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80)人生无物比殇别……

(2015-12-27 12:59:59) 下一个

(八十)

 

当絮文看到急诊科和她要好的护士李湘哭红的双眼的时候,脑子里先是被一片可怕的空白占据,心脏间一阵凶兆的恐惧袭来,在急诊科多年工作的经验,使她眼睛开始急切地在几个熟悉的急诊房间中飞速地扫视着,终于目光失神地盯在了抢救室的方向,她下意识心神不定好似又无限向往地扒开了众人,脚步也像有根线牵着似的飞速地往那个房间挪去,那脚步是一种胆怯又充满了感觉的移动,又像是己经失去了灵魂般的呆滞和凄怆……
 
院办XXX见状连忙拦住了已经要接近抢救室大门的失魂女人,他此时不仅仅是担忧这个女人所看到的会给她带来什么,更多的是担心下一个又将要有什么事情发生……
 
“絮文 我理解你此时此刻的心情,但是我也必须要对你现在的状态负责任,为了你现在的健康着想,请你不要靠近,我知道虽然你也是医生,但是希望你能够明白,我这样做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絮文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一把扒开了拦在了她面前的手,那男人刚才所讲的话,只让絮文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猜测和方位,脚步也像生了风一般的急速了起来,几步就走到了抢救室的门前,她一把攥住了抢救室大门的门把手,带着一种迫切而又贴近了什么似的心情,手往下一按,一把打开了眼前紧闭的抢救室的大门……
 
只见冰冷冰而又苍白的房间中,只摆放了一张孤独凄凉的床,而床上躺着一个用一块大大的白布遮挡着脸和身体的男人,絮文见到了床上的这个男人的时候,特别是那双裸露在外面的再熟悉不过的双脚的时候,她的心被一种巨大的隐痛创击过来,不知从那里来的挚天的力量,她的手颤抖而又充满了柔爱地正要去揭开那块苍白的遮住了脸和全身的白布的时候,一把大手随即也握住了她伸过来的手,
 
“絮文 我们求求你了,不要再揭开了,因为看到的东西,你会承受不住的,为了所有爱你和需要你的人,请你千万不要这样再做下去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样也跟你一样的悲伤……”
 
握住絮文的手,眼睛里也渗出了潮润东西的男人,正是那个院办XXX,他的话话里有话,仿佛在说连我们都已经快承受不住了,更何况是他最亲的挚爱妻子呢……哀莫大于其此呀……
 
这时候急诊科里几个岁数大一些的护士,簇拥着絮文的身子,用力向后移动着她的身体,试图让她不要再有下一步动作的进行……
 
“历杰……历杰……我的老公……我的亲人……孩子他爸……你在这里为什么不和我讲话……为什么这样对我不理不睬的……我知道你睡着了…只是没有醒来……还在这里耍酷……”
 
被拉扯住的凄楚悲凉的女人,使劲全身力气也难以抵挡得住几个人的力量,终于从颤抖的嘴巴里挤出来了声嘶力竭的声音,眼泪也像一直等待在闸门前的洪水一般,终于等到了闸门敞开的那一瞬间,涕零如雨般的肝肠寸断……
 
这时候几个护士的哭声也伴着絮文的凄然的凄叫声此起彼伏,这场面像是一个不用彩排的告别仪式一样的充满了让人撕心裂肺的悲伤哀恸,使得在场的每个人都会忍不住的潸然泪下……
 
这个时候突然听到了一声悲恸失声的痛哭,众人拉扯着絮文,却也忘记了跟着她一起来的女人,郝姐不知什么时候靠近到了床边上,她的两只手一边搭在了历杰的尸体上,又不停地拍打在尸体上的白布上,一边从身体里发出了凄怆的叫声来,
 
“这可怎么办呢……天塌下来了……我们家的天塌了……历杰……你怎能这么狠心地连一声呼唤也不打就这样地上路了呢……怎能就这样的忍心撂下他们娘仨不管了呢……”
 
说着突然怔神地不说不道了,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回过头来拽住了一个男医生的手哀求道;
 
“大夫你行行好,求求你们再救救他好吗,也许还尚存一线的希望呢,千万不要让他就这样的走了……这样撒开手就不管了……”
 
“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了,一切都来得太晚了……我们和您一样的悲伤”
 
那个被拽住了手的男医生把另一只手搭在了郝姐的肩膀上,无奈而又痛楚地安慰道;
 
接着就是一片寂静无声沉默般的的哀伤,算是在这里所有在场抢救的医务人员已经回答了郝姐的哀求,可是所有人都避谈,都不愿意把那个刺激悲情的字眼“已经死亡了”说出来……
 
郝姐听后方似如梦初醒,随之眼泪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老泪俱下,涕泗纵横地嚎哭道……
 
“这真是一声晴天霹雳,黄天路上不分老少……老天爷你要走谁的命,你也不能要走他的命呀……”
 
这边的话音刚落地,那边只能得一阵阵的喧哗和惊情声传来,紧接着就是一片骚动和混乱,原来是那边的絮文已经哭晕了过去………
 
这正是;
 
昨夜西风凋零断
凌波一去烟尘烬
锦秀华年谁与度
只闻声咽泪不尽
人生无物比殇别
江水不深山不顶
可怜白布阴阳隔
总是枕边梦中人
………
 
待絮文从昏厥中醒来,也躺在了急诊科的床上,抬眼望去满屋子的人围在自己的身边,还没有从悲哀中缓过神来的女人,又是一阵厥痛涌上心头,泪流满面……
 
从围拢在床前的医务人员中,她看到了院里的几位领导都在此,虽然哭声渐渐变稀变小,但是一片片哀思的愁云写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脸上……
 
终于有人开口了,站在絮文身旁又经常与历杰工作在一起的王副院长一边看着床上的悲楚中的女人,一边耐心地劝慰着自己的同事又是当事者;

“絮文 对于所发生的一切,我们的心情跟你一样的震荡和悲伤,可是一切已经发生了,为了你的亲人和孩子们,希望你节哀顺变,更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虚弱的身子微微地坐了起来,带着满脸的泪痕对着王院长说道;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照,可是现在我只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昨晚上在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丈夫究竟为什么骤然死去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vefly' 的评论 : 谢谢wavefly的支持和鼓励!祝新年吉祥快乐!
wavef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草妹妹,写得非常好,祝节日愉快, 新年好!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很抱歉!因为要回国了,只能在这之前发完,也许和节目的气氛有些相悖,所以赶在圣诞的最后一天上传,小说存在这里,大家可以过了节之后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