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76)

(2006-03-12 19:52:23) 下一个

多多奇怪的看着丁一严肃的面孔, “怎么了?

丁一把门反锁上,坐到了床边: “你们还记得我上次奖学金丢了之后又找回来的事情吗?

“不是没少钱吗?

“钱是没少, 可是很奇怪啊. 而且你们俩的钱从来没数, 饭菜票的到处乱扔,丢了估计你们俩也不知道. 你们知道吗, 我刚才想去找我前两天放进去的钱,我记得特清楚,可是少了二十.

林梅紧张起来: “丁一, WHAT ARE YOU INDICATING?

丁一叹气说: “我也不想乱说啊. 上次之后呢, 我谁也没敢说,不过我很注意就是了.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多多端着自己的大保温杯凑过来: “丁尔磨丝, 你就别卖关子了.

丁一看着她们俩,好象还在犹豫,咬了咬唇, 象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我觉得是小包子.

林梅拼命摇头: “不可能, 丁一你一定搞错了. 小包子人不错的啊.

丁一往床上一靠: “我也不想对啊. 所以都这么长时间了才跟你们说. 你们想想, 小包子大一的时候就两件衣服换着穿, 大二上半学期还那样, 吃饭的时候老打冷面, 很少吃菜. 可是最近买了好几件衣服. 你们不觉得奇怪吗?

多多和林梅对视了一下, 她俩还真没注意小包子的变化, 多多稍带迟疑的说: “没准是小包子家的情况有改善啊?丁一, 你确定吗?

“不确定, 可是别的人根本没有可能啊, 而且小包子经常找的那个老乡是个男生, 上次我晚上回家碰到了. 那个男生是大二的,比我们底一届,小包子在咱班都算大的了, 她求我别说出来.我想她可能是怕你们知道她谈恋爱了又是跟个弟弟笑话她,所以就没说. 可是谈恋爱多花钱呢.

林梅靠在自己的床上: “可是谈恋爱不都是男生花钱的多吗?

丁一看着她笑了: “小姐啊,那是你, 就算都是小吕请你吃饭, ‘女为悦己者容’,你为了打扮自己花的钱还少啊.

多多喝了口水,坐到林梅的床边: “就算这样, 我还是觉得不能乱下结论,而且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尤其是雪里红,其实小包子如果需要帮忙, 说一声的话我们都会帮的啊,没必要啊.

丁一叹气说: “她怎么会好意思啊. 我以前跟你们倆一样没在意过,后来我仔细的观察, 发现小包子的自尊心其实很强的, 反正比你们俩要要强的多.对了, 你们俩以后说话也别不着天不着地的,有时候小包子不说, 可我看出来她对你们有的REMARK有反感,你们倆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朱朱和鲁平也给得罪了,你们是有口无心,可是别人听了可能就上了心啊.

多多莫名其妙的跟着叹口气: “做人够累的,我当猪算了. 傻吃傻乐.

林梅踢了她一下: “你还添乱. 丁一,你说怎么办好呢?

丁一想了想, : “我们先别做声, 林梅, 你把你那堆乱七八糟的饭菜票点好了,还有多多那抽屉里仍的钱都记个帐, 我已经记了我自己的帐了.等下个星期,点点看, 有没有出入, 再想想可能的机会. 多多说的对, 这事啊要保密, 而且咱们也不能制造冤假错案.好了, 我也没心情等她们都回来了, 咱们先吃饭去, 完了我再请全宿舍一次就得了.

吃了饭回来, 林梅认真的把自己和多多的钱还有饭菜票都登记了下来, 平时花钱也赶紧写下来, 一周下来, 她再重新点数, 和多多面面相觑, 饭菜票这次只少7块钱, 可是现金却少了40. 而丁一那边, 现金也少了二十块钱. 朱朱和鲁平早出晚归,不可能是她们, 而常宁这个星期心情很不好,晚上就到她北京的姑妈家去住.没有别人了,就算是多多和林梅不想承认,也只能同意丁一的推断了.问题是怎么办呢? 总不能冲到小包子跟前, “我是地下游击队, 交钱不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