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67)姑姑的“拷问”

(2015-11-23 13:50:56) 下一个
(六十七)
 
陆陆续续地摆好了一桌子菜的历杰和絮文,让半年不见的兄妹俩絮文的姑姑挨着絮文的父亲坐定,坐下之后絮文的姑姑似乎还沉浸在三亚近半年的惬意生活中,还有些念念不忘又意犹未尽的感觉,双手不住地比划着口若悬河不住地说着,抱在姥爷怀中的小人儿也许是感受到了家里这个新来女人的气场的强大,居然这么长时间没有听到小家伙的发声,大眼睛咕噜呼噜地看着她不停跳动的嘴……只是到了最后,已经坐到了饭桌前的小人儿终于有些忍不住了,也许已经慢慢开始熟悉了,也许已经厌烦了这个女人一人的独角戏,他抬起小屁股举着颤巍巍的小手来不住地去够姑姥姥上下不住比划的手,弄得絮文的姑姑也只得哭笑不得地中断了海南之行的“演讲”,可是当她望着一大桌子刚刚上来的菜又忍不住地动起了嘴;
 
“看看我们光在这里顾着聊了,也没有帮上什么忙,上了这么一大桌子的菜……我猜想这一定是历杰的手艺,瞧瞧红绿相间的颜色和这诱人的香味,说话间这菜上得这么快,就像变戏法似的,来……历杰这边,挨着姑姑坐,让我这老太太也感受一下帅哥的魅力”
 
絮文知道姑姑这些文艺界的人士都比较的开放,说法也有些大胆的火辣,跟姑姑相处这么多年已经见惯不怪了,便把历杰让到了姑姑的旁边坐下,倒是历杰有些不情愿自己被姑姑这样的公开点帅,也有些不情愿地挨着她坐下,可是嘴上却还是客气地回敬着姑姑刚才夸奖,
 
“哪里……哪里……姑姑您真是过奖了,这大部分的菜都是我和絮文的合作之作,还有请允许我在这里借花献佛了,算是代替絮文发言了……今天的家宴有两方面的意义,一来是我第一次的登门拜访,二来也为了您从海南归来的接风洗尘,我这里顺便也带来了两瓶红酒来助兴”
 
说着从刚才带过来的包里拎出了一瓶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之一的2007年的拉菲红酒打开,又让絮文取来了酒杯给大家一起斟上,只是路过了絮文,历杰特意隔过了怀孕中的女人,轮到了自己,也换成了矿泉水,全程都看在眼里的姑姑说话了;
 
“历杰 你不喝我理解,我猜想你肯定是开车来的,不能够酒驾,我也不说出来什么……可是今天大家有机会相聚,你说得对咱们也时尙一点,就借酒来助兴吧……可是絮文你怎么也绕过去了呢,合着弄来弄去就我们两个老家伙在举着酒杯,跟你们都不沾边是不是”
 
听到此的絮文知道再不说也过不去了,因为她不想让历杰当难人,只能把话接了过去,
 
“姑姑 看您说到哪里去了,您今天和我父亲是最有理由借酒助兴之人,我今天这里有一些特殊情况在身,所以今天也只能望洋兴叹了,跟历杰一样的以水代酒了”
 
姑姑听罢也不作声,精明的女人怕扫了一桌子人的兴,只能把要说的话都先存在了肚子里……
 
酒喝过三巡,饭也吃得差不多了,姑姑看老实憨厚的父亲少言寡语的,心里也惦记着替哥哥和侄女去把把关口,也加之酒精的力量在慢慢的发挥着作用,在给历杰夹了两筷子的菜之后,便大胆地把刚刚存在肚子里的疑问抖露了出来,
 
“历杰 我今天也许是喝多了点,话说高了或者说过了,你也就不要见外包涵了……说起来絮文也是在我眼皮底下长大的,母亲去世的早,虽然家里是只有一个孩子,但是我哥哥带着她当年是多么的不容易,吃了很多的苦,也受了很多的罪,好不容易盼着长大成人了,又医大毕业了,以为熬出头了,没承想满心期待地去了国外,又糟遇了婚姻中的滑铁卢,在这里我也不再累赘大家都知道的原因了,现在我从絮文的眼神和表情中都能看得出来也感受到了…… 这回她算是终于找到了喜欢的人,历杰 我也知道了你的位置和你的自身条件,就因为这些,容我不得不大胆和冒昧地问一句,对于絮文这孩子的过去和眼下的现状,你都完全认真地考虑好了吗,还是让我再多余的提醒你一下呢……”
 
听到了这里,一直都是在蜻蜓点水吃饭的历杰此时也放下了筷子,面色中虽然有些不经意的愠色,但是还是严肃认真地说道;
 
“姑姑 我听明白了您刚才的意思,我也理解您此时的心思,对于我来说,絮文的昨天属于谁并不重要,只要她是絮文,今天是属于我的就已经足够了,若问我为什么喜欢絮文,我也只能这样解释了,爱情对于我来说本该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到有缘人开始,那一刻,似乎所以苦涩的孤独,好像都有了一个圆满的归途………论到现状,虽然我没有结婚也没有机会生育过自己的孩子,但是我对皓皓有一种天然的喜欢和亲近感,这个孩子已经很不幸了,我希望上天让我有这个机会和时间帮助他找回失去的父爱和属于家的温暖,这些也是我今天到这里来的目的,我希望和絮文组织成一个家,当然这个家里缺一不可的一定要有皓皓的加入……还有希望通过我的爱,能够温暖絮文那颗受伤疲惫的心”
 
说到这里的历杰站了起来,率先举起来了自己手中的酒杯,真挚而又郑重地对两位老人说道;
 
“现在请允许我以水敬酒了,算是登门来求婚了,并且衷心地希望今天能够得到喜获心愿”
 
“不愧为有领导风范,说出来的话就是让人感觉很舒服又暖心,可是我还是要再追加上一句话,也许是借子成婚吧……如果我沒有猜错的话,应该你们的孩子现在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报到了”
 
“姑姑 您怎能说这么说呢,好像您已经见到过似的,这孩子是让您给藏起来了,还是您发现了我们故意不让(她)(他)来见您呢,(他)(她)现在又究竟在哪里呢……”
 
絮文还想装傻的不愿意承认……
 
“絮文 你还能瞒得过你姑姑这双眼睛,也不想想你姑姑这辈子都干了什么,这个小家伙此时就藏在了你的肚子里,只是还在孕育中……说到这里我这个老太太也不得不举起双手来恭喜和祝福你们俩了, 希望你们俩能和和美美地去白头偕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涵的支持!你们的跟读和鼓励是我写下去的动力,在这里再次感谢并问好:))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把错过的都读了!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呵呵 恶补了一下红酒的历史,还是不到家,希望菲儿多多指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也想喝拉菲:),问好蝉衣草_89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