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又遇天地不交

(2018-06-01 20:57:43) 下一个

今天有位朋友联系我,说前段时间向我咨询过的一套房子,我当时说不好没有让他买,现在比较了一圈之后,还是觉得这套房子好,问我这套房子问题有多大,能不能买。找到当时的卦象如下:

某人求卜买房吉凶?

起卦时间:2018年04月01日

干支:戊戌年 乙卯月 癸亥日(空子丑) 

六神  伏神    巽宫:山风蛊(归魂)     兑宫:雷山小过(游魂)
         【本 卦】           【变 卦】
白虎       ▅▅▅▅▅ 兄弟丙寅木 应○→ ▅▅ ▅▅ 妻财庚戌土  
滕蛇 子孙辛巳火 ▅▅ ▅▅ 父母丙子水     ▅▅ ▅▅ 官鬼庚申金  
勾陈       ▅▅ ▅▅ 妻财丙戌土  ×→ ▅▅▅▅▅ 子孙庚午火 世
朱雀       ▅▅▅▅▅ 官鬼辛酉金 世   ▅▅▅▅▅ 官鬼丙申金  
青龙       ▅▅▅▅▅ 父母辛亥水  ○→ ▅▅ ▅▅ 子孙丙午火  
玄武       ▅▅ ▅▅ 妻财辛丑土     ▅▅ ▅▅ 妻财丙辰土 应

上卦寅午戌合成子孙局克世倒是无妨,因为子孙克世爻官鬼乃解忧之象。问题在于世爻酉金月破,这个问题比较严重,这是我当时否定这套房子的原因。

这是一套刚翻新不久的房子,google地图看到的还是以前的旧房子,卖房广告上看到了翻新后房子的外形和内部结构也比较合理,没有明显的不妥,这也是这位朋友喜欢它的原因。从googlecompass 上看到卫星图已经是新房子了,量了这个房子的坐向才发现问题,它的坐向压在天地不交线上。

以前也遇到过不少天地不交的实例,前面的博文上也提到过这个概念。风水上,房子的坐向有八根线是不能压的,压了这八根线就叫天地不交,就是天和地的能量无法交换,所以风水不吉。这类的房子,反映在卦象上常常是世爻月破或旬空,如此卦亦是世爻月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