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37)—— 希望要有失望作陪

(2017-04-11 14:48:16) 下一个


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夜幕悄悄地挂起,办公室外面的天色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暗淡到天空中的蓝色已完全退去,夜幕中闪烁亮晶的星星已经徐徐登场了,它们沉默地闪耀在远处的夜阑中,好像在寄慰着那些行走在路上和还未归家的人们,而这夜晚幕降临后的静寂,又似乎是为一些倾诉者找到了一个清静的倾诉氛围。
雷内把整个故事叙述完,但是情绪还沉浸在低迷之忿的状态中,他的脸色还处在铁青和涨红之间交替变换着,鼻翼两侧不时地颤动着,一副金边眼镜也随着鼻翼两侧的颤动而上下轻微的滑动着,他开始茫然地望着窗外,突然下意识的在口袋里找着什么东西,很快便掏出来了,但是又把那盒烟原封不动地放了回去,虽然是忿气未消,但是他还是本能地意识到了这是办公室,不是吸烟区,即使自己的情绪再糟糕,这里也不是吸烟的场所,时间在这一系列小动作中静静地溜走滑过,此时两个人之间出现了暂时性的无言空白,
姗然像是从这个故事中惊醒,意识到了外面的夜已经深沉,她立即抬起了左手的手表,举到了自己的眼皮底下,这才如梦初醒似的说了声;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己经快九点了,布格先生,我想明天我们都还要上班,现在的时候已经不早了。
说着就把自己几个小时前整理好已经放在桌子上的挎包又重新拿起,背在了自己的右肩上,听完故事的她,语气中显然已经减少了几个钟头之前的冷漠和了无修饰的直白,但是潜意识中她还有一些的迟疑和不安,因为她并还没有忘记几个小时前雷内站在她面前所说的开场白,如果接下来他再提起,自己该如何面对,况且他又是自己部门的上司,一时心塞,不知该怎么办为好,只是脚下像不是长在自己身上似的,背起挎包的她故意也不再多看还怔在那里的雷内一眼,一步步地走向大门的方向。
没想到雷内的脚步也随之而来,一边走还一边过意不去地说道;
对不起 然,让你听我讲这么多,打扰你了这么久,如果可以的话,请允许我送你回家?
看着势态并没有因此而有所改变,突然他伸出一只手拦住了姗然的去路,
能不能再打扰你几分钟的时间,或者说再给我几分钟的时间好吗?
看着慢慢停下来脚步的姗然,他也算松了口气,紧走了几步便又站在了姗然的面前,
然 难道我说这些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吗?我想说的是 你我现在都处于单身状态,你难道不希望再这样下去我们之间应该发生一些故事吗?你难道没有注意到每天晚上在公司里,我都是陪你到最后的那个人,不过……我也是很享受其中的。
僵持中的女人这才想起来,由于刚从中国度假回来,自己每天都要加班加点拖到很晚,每至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的时候,公司里留到最后的总有雷内的身影,起初自己还以为由于最近公司的业务繁忙,身为部门上司的他也像自己一样的,为了手头上的工作而加班加点呢,没有想过这加班加点直接跟自己有关系,也根本没有过滤过这留在自己身后的影子是有意而为。不知是自己太无心了?还是他过早地太有意了?
布格先生,对此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为好,只是我们彼此都不是小孩子了,又都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如果再有一次将要发生的话,应该首先以慎重考虑为主,如果偏要把话放在明面上,推心置腹地讲你就是像公司里其他的同事一样,对于我来说勾划不出你与其他的同事还有什么不同的东西来,坦白说我对你没有任何“多余”的感觉,你应该明白,这多余的感觉对于两个单身男女是多么的重要和不能缺少的积极作用。
姗然婉转而又直接地道出了自己的想法,婉转是因为面前的男人现在还是自己的顶头上司,自己不想去得罪他,况且她想对于一个人的喜欢也不应该受到惩罚,特别是他刚刚经历了那么一次刺破心灵的感情创伤,自己怎好又让他再次的承受一次蹩脚的失意呢?直接的原因是因为自己没有太多的选择,只能把自己对于面前男人印在自己心里的感觉直接道出,而且她想这也是最好的退身理由了。
我想说,印象可以随着时间慢慢地加深,感觉也可以伴随着接触渐渐地培养,重要的是对于彼此来说遇上了一个对的人,虽然现在处于失重的状态,但是我相信时间会给予我们一份惊喜的!只要我们不把它束之高阁,或者让它付之东流……
人们总在说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正快乐的男人,才能带给女人真正的快乐。­我想对你说的是只有经历过真正磨难人生的男人,才会懂得珍惜这平凡中难得的阳光,才会把这片明媚变成春天和玫瑰花送给他身边的女人………可是如果你背对着太阳,得到的是阴影一片;只有迎着太阳,才能获得霞光万丈。
雷内并没有因此放弃,还在争取着自己的爱情,妄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就此说服对方,与自己有牵手的机会。他现在所做的就像他在公司里所做出来的业绩一样,从来不愿意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机会和挑战,即使是微乎其微的机会。
他突然走向姗然,女人下意识地有些不安地退后了一步,这动作似乎逗笑了他,笑容从他带着过多沧桑,皱纹深刻的脸上绽开,眼睛也瞬间变成了月牙儿的形状,像个耍宝的孩子一样,一种久违的开心从内向外散发了出来,
他一边笑着一边又向前迈出了一步,把手高高的举起,伸到了姗然长长的秀发上,认真地从上面摘下了一根细小的黄草来,然后又借着刚刚的兴劲,两只眼睛高挑了一下,神秘感便又流淌在脸上,
男人有时候也需要八卦一下,我的星座是处女座,好像你的星座也是同属于土星系的金牛座,我们同属于内敛而又遇到事情不轻易言败的星座,不想般配还真是有些不容易呀!爱情和人生是一样的,错过了爱情就等于错过了人生的一等舱,二等舱我是不喜欢的。这就是为什么如果我的车坏了,我认可骑单车上班,也不想踏上二等舱的火车,如果真要有这么一天,必须要这样做,对于我来说也许这个世界上已经不存在鲜花和梦想了,就只剩下苦若寒蝉的人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