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彭的故事

文艺女青年的笔下有亲身经历,有道听途说,也有异想天开。不求认同,只求分享!
正文

亲爱的,我是不是失忆了?

(2014-10-01 14:34:45) 下一个

亲爱的,我是不是失忆了?
-         献给所有相爱过、相爱着和即将相爱的人们

 
亲爱的,我是不是失忆了?我为什么常常忘记了你曾经对我的好,忘记了我们曾经一起度过了艰难的岁月,忘记了我们彼此曾经如此的爱过?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的邂逅吗?那时候我大一,难道时间代表的不仅是数字,更多的却是遗忘?在教学楼的那个角落,你和同学们在卖贺年片,那几个男生很起劲地吆喝着,你躲在后面。我却注意到了你,瘦瘦的苍白的面庞,眼神很腼腆,红润的厚嘴唇,头发很长,却怒发冲冠般的直立着。你显然也注意到了我,我们的目光有了第一次的交汇。我们都很羞涩,赶紧转移了眼神看别的地方。我上楼,在拐角处回头,迎接我的依然是你的目光。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那颗曾经狂跳的心?!

我们再次相遇在圣诞前的交谊舞培训班。我不得不说,你真的没有艺术细胞,跳舞就象插秧一样,毫无美感可言,但是你竟然那么大胆请我跳舞!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我内心曾经是那么期待你的邀请。

你在我生日的时候送给我一个日记本,黑色的带着纹理的小皮面,中间还夹着一杆黑色的细细的笔,在那个年代这么精致的本并不多见,我至今还保留着。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我多少次的犹豫,不知应该写下什么才不辜负了这么珍贵的纪念物?

我的自行车丢了,去实验室很不方便,你就经常找到各种借口骑车带着我。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坐在你的二八自行车后座上看天空的角度?忘记了我不曾也不再想买新的自行车,因为那样会失去坐在你后座的机会?

我说你长得象歌星杜德伟,就拿了我弟弟珍藏的磁带借给你。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磁带封面那张杜德伟的照片是复印的、黑白的?忘记了你其实并不怎么听歌?忘记了借磁带是个借口,我只是希望你还磁带的时候我们就能够再多一次见面?


毕业后我们各奔东西,也曾有过各自的感情。没想到有一天会接到你的电话,你说你已经长大成熟了,而且经常去健身房,练了一身肌肉,不信我可以亲眼看看。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再次接到你电话时的惊喜?忘记了我按耐不住的迫切心情想要再见到你?
 
我住在北京医院做扁桃体摘除手术,不能吃固体食物,你就买来冰激凌给我吃。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你曾经躲在医院的角落,很久很久,等待我父母离开?忘记了你专注地看着我吃冰激淋时候的神态?
 
我的眼睛进了沙子,你会说:“别动!”然后双手捧着我的脸,用舌头帮我把沙子舔出来。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你检查我的眼睛还有没有沙子时候的自豪感:“怎么样?这是跟我姥姥学的!舌头又湿润又干净,把沙子从眼睛里舔出来,比什么办法都管用!”
 
你知道我喜欢小动物,就买了几只刚出生的小鸭子,还准备了水盆让他们在卫生间里游泳。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你在BP机上发的信息:“快来看看吧,我家有小鸭子,特别可爱,你一定喜欢!”
 
我可能真的失忆了,我完全想不起你怎么向我求婚,而我是怎么答应的。你还曾经在我家住过一个月,因为要装修我们的结婚新房,你没地方住。这段记忆为什么已经完全被我抹去了?似乎从未发生过?
 
在月坛婚姻登记处,你说:“想好了啊,要是以后再吵架说分手,可就算离异了!”我真的在门口犹豫了好半天。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最后走进去和你登记时的坚决?
 
我们的第一辆车是奥拓,蓝色的“都市贝贝”,车顶上的小天线还会亮。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第一次坐在自己汽车上的快乐,忘记了我们开着小奥拓在高速路上和别人赛车,忘记了在野生动物园被狮子追,忘记了我觉得坐着这小车能开到天边去?


       冬天的时候我的手脚总是很凉,钻进被窝会缩成一团。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你让我把冰凉的双手插在你的腋下取暖,一会儿又用双手给我捂脚?

 
怀孕的时候,我的妊娠反应很强烈,吃什么吐什么,而且总是变口味。
我是不是失忆了?忘记了你买来各种吃的让我品尝,还象垃圾桶一样装下了我的剩饭剩菜?忘记了你每天给我按摩双腿双脚,缓解我的水肿?忘记了我大着肚子在家煲汤等着你回家?

      。。。。。。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多点点滴滴总是象梦境、象碎片一般,既不真实,又很遥远?像是蒙上了灰?

看来我真的失忆了。如果是这样,请不要试图唤醒我,你只需要象以前一样的对待我,那样我一定会醒的,我想会的。。。。。。


- 写在结婚纪念日之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