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家居风水:一套连伤两命的凶宅

(2014-11-10 13:23:34) 下一个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在国内某沿海城市工作期间,曾亲眼目睹了一套连伤两命凶宅的演变过程。那时住的是单位的福利房,前后好几栋都是本公司的房子,同一个公司的人住在一起很热闹,上下班一起坐班车,私家车还不象现在这么普及。

有一天正在上班工作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不好的消息:说某某小伙子跳楼了。此人我知道,但不是特别熟悉,是一个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进公司后,会在不同的部门实习,有过接触,是一个聪明上进的人,没有觉得他有什么不正常。学校和社会之间的巨大落差让一个年轻人有些迷茫,抱怨抱怨,发发牢骚也是正常的,不至于跳楼吧。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他可能被冷落了,想以此引起大家对他的关注,还想着要去好好骂他一顿,教育教育他。后来的消息证实,他选的楼很高,是一处商住楼。据说他已经研究这事好几个月了,看那个楼比较理想,那个方位比较好,什么时段比较好等等,看来是决心要走的,不是闹着玩的。

他住在我前面的那栋,是一楼。当时也没往风水上想太多,因为小区这么多人都住的好好的,可能主要是他自身的原因吧,不久,这事也就过去了。

后来一起打坐的一位师姐,是老乡,所以比较容易沟通。她是那种没有文化,很朴实,对时尚和新闻都不太关心的人。一次邀请她去我家坐坐,到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她也爽快的答应了。当进入小区,走在我住的楼和前栋楼之间的时候,只见她口中小声的在说什么,念念有词,同时双手在做一个“驱赶”的动作,就像赶鸭子似的。我下意识里似乎明白她在做什么,没有干扰她,只是静静的一起走过这段路,因为我知道她是有些功能的,能看到些常人看不到的,是属于天生的能力。

进家坐定后,我才跟她讲话。我说师姐,你看看我家住的怎么样啊?她说我家这边没问题,前面有些不干净。我问前栋楼有问题吗?她闭目片刻,告诉我说,就感觉那栋楼下面“稀溻溻”的。这几栋楼是我看着建起来的,这一片地,之前是一个水塘,水不深,周围长满了草。我家这边应该是在岸边,前栋算是水边的位置。我又接着问她,前栋一楼有一套房,曾出过事,能详细看看吗?她说那套房子下面不干净,有古墓,一般人不能住,杀猪的人可以住(这是她当时的原话,意思应该是屠夫一类的人都可以住,因为有机缘做屠夫的人,他们的气场比较特别,有一种杀气,能镇住)。

出事后,那套房子没人愿意住了,一直空着。后来,有一个职工是搞设备检修的,说他不在乎,愿意住,就给了他。他住进去还算平静,没听他说有什么不好的感觉,渐渐地大家把这事也就淡化了。过了不长的一段时间(当时没有留意和记录前后的具体时间),一天夜里,厂里设备有问题他去检修,结果就出了个很奇怪的工伤事故,当场死亡。公司按照家属要求,为他请来和尚,法师在现场做了隆重的超度法会。

很快这件事就从人们的“谈资”中消失了,没有人相信风水,更没有人把这两个事件联系到一起。大家都在为自己的事情忙碌奔波,似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那个时间我也是初识易经,没有能力,也没有机缘(没人相信这些迷信)去做些什么,只是一个默默地看客而已。这套房之后的故事,我就不知道了,移居国外后,偶尔遇到以前的老同事,每当提及此事,他们似乎已经对这件事很陌生了,经我提醒才会觉得似乎有这么件事,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再以后,也就懒得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风水? 呵呵。 师傅你是买打药的吧?
路过路人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自圆其说,那套房如果地下有玄机,应该一栋楼都不好为什么就这一套连连有问题?如果是风水问题,那只能是这一套房风水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