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112)—— 鬼马小精灵

(2018-11-07 15:18:41) 下一个

相男的儿子阳阳虽然只有五岁,不光外表面相白净俊秀,貌如冠玉,而且心思也是鬼马精灵,虽说只有五岁,还未到上学的年龄,但从电视和游戏平台上所知道的事情比她这个当妈和当姥姥的加起来还要多还要潮,别看他侧着耳朵听着大人们彼此之间的谈话,小脑袋里却早就分辦出来了全家老小早早驱车而来的目的了。也知晓对面的这个烟酒不离手的叔叔正是他们的谈判对象,不光知道他们全家人现在谈到了哪里,而且还晓得现在的尴尬局面来自于何方,这会儿他观察到姥姥好像卡在了什么地方话少了,而那叔叔叠好了一个小盒子正冲着他这边打招呼,小脑袋转了两下,便即不认生也不客气的冲着对面的男人露出了一排小白牙回笑道:

“叔叔 你为什么要问我爸爸?这跟你和我姥姥要谈的事儿有关系吗?”

从小孩子嘴里出来的这两句话,让那男人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很不好看,虽说是出自于乳臭未干的小孩子之口,但话即已出来,来言和去语也是不能少的,谁让他们现在彼此之间本来就是生意场上的寒暄互动呢,他拿着那叠好的纸盒悬在了半空又收了回来,皮笑肉不笑的咧了咧嘴说道:

“叔叔只是随便问问,呵呵,这孩子可真是太机灵可爱呀!现在的孩子别看人小,但都是肚子里贴了张地图,知晓天下事呀!”

没想到这一隔着桌子的夸耀,让阳阳把小腰板挺得更直了,索性要把他这机灵劲头一定要进行到底,他盯住那男人的脸又抛出来了让全家人都料想不到的几句话:

“叔叔 你要是能把那房子便宜卖给我姥姥,我就马上告诉你我爸爸的消息,”

说着又神气的看了看姥姥,好像为姥姥出了口气似的,这时偏要从姥姥的嘴巴里听到几句夸奖声,他才会罢休。

妈妈相妈听到这里用手轻轻的拍了拍儿子的小脑袋瓜一下,脸上露出些许责怪又欣赏的表情,低声圆着儿子这突如其来的场儿。

“大人们谈事儿,小孩子不要多嘴,你知道个什么,没大没小的,这里哪有你插嘴的份儿。”

虽然这些话好像是把那男人的丢失的面子又多少找了回来,但童言无忌,话都说到了这个份儿上了,那男人也不能再耳朵里塞鸡毛,再也不能熟视无睹了。他清了清嗓子,表情开始认真了起来,

“我嘛 虽说有那白纸黑字的房契在手,但也实不相瞒,我穷的…也就只剩下这两间房子了,我看你们一家人也是实诚人,也是诚心诚意的想买,我也是诚心诚意的想卖,咱们是明人不说暗话,打开天窗说亮话,你们呢…给我一个保底的价格,成!你们就拿走。”

饭馆里现在就只剩下相家和这个男人这一桌了,别的桌子的客人早就吃饱了抹抹嘴走人了,中午下来饭馆里有打烊的时间,但也不好轰人呀,老板来来回回跑了好几趟,看看他们吃到了哪一步了,此时这老板又不差时候的赶来了。

“怎么样?今天的菜做的怎么样?你们还有什么要加的吗?”

他还一打断,让相家人竖起来的耳朵又重新收了回来,相爸也更是一脸的扫兴溢于言表,没有好气又不耐烦的冲着那饭馆的老板高声的说道:

“我们桌上的菜还没有吃完呐,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加。”

听到这话,饭馆老板知趣的走了,又留下了围着桌子坐的相家人和那男人,相家人希望这一不留神的打断,不要中断那个男人关键时刻的谈话,也不要打扰了那男人关键时刻的心思。故都齐齐的把嘴巴又重新闭上,屏住了呼吸,专心致志的专等着那男人开始报出那房子的价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鼓励和支持!祝周末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蝉衣将相男一家人都描写得活灵活现。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