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37) 不祥之兆的家宴

(2015-10-12 12:08:53) 下一个

(三十七)

 

和历杰一起吃过了午餐的絮文,俩个人手拉着手在外面散起了步……

 
外面的天气虽然阳光还好,但是正月的风吹打在脸上,还是有一种小刀刺肉的感觉,寒风带着几天前刚刚降过了雪的湿凝,从地面上卷起阵阵的斜风,咆哮无情地拍打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这时候不远处的有一个拿着气球在广场上奔跑中的小男孩不慎摔倒在地上,妈妈赶到后抱起了他,他把一张冻得通红的小脸,紧紧的深埋在妈妈的肩头不时地哭泣……
 
絮文看在眼里也由此产生的许多担忧和一些负面的联想,也让她思念儿子的心情由然而生,看在眼里的历杰好像也意识到了什么,指了指不远处的轿车,拉着她的手便直奔而去……
 
坐在车里的她,把手放在正在驾驶当中历杰的腿上,一点一滴地体会着即将到来的依依不舍下的惜惜离别,正在开车的历杰好像是已经体会到了她发自内心的博斗似的,望了她一眼说道
 
”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也不能霸占一个母亲太多的时间,特别是大过年的日子,虽然是有些的于心不忍,但也不得不放手呀,容我现在马上掉个头,你呢……”
 
他转过头来冲着还在茫然中的絮文说道;
 
“你也替我给你全家代个好,特别是那个还没有见过面的小家伙,告诉你父亲过两天我一定会登门造访,以弥补春节没有拜访之过”
 
“我家小人一定远远地看着,然后会痛恨地挤出两个不清楚的字来,想知道是什么呢,那就坐稳了”
 
絮文神秘地眨眨眼睛,看着历杰还在专心致志地等待着下文,想笑又不敢笑,捂着嘴把话拉得长长的,学着一个近一岁孩子的口音说道“ 叔……叔……”
 
历杰被她这一逗,也咧开嘴笑了,之后又开始了“还击”,
 
“还挺有礼貌的,只是从你嘴里说出来就显得有些生疏了,以后就简单地叫声“哥”就行了,不必太拘礼了”
 
絮文随手拿起放在腿上的围巾,狠狠地甩了历杰一把,一边甩一边嚷嚷道;
 
“哈哈 你当你是门里的金刚,越来越高大无比光辉灿烂呀,只是我家郝姐要是听到了,也会送你两个字,这两个字不轻不重,就是有点疼,就叫掌嘴”
 
两个人在你一言我一语的温馨挑逗中,历杰把絮文送到了家。
 
絮文回到了家中,一进家门就拿着历杰早已买好的泰迪熊,快步走进了小人皓皓的房间,皓皓正躺在郝姐的怀中吃着絮文昨天挤好的奶,大眼晴一下子溜到了母亲的身影,两只小手立刻高兴得情不自禁地咋呼了起来, 小嘴也立刻从奶嘴中撤了出来,眼里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然后他立刻伸出了两只小手让妈妈抱,絮文把拿着泰迪熊的手腾了出来,小人的眼神也许被吸引到了放在自己身旁的异物泰迪熊的身上……他先是用一种陌生而又怯怯的眼光看着这只熊,看着看着仿佛这只善良的熊发出了友好的问候似的........小人这才慢慢地伸出了手,看着它没有什么反应,便大胆地拽着它的一只耳朵在空中兴奋地抖动着,同时脸颊上也绽开了莞尔的笑容,随后双手抱起这只熊来,又仔细地摸了摸它的鼻子和眼睛,开始试图和这只小熊“交朋友”……他的小嘴一下子叼住了它隆起的鼻子,然后用两只小嫩手也不住友情地拍着它的身子,絮文看到儿子如此喜欢这只泰迪熊也不禁心生盈盈的高兴,她不由得一起抱起小人和泰迪熊,然后让他们坐在自己的腿上,开始慢慢地对着儿子的口形,大声地给儿子讲起了熊妈妈和熊宝宝的故事……
 
小人一边嘴角流着刚刚喝过的奶的白色口水,一双大眼晴忽闪忽闪地认真地听着,一会儿又反复地开始盯着这只熊,好像在分辩着这只熊到底属于那个淘气的熊宝宝,还是充满着母爱的熊妈妈,小脑袋斜歪着左看看右看看,又开始了一阵狂吻…… 终于把一下巴的口水都沾满了泰迪熊的眼睛上鼻子和脸上,小家伙似乎也观察到了泰迪熊满脸的湿漉漉,然后他又开始静静的用自己的小手反复认真地给它擦拭了起来……
 
这个时候郝姐走了过来,她手里拿着一叠粉色带着金边的纸巾,指着这些漂亮的纸巾心事重重地对絮文说;
 
“明天也不知道那位贵客降临,你爸爸连这纸巾都操心到了,特意让我买得贵一点喜庆一些的,神神秘秘的一直守口如瓶,好像有什么……”
 
她突然吞下了后半句话,一脸的凝重的表情,和絮文四目相对着,然后又用有些不同寻常的语气缓缓地说道;
 
“我在这里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算短了,自打你从德国回来,皓皓多一半时间都跟着我,这一家子容共就这三个半人,谁爱吃什么谁忌口什么,口重了口轻了,什么东西该放什么地,什么东西不该放什么地,谁有什么病恙的,那疼那痒什么的,我到现在就像长在心里面似的,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我把这里已经当成了自己的家了,就连这过大年我都没有动回去过年的念头,这……万一有什么三长二短的,我连后路都没有替自己捎带着想过”
 
絮文知道郝姐意识到了什么,也知道她指的是什么,虽然父亲也没有跟她透露是谁光临,但是依女儿对于父亲的了解,也差不多是心知肚明了,肯定跟那个女人有关,而且也肯定是那个女人的主意,从心里来说絮文是偏向于郝姐这边的,毕竟跟郝姐在一个屋檐下多多少少有了一些感情,可是父亲的个人问题也不是自己能够说了算的,想到明天即将到来的家宴,想到这个家里也许可能爆发的紧张气氛,一片不祥的愁云浮上了她的心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