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90)—— 歌手的尴尬

(2018-08-13 16:17:22) 下一个

年轻女人一边小碎步的走进那座外表上唐皇富丽的建筑物,一边小心地开始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她先把书包存放在了一个柜子里,锁好了之后,她便迈进了一个小小的化妆间里,化妆间里几面沾满了灰尘的镜子下面乱放着一些女人的化妆用品,几只口红被掀开着,露出了已经用到了半截的鲜红色彩,似鲜血一般的颜色把这里装点得是即獠牙又妖艳。旁边的眉笔和粉底霜之类的东西也是东倒西歪的躺在了小小的桌子上,使这间小小的空间看上去有点狼狈不堪的样子,只是这个年轻女人对于眼前的一切已经见惯不怪了,她坐在了一张窄窄的又单簿的一个小椅子上,面对着镜子熟视无睹地认真的化起了妆来,一边化着妆眼睛还在时不时的盯着刚刚放在小桌子上的手机,好像时刻等待着手机里的消息和呼唤。

这时候领班的推门进来了,一见镜子前的女人还在若有若无的打扮着自己,便放抬高了嗓门冲她嚷嚷道:

“姑奶奶 你怎么还在这里慢条似理的绣着十字绣呢,今天李央这小子又开小差了没来,所以你就是今晚的主力,今天看样子来的人还不少,你麻利儿点!不管是救火还是救场,反正今天你是绝对的角儿。嗨!能不能快点!马上登场!”

那女人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口气的说话方式,即没有抬眼看她一眼,也没有因此改变自己眼下的速度,眼睛的注意力还在桌子上的手机那里,又补了补眼线,她便拿起手机带着化好的妆容,走进了佑大的充满了嘈杂声和烟气的歌厅。

走上了舞台,拿起了麦克风,对着底下的观众讲了几句每晚必说的台词之后,便随着乐队一起准备开始演唱,这时候人群中有人挑事的嚷嚷开了:

“怎么今天又是她呀!我们今天要听李央来唱,” 接着又把声音放低了:“丑八怪上台,就是唱出了金嗓,也走不出视觉的难受。”

那女人听到了她的话,面对着众人的目光,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把话随口也接了过去:

“今天在唱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在公交车上不小心撒了泡尿,抱着他的奶奶一个劲的跟大家道了歉,但还是有些人不依不挠的,偏让老太太打那孩子一顿,老太太是舍不得打孙子的,指着那个嚷嚷的最欢的人说道‘别抓住理儿不挠人,你以为你的样子就很棒哦!依我看顶多就跟我孙子的棒槌一个样。’”

言有所指,听懂的人已经心领神会了。她是在借着这个小故事回骂了刚才那个观众台上对自己不敬的话,看来她已经是久经这种场面了,所以在底下的吵嚷声越来越大的时候,她举起了麦克风,一曲高亢嘹亮的清唱恰到好处的压住了嘈嚷的场面。是戴佩妮的【街角的祝福】:

多少个秋,
多少个冬,
我几乎快要被治愈好。
但还是会只因为一个重复的话题,
就无心自扰。

也曾想过,
若真遇见,
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是好,
我想我还是会还站在某一个街角,
不想让你看到。

只因为我不想打扰,
只因为怕你解释不了。
只因为现在你的眼睛里
她好像比我更重要

你的快乐,
我可以真实的感受得到。
我只想假装我听不到,
再不想问,
更不想被难堪到。
反正你的世界我再也管不了,
只想把祝福留在街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