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45)

(2006-03-09 20:39:52) 下一个

董筠被确诊是开放性肺结核,两天不到就被转去黑山户的结核病院。801室的其余女生全被学院停课发去排查结核,同时宿舍给彻底消毒,等多多她们被允许回去的时候,差点儿没被刺鼻的来苏水味道给呛背过去。

 

“唉,一点儿人味儿都没有了,这还怎么住人哪?”多多拉开窗户,一股冷风灌将进来,林梅大衣没脱,斜靠在床头,看着董筠的空床,心里也是空洞洞的。董筠的父母正在来京的路上,据丁一说,这次她肯定要办休学了。

 

多多伸手抄起自己的饭盆,想起几天前自己还用这东西耍宝逗董筠开心,忍不住一声又一声地叹气。林梅摇摇头,坐到多多身边,轻轻拍了她一记,“COME ON,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多多仍然抱着自己的饭盆,苦笑着说,“我知道……可就觉得人怎么能这么倒霉呢?刚开学还幸福得要命,现在可好……唉,想想就郁闷啊!……不成,我要发泄发泄!”说完开始满屋子的乱转。

 

“停!再不停下来,我要晕车啦!”林梅忍无可忍地拉住多多的袖子:自己被多多这么一说,也觉得心中郁闷,无以复加,恨不得找个无人处大喊大叫一番。多多抄起电话就呼小猛,留言就是几个字儿:过来陪我们喝酒!小猛不愧为公认的“五好男友”,不到半个小时就在楼下恭候,身边还多了一个人――小吕。

 

“我估计啊,你们俩跟双胞胎似的,一个闷了,另一个也差不多,所以顺便带上小吕,过会儿你们喝高了,我也不至于一个扛俩……”

 

四个人去了附近的一家小火锅店,店家摆上碗筷,小吕伸手抓过林梅的一次性筷子掰开,很仔细地给她磨去了木刺,一边张罗,一边说,“郁闷了是不?我给你说叨说叨啊!这女孩子啊,可不能郁闷,郁闷严重影响美容!这个理论,是由协和两大知名学者共同研究验证出来的……老板,拜托,啤酒甭给断了,四斤羊,四斤牛,小料儿之外,加碗辣椒油儿,再给我上盘儿精盐。”

 

多多有些担心,“这么多!我们吃得下吗?”

 

“没问题!你看见他没有。”小吕抬手一指小猛,“是我们著名的下水道,生的跟衣架子似的,肚囊大着呢!没准儿还不够吃呢。”

 

小猛望向牛肉羊肉的眼神无比的温柔,点头道,“下水道可不敢当,不过今儿我胃亏肉,自己人不客气。”抓过啤酒给林梅斟上一杯,“女士优先……对了,你们今儿个真想喝醉吗?”

 

多多和林梅两个,一个点头,另一个摇头,小吕笑笑,“同是喝酒,境界有天壤之别,一味求醉就落了下乘了。今儿个我们的目的明确,吃饱,喝好,两位心情好转,还不至于醉得一塌糊涂,被某些色狼占了便宜。”

 

锅中的汤滚了,热气蒸腾的,多多夹起白菜就往里扔,小猛一把就拦下来,“我来我来,我先涮肉,再涮菜,老规矩,有道理的!”说着一边涮肉,一边给两个女生“结核扫盲”。讲到结核的传染性时,林梅心里突然一动:这个危险小吕肯定知道,可当初还是亲自背着董筠下楼,还陪她坐同一辆车去医院。转脸看着小吕,小吕手里抓着啤酒杯,他喝酒的样子仿佛像个口渴的孩子,不知为何,心里一动。

 

这人吃饭喝酒分跟谁,一个多小时后,林梅和多多全面色红润,脸上也有了笑模样,那谁说过“捧着一个饱满的胃,还有什么不好商量的?”

 

大家出了门,多多很高兴地挽着小猛的胳膊,说话的声音比平时高了三度不止,大家一路“商量”着走回学院。到了西门儿,多多突然嚷嚷起来,说是实在受不了来苏水的味道,要回家过夜,小猛说,“好!不就是多二十块的钱吗?走!今晚我申请睡你家客厅沙发。”

 

小吕跟多多告别的时候神神秘秘地说,“多多,临睡前再给他喝一瓶!里边儿再加片儿安定,切记,切记!”

 

他们俩走后,小吕拉起林梅的手,亲了亲,“这么晚了,你们学校我进不去,再见了。”

 

林梅突然觉得有些舍不得,想让他多陪自己一会儿,话到嘴边,却成了,“我给你钱,你打车回去吧?”

 

小吕看了看表,“还有末班车,我坐103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