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56)—— 懵然无知的棋子

(2017-10-01 16:55:39) 下一个

淡淡的黄昏,太阳如一个大大黄橙子被烟色熏染一样的,它被几朵还没有退场的流云挑逗着,如水墨画般漾开在天边。咖啡店边上有一处风格迥异的房子外垂挂着一架紫藤,这楚楚的鲜花似乎在烈日炎烤下已经羞焉了它的朝气,散落在零零落落的几株垂挂在落叶间,而那几株垂挂的落叶似乎要刻意添补那残花的空白似的,在夕阳的余晖下显得格外的枝繁叶茂的静谧安详。

 

姗然现在可再也无心与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德国女人争辩什么,只剩下倾耳细听的份儿了,只是听到这里,她的神经再一次地挑起了她心里的脆弱底线,她又由不住地发出声来,

 

你好像在告诉我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而这个故事的情节就只等待着一些不知轻重的人的“配合”和“协同”了,这样他的“无辜者”的标签就画得圆满了,你是否也在提醒我,我也是这个故事的角色之一呢?

 

那德国女人看了她一眼,那眼神中好像想说什么,可是又不想从她的嘴上直接马上点破冒出,她犹豫了一下,把想说的话变得那么的冗长而含蓄。

 

我只想说他一直在寻找着某种机会,如果当一个人的心灵太过渴望的时候,如果他确定他再也等不到机会了,他只得自己制造或者寻求出某种机会来,我也从不否认自从我们离异之后,他的嗅觉一直都在向着符合他口味的异性张开着,他始终在寻找着自己可心的人,我可以肯定,也许对于美好异性的追求,也算是他生活下去的留恋之一吧,可是他的自尊心与他的报复心似乎可以放在同一个天秤上,相差之远也许只有半斤八两,这样就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收尾的时候也只能让人失望了,这是他的性格所然,就像刻在他脸上的模样一样的与生俱来不容更改。

 

那么那把刀子呢?你不会说他早已知道这种不欢而散的结果,而为我准备的吧?

 

姗然点到刀子的时候,她的脖梗子后面还忍不住的冷汗一阵阵地浸出,虽然这件事正在慢慢地随着时间拉开着距离,但是恐怖的经历就像一个手指头曾被割伤过,想忘却,可以隐隐作疼的疼痛还时刻不断的敲打纠缠在溃弱的心间,

 

据我所知,他有携带刀具在身的习惯,如果我没有与他夫妻过,我也不具备有这个发言权…… 只是很不幸,你的拒绝对于他来说,就如同是一个柔弱的女生摇动着一把香扇,这香扇本来应该充满了悦服和听从,无奈它突然转变成了一把利剑,向着他脸上的求胜欲望和心头抹不去的自尊心横刀砍去,羞辱了他蠢蠢欲动又与生俱来的自以为是的荣耀光芒,失望中他的报复心也许会用刀子来表达的,

 

那女人扭过头来又看了姗然一眼,看着她一脸茫然的样子,就好像把一面镜子放在了她的肚子里一样了然于心,她也不急着回答,用她纤细的右手又从挎包中拈来了一根香烟来,点燃之后深抽了两口,让烟气像一缕缕挥散不去的乌云一样的紧紧的环绕着她的发梢和脸庞。等缭绕的烟雾慢慢地散去,她才像恢复了过来似的,又接着说下去;

 

我了解你现在心里那些散不去的疑团,也知道你马上想问什么,那个小伙子,那个叫库特的同事,怎么会不幸地与这件事有牵连了呢?真的又是他设计好的吗?雷内真的那时候已经算计到了他的出现了吗?我只能这样说,任何事情都有巧合,命运是由某种巧合组成的,这样巧合的出现让他想到了他的计划,让他想到去孤注一掷的去实施完成他的目标,我想他的心中一定会是有了这样的准备了。

 

姗然眨动着眼睛,嘴巴也紧张的翘开了,只是不知道想说什么,呼吸堵在嗓子眼,仿佛也快要凝固住了似的出不来了,她急于要把刚刚听到的话,每个字不差地立即在自己的脑袋里过虑一遍,强行地让自己又把那天发生的一幕幕细节缓缓地上演在脑海里。嘴里又迫不急迫地求证道;

 

你是说我们都或多或少的成为了他手中的棋子,或者说他实施方案的帮从了吗?

 

说完这些,她手上和胳膊上的皮肤慢慢地冒出来一串串无数的白色小泡,她只觉得自己的身体也被这种白色的泡疹包围住了,只是现在自己的注意力还无法随它而转移。

 

她脑子里随着她的声音掠过了一幕幕场景,当手握利刃刀具的雷内把库特已经挤到了电梯旁的墙壁上,面对库特惊恐万状的窘境,而处于有利地形的行凶者就是比划着,就是刺伤了库特的右肩膀,也不想置库特这个惊颤的弱者为死地,

 

好像她又想起来了一幕,一个让她至今想不明白的问题,那就是当时处于绝对领先优势的雷内,为什么突然毫无征兆地就倒地不起了呢?可是他的嘴巴倒是没有像他的身体一样的倒地闲置起来,转而代之一句句羞辱及惹火的脏话冒出,好像在特意刺激着让身处伤疼中的库特,似乎在设计引领着库特的理智的慢慢崩溃,让他像一头发了疯的狮子做出一些鲁莽的行动来………

 

他…… 真是一个不错的演员,只是他在扮演着一个不光彩的充满了罪恶的角色,别人成为了这场游戏里被牵着鼻子走的傻瓜,而他就像是一个卑鄙的导演,一直在朝他希望的方向引诱着导演着,虽然他已不在人世,可是我还是要说,他不愧为一个可耻可悲的小人,为了某种利益的完成,不遗余力地把最后的道德底线踩在脚下,使我们这些无辜者也成为了他的设计道具,因为我们并没有任何义务让他这样的操纵,也没有任何罪过来由他来这样的摆布,而成为他这个罪恶剧本的不情愿棋子和获得某种利益的帮凶!

 

说到这里气愤不已的女人的眼睛慢慢地游离到了面前对着自己说话的德国女人的身上,好像不认识她似的,又补看了半天,她突然觉得眼前的女人此时离自己越来越远,远的好像让自己再一次的迷失了方向,她好像觉得自己又在置身于一个剧本的角色中,只是现在这出戏演到现在,让自己更加的迷惑了,她故意放缓了说话的速度,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嘴里重重的蹦了出来;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你到这里来揭晓你前夫这些见不得人的罪行,这好像与你刚刚对他的深情厚意形成了一种鲜明的对比,恐怕你们这部电视剧还没有真正的演完,而我又被放在了一个傻瓜的位置上,再一次又被用来利用,是不是再一次让我来继续扮演这部电视剧还没有演完的角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沬光临小舍!过奖了! 跟水沬比起来俺只能算是个小学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蝉衣这篇小说写的从容又文艺,赞一个!你才是大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