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57)—— 报应

(2017-10-05 18:03:29) 下一个

姗然盯着对面的德国女人,此时此刻她仿佛觉得此刻的情景如出一辙与几天前惊人的相似,她诡事般的感觉自己现在仿佛就像她手中的那个让它动它就动,让它不动它就必须得立正的马戏团的猴子,她仿佛觉得自己又再次陷进了一场夫妻共同导演的圈套,虽然那个男的已经不在了人世,可是这个对于丈夫满怀深情的妻子,是不是因为余情未了,所以现在还在利用着自己,这部电视剧还在她手上继续牵线导演着呢?

那个女人笑了笑,也不回答,却说了声;对不起!我去方便一下,便走去了咖啡店里边的卫生间。

这不语一走,像一个悬念一样的,让这个现在再次处于惊魂未定之中的女人,再一次的感觉到自己的某种不安和难堪,这种不安情绪像是被附体一样的,让她又再一次感到被玩弄的羞耻。她脑子里再一次的肯定着自己的这种感觉,随着这种感觉的升温,她的双腿也不禁有节奏地哆嗦了起来,这样做的目的,是想让自己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一下此时紧张的情绪。

她看着她那里空空如也的咖啡杯,又看了看她离去的方向还是像风一样的无影,她抖动了一下自己放在椅背上的挎包,心想再过五分钟她若还不回来,自己也就只得对不起了,自己就要不辞而别了…… 这一走也省了很多事,省得别人把自己当枪使,自己还在傻乎乎的替别人扳动着扳机呢!这种事情只有一次的教训就足够了。

想到这里,她开始轻松地翻动起自己的手机来,看着上面的时间,心想再等到手机上的分钟再跳动两次,自己就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了,她这样想着,心里反倒随意了起来,因为自己马上就要退出这场惊魂的游戏,马上就要摆脱这些该死的阴魂不散的压力了。想到这里她的双腿开始慢慢的停止了紧张的抖动,

你不会是以为我已经跑了,所以你也要不辞而别了?

随着这声音,那女人像鬼魂归来似的,竞毫无声息地站在了姗然的面前,好像特意挑逗着她已经脆弱不堪的神经似的。有意一语挑破地说道。

只是这一句让她点中的不辞而别,让姗然感到即结舌又难堪,好像已经死去了二百年多的福尔摩斯又神奇再现,她怎么对于自己眼下的心理状态清楚得这样了若指掌。她面对着这个德国女人咄咄逼人的问话,定了定神,想了片刻,也毫不客气地把话回了过去,

不是我不辞而别,你知道浅显为妙的道理吧,如果了解得更加的清楚,只怕是就会越触到它的黑暗面。你愿意,可我不愿意奉陪!

听到这里那女人突然笑了,笑得虽然有些的牵強,但是却让人感到笑由心生的自然,

难道我真的有那么的可怕吗?好像我怎样的解释都让你感觉到我与我前夫都身处在同一个肮脏的战壕里,我怎么撇也撇不开与他在同一个黑影下的嫌疑,难道我就没有一点让自己从枷锁中挣脱出来的权利吗?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我还不如不来这里,还不如不向你吐露这些东西?

姗然看了她一眼,她的眼睛里出现了藏不住的真诚,那眼神里似乎还夹杂着一丝丝的委屈。

你说这话确实让我无话可答,你来这里的目的,不会就是只让我知道事情的真相那么简单吧?还是那句话,你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

说到这里,她迎着那女人的头,咄咄逼人地的架势,就好像现在必须要从她嘴里听到一个子鼠寅卯的结果来,才罢休。

那女人也不急着回答她的话,只是用双手撩起来了她一头金黄色的披肩长发,然后缕在了一起,攥在了她的手心里,那根根发丝在夕阳余晖的衬托中,显得竞像猪鬃般的丝丝板板,显得那样的不真实可信,她突然莞尔一笑道;

你觉得它佩在我身上漂亮吗?

也许怕姗然还不尽明白她这话的意思,她又进一步的补充道;

我是说这头发的颜色与我的脸色相搭配吗?

姗然不说话了,她心里开始了沉默,她似乎已经悟到了什么,只是沉闷不语着,

她看她不语,也不想再说什幺,仿佛为了证明自己刚才的话的真实性,她开始用右手轻轻地缕着头皮的发根一点点地把那头金发全部摘了下来,露出了一张原始的光头,而那头假发就像变魔术似的攥在了她的手里。她粲然一笑的苦语道;

这就是我现在真实的样子,那头假发是我出来的行头,女人出来总是要打扮一下自己,否则的话也是对于别人的一种不尊重。

姗然还是不语,那不语中似乎有愧疚的成分,她开始用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她,那目光又包含了很多的不解。

那德国女人好像此时正在憋屈着自己的情绪,脸上的表情似乎拧巴在了一起,她的眼神中开始释放出来一种弱女子的委屈和痛苦,让人感到一阵阵的心凉和怜悯来,

姗然此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嘴巴里好像有很多话要说,但现在就是不知道挑出来那句话说出口为好,

就这样俩个女人之间出现了暂时的沉默,时间一分一秒的悄悄地溜走,这种空白让人感到一丝丝的渗人,好像在这两个女人的面前悄然无声地演奏着一曲贝多芬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空气里弥漫着一种沉默的苍凉和凄怆。

那女人开始打破了这种沉默,一边托着自己的假发,一边用一种嘲讽的语气说道;

知道有这样一句话吗?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这话于我是再恰当不过了!苦难对于我来说更多的不是惩罚,而是一种报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