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51)—— “来路不明”的探望者

(2018-01-29 14:44:03) 下一个

正在收拾东西的相妈听到了女儿这一声问,转过身来,脸上分明的写满了一种无法言喻的兴奋。眼睛里也马上开始闪烁出不一样的光芒来。这光芒似乎只有相男才懂得,而她也像是补充了满满的正能量一样的全身充沛了起来。她清楚只有母亲知道她问的是什么问题,又暗藏着什么样的无奈含义,而这个问题此时对于她来说是多么的敏感和如此的重要呀!而当看到母亲眼睛泛光的那一瞬间起,她高悬的那颗心脏开始慢慢的落在了地上。对于她来说好像十几个钟头的痛苦煎熬仿佛都有了回报。

相妈这时来了个大喘气,故意卖起了关子来,她从床后面慢慢的走上前来,手也开始参加到了谈话的行列中,她脸上泛亮的用手从头比划到了脚冲相男说道:

“你猜我到婴儿室看到了什么?抱起了那孩子我以为我是走错了门,抱错了孩子呐!又让那护士重新对了一下你的床号和姓名,才又一次的确认了是咱家的,我这才敢大胆的仔细又一次端详了起来,你猜那小子眼睛像谁?”

“说话总是大喘气,就想逗相男想孩子的馋虫出来,反正…那眼晴不像你就没事!”姥姥也见缝插针的补上了一句。相妈瞥了姥姥一眼,好心情丝毫不受影响的继续对女儿讲述着。

“那眼睛取了张树的长度,又取了你的宽度,不对还有炯炯有神的亮度,所以那小子那双眼睛是最传神的,而且人家生下来便自带双,”

似乎觉得相男还没有明白过来这句话的全部含义,她又进入一步的解释道:

“那小子还没有睁开眼睛呢,那双眼皮就已经藏不住了,是秀眸惺忪的,这还不算完,还有那直挺挺的小鼻子,富贵之相呀!鼻若悬胆。我想那鼻子肯定是跑不出来张树的影子,”

相男听着母亲的描述一股自豪的羞涩溢于苍白的脸上,但是看母亲说话那眼神,又让她有一种不相信的羞愧之感。

“看您说的,就跟您不知道您闺女的长相,好像不像是我生的似的,您这么一说让我一时半会的都没有反应过来,有一种对不号的感觉,是……真的吗?”

“相男 你要是不相信,那就赶快好起来!自己去看看!不就把心放归到肚子里去了吗?”

姥姥刚刚与相妈一起进了婴儿室,所以对于重孙子也看了个一清二楚的,这会儿看柏男还没有把心放归原位,所以也跟着相男一边描述道:

“这小子一看就是挺鼻薄唇的仪表堂堂,长大了,不敢说是貌似潘安,最起码城北徐公必得甘拜下风呀!”

相男知道姥姥的话是有些水分的,妈妈曾经说过,听你姥姥说话,最好是在晴天听,要是撞上个下雨天听,肯定会招来一顿雷劈的。但是妈妈的话她还是愿意相信的,因为她知道母亲是个从来不把白说成是黑的人,是有一说一有二讲二,妈妈从来都是讲不出多三分来的人。所以她现在开始深呼了一口气,才敢让甜蜜流溢在脸上,正好三月的阳光带着金黄色的味道,透过病房窗明几净的落地窗照射进来,清洒在白色的床上和她心花怒放的身上。

下午一觉醒来,相男便再也睡不下去了,母亲和姥姥先回了家,她看看四周无人,便慢慢地起了床,然后又多加了一件衣服,像是有根线牵着似的,推开了紧闭的大门,走出了病房。

她的心怦怦跳动着,好像是要去见自己久别的亲人一样的兴奋,眼神里更是藏不住的望眼欲穿。从病房到婴儿室只有几分钟的路程,但是今天让她走来好像有几百米之漫长。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这样的兴奋,她的眼前不断的出现了张树的影子,好像他还没走,就在走廊的尽头正在微笑的等着她。她现在已经分不清了,现在近在自己咫尺之遥的婴儿室是自己刚刚出生的儿子在等待着自己,还是伏在儿子身上的影子张树在等待着自己,想着想着她不觉得又加快了脚步。

婴儿室的大门是虚俺的,虽然从老远就听到了这里断断续续的哭声,但是相男还是怕走错了门,又抬头看了看门口的大幅标牌,这才带着久别兴奋的心情走了进去。

刚一报上自己的床号及姓名,那婴儿室的护士便开始不耐厌的叨叨道:

“五床的探视人太多了,我们医院有规定,婴儿室这里属于无菌病房,探视的人数是有限制的!”

“我是孩子的母亲,昨天我妈和我姥姥来过,我想我们并没有超过什么规定吧?”

那护士马上回嘴道:“你确定就只有这两个人来过,就只来过这么一次吗?”

那护士像是等不及相男的回答,便又凿凿有据的说道:

“那上午来的孩子他爷爷奶奶又是怎么回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