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36)—— 人生的失魂落魄也莫过于此

(2017-04-03 17:13:43) 下一个

也许是压抑的太久,也许是此情刻骨之铭心,雷内此时就像是不需要任何听众似的,把心中存放最久保留最深的真挚情感,向面前唯一的听众,他的女同事姗然一泄千里而出。
当我拿起电话的时候,就感到了一种无法言语的异常和不安,就在我报了姓之后,电话的那端却没有了声音,但是我从贴近耳边的话筒,却分明地听出那边粗声粗气的喘息声,这声音我是熟悉的,当酒精的浓度在人的身体里产生一定作用的时候,人的喉咙里会把心脏不寻常的跳动和血液循环的加速度通过喉咙反应出来的,特别是男人们,果然当我要挂断电话的时候,电话的那端开始传来了声音,
我想你应该是布格先生吧?这个家的男主人吧?而且我还知道的更多,连你的老婆不在家也知道,因为她二十分钟前刚从我这里匆匆走掉了,虽然我们刚刚分开了二十多分钟,但是我不得不告诉你,我很想她……
我多么想让她留在我身边更久一些,更想与她身体特有的味道互动得持久一些,可是她却从我身边突然地溜走了,布格先生,坦白地说,你的老婆太有味了!她是我所经历的女人中最有魅力的,你很幸运!能够娶到这么风情万种的性感老婆!男人的福气呀!
也许是酒精作用减弱了些,电话那端的声音开始有些慢了下来,声音也开始趋于平静了下来,也许他听到我这边的沉默不语意味着什么,所以他开始变缓了语气,
现在几分钟前我把这层窗户纸已经给捅破了,你是个聪明人,现在不光知道了所有你妻子经常晚回家的秘密,而且此刻也知晓了我的存在了,我之所以暴露出来我自己,是因为我爱这个女人太深了,非此娘们势在必得,听到这里相信你也很难咽下这口气,所以还希望你望乞恕罪,请你高抬贵手成全了我们!
我当时忘记自己怎样结束了这个电话的,只记得我们家的电话线是从那时候开始被我连根拔起,直到现在都处于瘫痪的状态……
两个女儿似乎从我的肢体语言中读到了什么,她们怯生生地望着我,害怕地围在我的身边,她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更不知道这个她们赖以生存的家,从现在开始一场梦境般的已经消逝覆灭了。
听着她们开始哭泣的声音,看到她们流下的眼泪,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这个电话蛰疯了,被这个野蛮而又放肆的“舞台剧”活生生的侵入到我的家庭中气癫了,当自己意识恢复过来之后,我赶紧去酒柜中取出来了一瓶威士忌酒,狂饮了几口之后,才让自己的情绪趋于平静了下来,
就在我情绪随着威士忌酒的渗入而安静下来之后,我也听到了身后的开门声,从这风风火火的嘈杂声响中,我知道这个家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人来,我连头也懒得回一下,用我愤怒的背影来“迎接”着她的归来。
她并没有发现这半个小时之内所发生的故事,还是按惯例先是吻过了孩子,看我还是没有做出什么反应,这个时候她才预感到这个家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她千猜万想也不会想到的是,她的那个情人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已经泄露了他们之间的秘密,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半个钟头前还是一个“和谐温馨”的家,现在己经彻底改变了,
雷内突然变得一种失魂般的沮丧,虽然还在充满着感情叙述着,但是从他充盈着血丝的眼睛来看,他好像是在挖着自己的心吸着自己的血,忍受着巨大的伤痛在讲述着。
当她彻底知道了我生气的背影和充满酒气的愤怒的时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也不解释也不替自己伸辩什么,先是进了两个女儿的房间,哄着孩子入睡之后,然后才走到了还是气哼哼地我的身边,她随手给我倒了杯水,又拉着我的手着我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用她那特有柔情的眼睛,温存地看了我几分钟之久,然后突然她笑了,笑得是那样的超乎寻常的肆无忌惮,好像现在正在上演着一台舞台剧,而她才是这出戏最后的导演,笑过了之后,她转过头身子凑近我,突然地问道;
亲爱的 你真的会以为我会跟那个人厮守一辈吗?那么你就太低估了自己身为一个男人所具备的魅力了,你是那么优秀而且又兼具着对于婚姻的忠诚度,况且我们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我怎么能舍得离开这个家呢?又怎么能舍得离开你和孩子呢?亲爱的 我从十九岁就跟着你,虽然你不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但是我人生的阅历还是太简单浮浅了,现在我的学历及生育任务已经完成,我现在己经给自己腾出了充实的时间,我只想去体验一阵,只想出去玩一会儿,在外面见识一下这个五彩斑斓的花花世界,享受一下这充满诱惑味道的人生,亲爱的 我知道家的方向,也知道家的温暖,更知道只有你和孩子才是我唯一的亲人,我不会走失了方向,我认得回家的门,也认得回家的路,我只是出去开个小岔,到时候我会回来的,一定会回到你和孩子的身边的,
此时我感到我的血液已经充盈到了脑门上,拳头攥起又放下,我从来没有用自己的拳头对待过女人,这次如果不是刚刚喝过的威士忌产生的作用,也许这次我会控制不住自己而犯规的,
此时呈现在眼睛里面的再也不是那个早已刻在我心里印在我血液里的女人了,而是一个丑陋自私,只顾自己享受,不顾他人感受的自大妄为又贪婪成性的欲女了。我爱了她近二十年,她几乎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了,可是我现在必须得承认我和她之间最重要的关联“爱”字瞬间变得空荡无存了,我的血液凝固住了,意识到了通往我和她之间的桥梁彻底断裂了,我再也爱不起来她了!人生的所有失魂落魄也莫过于此了,当梦想和现实出现不可预料的距离的时候,是一件多么残酷而又无奈的事情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