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11)前夫的圣诞贺卡

(2015-09-07 07:44:22) 下一个

(十一)

 

经保姆郝姐这一打断,那个串门“小坐”的中年女人,也没有心思再坐下去了,她拍了拍自己坐得有些发麻了的大腿,喝完了杯子里的最后一口茶,把一脸被惊扰的不悦写在她那张印满皱纹又扑满厚厚粉的脸上,拿上了她的斜肩跨的包,站了起来又看了看外面的天,煞有介事地对着絮文的父亲说道;

 
“这天也越来越短,才几点呀就见黑天了,我这儿坐的时间也不短了,转眼就快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我也该回去了,也就不打扰您了,您这里也有活在等待着您,我就先行告辞了”
 
然后又四处环视寻找着什么“你女儿呢,刚才一起进屋的” 看了看没人应答,她只能对絮文的父亲说道“那就替我跟她告个别吧,让她将来有时间也到我家来串门,离得这么的近,我给她做东北人的拿手菜小鸡炖蘑菇”
 
说着走上前握了握絮文父亲的手,脸上堆出的笑容像三月里盛开的桃花般的花团锦簇……
 
刚行到了门口,她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止住了脚步……
 
“大哥,您家里的电话是多少?方便告诉一下吗?这咱们现在也算熟人了,已经用不着一来生二来熟了,没准您出去遛弯去也能碰上我呢,要个电话,谁知道今后有什么事情相求或者相助呢”
 
絮文的父亲听她说的也觉得言之有理,本来还在犹豫中的他,也便爽快地撕下了一张纸来,写上了自家的电话号码递给了她,这女人拿到了电话号码,这才满意地冁然走出了大门。消失在了朦胧的夜色中。
 
保姆郝姐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絮文父亲的身后,看着那个女人走出去的背影,一脸的怫然也一干二净地突显在了脸上,
 
“这女的屁股也真能坐,从中午一直坐到了日头落,跟个没事人似的,她没事人家还有事呢,也搅得人家什么事也干不了,再看看她那扑粉画眉的样子” 
 
然后便把声音放低了,小声叨叨道;
 
  • “茅厕板做祖牌 ,肯定也不是什么正经材料”
 
絮文的父亲扭脸看了看她,只当是她今天有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也没有多问,又突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
 
“竟说话了,快把正事忘了,厕所的水箱怎样又坏了,这才刚刚修好呀”
 
说着抬起腿直奔厕所,郝姐在后面不温不火地说道;
 
“水箱还没坏呢,不说有事,那女人坐到天亮也不会走,这叫屎壳螂掉车辙 ,不走就撵”……
 
这几天絮文天天每天要做的头件事情就是,等着皓皓醒来,然后把他的注意力吸引到她的嘴巴上来,慢慢地耐心地跟他说话,反反复复每天都要跟这个小人说上几十遍以至上百次,做母亲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的试尝和努力,能够唤醒儿子的点滴说话意识,虽然她也知道对于皓皓这个年龄段,试尝还为时太早,但是心急的她,不知道现在做什么事比做这项工作更有意义……
 
要说这两天克劳斯那里就像演戏一般,絮文前脚刚刚收到克劳斯的律师寄来的律师函,心里还有些委屈和迂怒……后脚克劳斯的圣诞贺卡也随之寄到了,这两封来信相隔不过三天,有如戏剧般的巧合和让人琢磨不透。
 
这个贺卡用天使金色翅膀的画面作封面,小天使托着腮凝神驰想的神态,充满着圣诞的气氛和温馨,打开里面用十分工整的德文书写体写道;
 
“我的宝贝,我要把一切喜讯变成奶油,所有祝福柔成巧克力,所有快乐做成蛋糕送给你,然后说声祝你和妈妈圣诞快乐! 
 
絮文看过之后,有一种凝固的遗憾让她觉得不是滋味……就在前两天他还通过他的律师口诛笔伐地谴责她,冷漠得好像对待一个法庭上对手般的无情,这后脚他又给儿子和她寄过来一个大拥抱,有如五月天盛开的康乃馨一样温馨又浪漫,让人简直摸不着头脑,看不懂迷团,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消化得了这角色的快速转变,
 
但是她还是把它也工工整整地放在了儿子皓皓的小床前,希望儿子能够感受到圣诞节送给他的礼物和点滴的圣诞气氛,也算是对克劳斯心愿的一个成全和支持……
 
圣诞节也在絮文回到中国的第一个冬天中悄无声息地度过了……
 
圣诞新年过后絮文带着期待和喜悦的心情开始到医院报到上班,
 
匆匆地走进了医院门诊大门,顺着人流缓缓地进入了电梯间,早上的电梯已经站满了病人或者医院里的医务人员,
 
看着电梯里有人按了自己所要去的梯层,絮文便把眼睛闭了起来,想做一下短暂的闭目休息,因为昨晚上由于担心第一天的上班会遇到一些预料不到的问题,思虑过度的她,并没有睡个安稳觉,所以在电梯间她习惯地闭上了眼睛,只让自己的耳朵听候着,
 
“看你疲惫的样子,是不是昨天没有休息好?还是身体有什么不舒服”
 
突然从旁边传来了一声低沉而又亲切的声音,好像在对自己说,絮文一下子睁开了眼睛,脑袋也快速地左右找着这个说话的人……
 
“早上好!我在这里” 那人还是低声细语地提醒着絮文朝这个方向看,看着絮文懵懂的两边转着头找的样子,他的声音里分明带着被逗乐了的泯笑,这一笑让絮文马上找到了方向,她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