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得罪蛇仙,灾祸连连

(2014-10-29 19:54:42) 下一个

今年年初,2014112日有人约我问事。见面时,看到她的左臂绑着绷带,就知道她可能遇到了一些不安定的状况。

她告诉我,2013年年初,她出了次车祸,腰椎受伤,无法继续上班,就一直在家养病。前一段圣诞节冰雨又摔断了胳膊,在这之前,在家养病的过程中有过怀孕,但未成,自动流产了。这几天即使自己不开车,打出租看医生也是惊险异常,所以她才想到要问问到底原因在哪里?

根据她的情况我为她卜了一卦,得地山谦

起卦时间:20140112

干支:癸巳年 乙丑月 癸未日 (空申酉)

六神  伏神    兑宫:地山谦 
         【本 卦】
白虎       ▅▅ ▅▅ 兄弟癸酉金  
滕蛇       ▅▅ ▅▅ 子孙癸亥水 世
勾陈       ▅▅ ▅▅ 父母癸丑土  
朱雀       ▅▅▅▅▅ 兄弟丙申金  
青龙 妻财丁卯木 ▅▅ ▅▅ 官鬼丙午火 应
玄武       ▅▅ ▅▅ 父母丙辰土  

这个卦虽然是静卦,又是子孙持世,其实很严重。世爻亥水过于休囚,又有四重旺土来克,所以才会一连出状况,吓到不敢上路。

看到重重忌神为父母爻,又有腾蛇临身,怀疑和长辈有关。就问她和长辈的关系,婆媳关系如何。她说婆媳关系不好,夫妻关系也不好。上次回国和婆婆闹矛盾主要是因为她婆婆供的那个“东西”。我问那个东西是什么?她说是蛇仙。这和卦象腾蛇临身对应上了,也是她的问题所在。我劝她对婆婆要恭敬,对婆婆供的仙也要恭敬。你可以不信,但要恭敬,起码也要做到不要有不敬的言行。

这种情况其实很容易化解,只要她真诚的道个歉,忏悔一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可以了。从她的态度和表情来看,她不人为她有什么错,应该也不会按我说的去做。之后就没有联络过,也没有更多的信息反馈。

做人为什么要恭敬十方?

我常常劝和我有缘的人,我们做人要恭敬十方,走到哪里,不管见到什么样的人,事,物都要起个恭敬心。不要有宗教的区别,也不要有高低的分别心,一样恭敬。去到一个地方,就要对那里的土地公土地神恭敬,表示感谢,爬山你也可以给山神打招呼,一合掌,你的心意到了,对方就收到了,这样做你不会吃亏的。去到别人家里,如果人家家里有供,要恭敬,不要乱说话,这样也是对主人的尊重。

普贤十愿,第一愿就是“礼敬诸佛”。诸佛指的是什么呢?佛在华严经上告诉我们:“情与无情,同圆种智。”这就是诸佛。“情”是一切有情众生;就是一切动物。“无情”是植物、矿物。所以诸佛是包括所有一切。把我们对佛的那种恭敬心,转而对一切众生。对所有的众生都要象对佛一样的恭敬,也就是要恭敬十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提醒。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现在很多人不知“谦谦君子,卑以自牧'道理,结果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