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22)—— 绝情与死心

(2016-11-02 00:47:45) 下一个

   一鼓作气讲完了话的小滇,虽然未干的泪迹还残留在她张红暗而又憔悴的脸上,但是从神态中能够感受到她那份许久没有过的释然,她走到了酒店的衣粔前,把自己的旅行箱拿出,然后又到卫生间捡了捡自己的洗漱用品,一并放入了自己的棕色行李箱当中,拉上了箱子的拉链,然后径直走到了还依旧坐在酒店椅子上对自己眼前的行动视而不见装聋作哑的乌利面前,

”也许现在我这样做是你最愿意看到的,我小滇这回总算让你乘心了,这个房间是你付的,自然应该你单独享用了,我也不想再有这个福气与你共享了,我也再不想做马槽边上的苍蝇,在你这里混吃这碗不明不白的饭了,”

说完拉起了行李箱走到了姗然的面前,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头来又冲着昨晚还是“亲密爱人”的乌利说道;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人,我还是要祝你在中国玩的愉快!要知道中国人并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样,你也会找到许多真挚的帮助和应有的尊重的,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即使在没有我的情况下,”

虽然还有些话要说,但是小滇却止住了,她的眼光落在了孤独地躺在桌子上的乌利的降压药,小滇心里有数,这已经是他第二天忘服了,若是在往日,作为妻子的小滇会把药和水备好一起送到乌利的手中,然后看着他服下,才像是完成任务似的走开……

可是现在她的嘴巴像粘上了一层厚厚的胶带,像是张开了,可是心里却像是有根线牵着似的,张开又合上,就是不愿吐出半个字来,就是不愿意说上什么了,她已经没有兴趣跟眼前的这个男人说太多了,她带着一种轻松的脚步又走回姗然的跟着前,

”姗姐,能不能留我住几晚上,”

”当然 小滇 你到这个份儿上,还在这里客气干什么?东西都带上了吧?没有什么忘拿的了?”

你说呢?该想到的都已经带上了,就连那颗捌碎了的心都让它寸渣不留,跟着我的行李一起带走吧!”

说完与娜然并肩地走出了她与乌利共住的酒店房子,迈着轻盈的脚步,好像是甩下了一股冷空气,而代之的是充盈在脚下的一股清新明快的暖风……

早春南方的夜晚,虽然片片乌云被薄厚不一的阴霾遮住,但在若隐若现间还是能够捕捉到月亮的影子,它在早春刚刚发芽的树枝之间缓缓地游走畅行着,就像捉迷藏似的一会儿钻进了乌云厚厚的被窝里躲藏着不肯出来,一会儿又在树枝的一角绽开了笑脸,光线在朦胧中徘徊交错着……

小滇和姗然躺在一张大床上,虽然已经进入了午夜时分,但是姐妹俩还是没有睡意,借着朦胧的夜色,两个女人轻声细语地倾诉着心里的声音,

”小滇 现在事已至此,对于这场离婚的战役有没有什么打算?或者说对于自己今后的生活有没有一些什么设想呢?”

”姗姐 其实我很多情感还没有关闭,伤痛的痕迹一直像一个幽灵一样的折磨着我还处在脆弱的心,一个女人进一家门不容易,出一家门好像被油锅煎炸似的更是痛上加痛,只是表面上看不出来伤痕累累,因为伤透的心躲在了身体部位的最里边,这种软伤比硬伤还要痛上加痛,让你痛到已经再也流不出一滴眼泪来了,”

”也许伤了,痛了,终于知道什么叫爱到不能爱,散了,完了,才懂得了缘分只是一场游戏而已,也懂了什么叫聚到终须散。所有的繁华原来只是一梦。姗姐 感谢我现在才被这恶梦催醒,懂得了原来你投入了真情实感的爱,原来也可以被称为游戏,虽然你一直躲避着这两个可怕的字,不让它跟我的生活串连在一起,但是当你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你已经无处藏匿 身不由己了,想起来曾经看到的一句话,倒是很符合我现在的处境;人生就像茶几,上面摆满了杯具(悲剧)真是多谢他的绝情,让我也学会死心……”

即然意识到是一场无处躲藏的游戏了,那么我小滇也会学着把这场游戏进行到底,我也会学着对于自己的将来负责的,我也要向德国人乌利学习把这场充满铜臭味道的游戏进行到底,并且我要让自己比他玩得还要更加的精彩无误,”

”小滇 看来一夜之间你长大了,这个长大虽然是痛苦伤感的,但是它却与另外一个词紧紧地拴住了,那就是成熟……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繁华和伤痛过后的淡定。当眼泪在心里流下来的时候,才知道,分开也许是另一种明白。”

这时候从窗外飘进来一曲悠扬的旋律,那旋律伴着动人的歌声,在朦胧的月色中盘旋飘荡着,好像在替屋子里的伤心人诉说着淼淼伤感的心声;

我已经
已经把我伤口化作玫瑰
我的泪水
已经变成雨水早已轮回
我已经
已经把对白留成了永远
忘了天色
我已经
已经把绝情变成了注定
因为我已经无路可退
我已经
已经把眼泪变成了迷茫
因为沧海的那一头
早已没有了等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