上公务员跟上月亮一样难。但是为了北京,可然死活不回故乡,非要漂在北京。她漂我也漂,大家漂在一起还可以作个伴。对了,还有马莲娜,那个意大利女孩,她毕业了也不回老家苏莲托。”

 

母亲点头说:“看来北京的地下确实埋了黄金,否则怎么吸引这么多的挖金人。”

 

母女俩躺在床上说了半夜的话,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各种七彩斑斓的花花故事,母亲也听得兴致盎然,飞过来的瞌睡虫也给赶跑了。

 

那个贝林,你还记得吧?我在电话里给你提过。” 尼可对母亲说:“人长的很帅,球也踢得很帅,那足球在中国,你不知道的,是让人发疯的运动。贝林每次在球场上一出现,就会引来一群发花痴的女孩。他东挑西选的,最后找到一个中国女孩......”尼可突然打住了。

 

很漂亮吧?” 母亲问。

 

漂亮?看着好不对劲,眼睛细得像钓鱼线,我们宿舍的女孩个个都比她好看。”

 

那她家一定很有钱的,可以帮他拿下北京绿卡?”

 

妈妈,你真的不要太聪明了。” 尼可激动地抱住了老妈:“那女孩家不但有钱而且很有权,根据邓菲的情报,她爷爷曾是中国最高领导圈子的,她爸爸现在是北京的高官,哥哥姐姐在做大生意,她这样的家庭北京人称为红三代。贝利要是娶了她,北京绿卡肯定就是树上的桃子,抬抬手就摘下来啃了,他以后做什么不方便?要月亮有月亮,要火星有火星。”

 

尼可,你如今人在北京,是不是想找个什么红三代、富二代的?” 母亲小心地问:“我知道你也很想北京绿卡。”

 

我,北京绿卡,找红三代?” 尼可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正色地说:“我找谁,全是凭着我的心,我的心爱他就是他,不管他贫穷还是富贵,比起爱情,北京绿卡算什么,钱啊、权利啊 、珠宝啊,全都是狗屎。”

 

母亲笑道:“你这点还是像当年的我,爱一个人,就是凭着最原始的感觉,绝不欺骗自己的心。我和你爸是在朋友的派对上认识的,一见他,我就心动了,想跟他在一起,根本不在乎他是干什么的。”

 

到了第二天,尼可和母亲还在继续昨夜的话题。丽莎听见了,她阴阳怪气地插了一句:“亲爱的妈妈啊,如果爸爸不是建筑师,也没有医生的家庭背景,而是一个街头的脏包子(dirty bum:小混混),父母不是吸毒就是贩毒,不是抢劫就是杀人,我相信你也不会对他一见钟情。”

 

至于这个,我承认。”母亲只能顺着二女儿的话。尼可也没有说什么,她觉得丽莎也是可怜,本来跟一个帅俊的飞行员一见钟情,谁能料到好好的飞行员摇身一变,变成了超市的搬运工。这世上哪来这么多的骗子?但是骗子为什么能在第一行动时就打了胜仗?还不是因为女人骨子里的虚荣和贪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